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才傲娇?智乐聘用悬赏模式为你找到想要的人

资讯 Tom    2018-07-30 17:26

招聘是每个公司、企业都离不开的事,找不到人、找人难也一直伴随招聘,在高端人才领域更是如此。为什么互联网招聘模式不断进化,你依然招不到人?

你不知道的“被动求职”

——当下人才求职特点 近8成人被动求职

首先分享一组数据,在linkedIn的一项调查中显示,95% 的中国职场人士对新工作机会感兴趣,而主动型人才比例仅为 22%,全球最低。为什么会这样?

这大概与中国传统的求职观念有关。好工作就是稳定的工作,薪资不错待遇可以,没什么大问题的话没人会动心思去留意别的机会。但如果你推荐一个更好的,更适合的很多人还是很愿意了解甚至跳槽的。所以猎头行业有这种说法:这世上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只是你还没遇到更合适的。

那么企业都是如何应对人才不主动求职现状的呢?同样是linkedin的调查显示,第三方网站或求职网站是企业优质人才的主要来源,大部分预算都用于招聘广告等更为传统的策略。

人才傲娇?智乐聘用悬赏模式为你找到想要的人

——高端人才压根就不投简历?

相信你已经发现哪里出了错:企业用传统的方式在招聘网站放广告、发职位招聘人才,但越是高端的人才越不会去这些网站,他们甚至根本不想转职。也就是说企业招聘渠道用错了。传统网站只能解决初级岗,想招中高端人才得另想办法,这也是当前企业招聘的常态:想要人,就得挖。

那么去哪挖?怎么挖?哪种方式是最有效的呢?下面是一些常见的高素质人才招聘渠道:

1内部招聘——机会成本较高,难以把握

当中高端岗有空缺时,很多企业会先考虑内部解决,用内部选拔或内部推荐,从而节省招聘成本。但如果企业没有达到稳步发展的程度,或内部没有完善的人才梯队建设,就很难从内部选拔出合适人选。同时,内部推荐无法保证招聘结果,易受“小团体”和“人情”的影响。另一方面,内部招聘也很难满足新领域技术的需求。

2职业社交网站——需要大量的沟通,依旧是人海战术的传统思维延伸

如linkedin、脉脉等以社交关系为基础建立的职场社交平台,其中招聘是非常重要的功能。HR、猎头、求职者、高端人才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多维度互动。但因转职是非常低频的事,此类平台无法满足企业长期的刚性招聘需求,更适合HR进行人脉的积累和人才资源的收集。

3猎头——高效精准,但成本较高

猎头作为专门从事高端人才转职服务的人群,掌握着最多的高素质人才资源,也被很多企业看作招聘高端人才最后的救命稻草。为什么是【最后的】?因为猎头费用高,对于很多预算有限的企业来说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想用猎头。

除了费用高,猎头公司的搜寻能力也有限,如果再碰到不专业的猎头招聘周期则有可能无限延长。有紧急的、有难度的需求就得多找几家猎头公司,还不确定这些猎企能不能搞定。到头来找好猎头跟找好人才一样难,一样得不断试错。

面对传统猎头行业的弊端,一批具有革新意识的猎头平台涌现出来,此类面向猎头和中高端人才人群的垂直招聘平台,其共同目的是通过平台整合猎头资源从而提升企业的招聘效率。

纵观目前的猎头平台,猎头公司仍是主要的做单主体,尽管增加了猎头公司案件数量,但对于猎头个人来说,并没有实质性改变。只是把在线下做单的猎头搬到互联网平台。

猎头众包 或是招聘高端人才最佳模式

猎头行业需要变革以找到最优的模式服务企业,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实现为企业每一个职位量身定制的招聘模式,即猎头众包模式。

猎头众包的核心是把真正握有人才资源的个人猎头,通过互联网以自由自愿的形式整合到猎头平台来快速对应企业招聘需求。那么如何实现猎头自愿来做单?如何提升企业招聘效率、降低成本呢?

在调查中我们了解到一个名叫智乐聘的平台,他们通过“去中介化”和“分享经济”打造了一个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招聘服务的悬赏制招聘平台,用他们自己的话是要做“猎头界的猪八戒网”。

智乐聘——用悬赏模式让企业用想花的钱找到想要的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智乐聘线下团队拥有10多年的外籍专家引进经验,曾经10个人的团队创下近千万营业额,服务了众多大型制造业企业如海信、美的、长城汽车、一汽等。在为这些企业寻找外籍专家的同时,他们也接到了寻找国内顶级人才的需求,于是便决定打造一个快速应对国内招聘需求,同时让招聘成本可控的平台。

据了解,智乐聘整合全国SOHO猎头直接对应企业需求,去猎头公司的中介化让企业可以用更少的招聘费用同样享有优质的猎头服务。据平台数据统计企业的悬赏比例在15%-20%,相比传统猎头渠道可节省约30%-50%的猎头费;成单后企业悬赏金直接给予猎头,猎头收入可提升2.5-3倍。(1分为猎头众多、高效精准;2去中介化、30%成本降低;3猎头本身的高收益)

人才傲娇?智乐聘用悬赏模式为你找到想要的人

*智乐聘猎头众包服务流程*

另一面,根据智乐聘10年海外专家业务经验打磨专业精准的人职匹配体系,通过数据分析为每个职位匹配最适合做单的猎头,为每个猎头匹配最适合推荐的人选,全面提升推荐效率与精准度,让好职位找到好人选。

人才傲娇?智乐聘用悬赏模式为你找到想要的人

*智乐聘的数据优势*

互联网招聘不断发展,用对渠道、找对方式才能快速获取人才。当好人才变得越来越傲娇,智乐聘这样的猎头众包或将成为你招聘高端人才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