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厨房污染重地,千万别忽视

资讯 TOM    2018-07-26 09:27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炒菜中产生的油烟。因为厨房的油烟不仅会影响到皮肤健康,还可能招来癌症!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厨房是家里的污染重地,一定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室内的空气污染都跟装修有关,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厨房是家庭空气污染的重灾区,切不可忽视了厨房污染对身体的伤害。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厨房污染重地,千万别忽视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炒菜一小时,等于吸半包烟,厨房煤气、液化气等厨房火源,燃烧时可能释放出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在烹饪菜肴时产生的油烟,以及食品在高温加热时产生的有害物质,都会影响健康。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厨房污染重地,千万别忽视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在一个通风系统差、燃烧效能极低(煤气燃烧不充分)的环境中,采用高温煎、烤、油炸等方式做饭一小时,对身体造成的损害,相当于吸了半包烟。此时,若对厨房环境进行PM2.5测试,其数值会超过800。

厨房是肺癌“高发地”,中脉科技健康专家建议做好污染防治

厨房里的油烟,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吸入油烟,还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长期接触油烟的女性,患肺癌的风险比常人增加了2~3倍,而且皮肤更容易衰老、长斑。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调查表示,这就是中国女性不吸烟,却容易患肺癌的重要原因。

在不吸烟的女性肺癌患者中,超过60%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有32%的女性喜欢用高温油煎炸食物,同时厨房门窗关闭或通风欠佳。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提醒,所以厨师的肺癌发病率也比一般职业高。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建议,减少厨房油烟很重要

1、控制食物油温

食用油加热到150℃时,会产生具有强烈刺激作用的丙烯醛,损害鼻、眼和咽喉黏膜;

当油加热到200℃以上,产生的油烟中有更多的有害物质;

当油烧到350℃“吐火”时,可能会使人产生“醉油”症状,中脉科技健康专家提醒,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还会增加呼吸和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

传统的中国式烹饪方法,如炒、爆、炸,油温都在260℃以上,很不健康,应尽量减少,多用凉拌、蒸、煮、溜、卤等方式取代。

2、选对抽油烟机

减少油烟,选对抽油烟机很关键,建议选择具有足够马力的抽油烟机,安装高度以灶台上方85~95厘米最佳。中脉科技健康专家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购买吸力强的侧吸式抽油烟机,并做好定期清洗。

3、选对厨具用品

不过,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锅是产生油烟的源头,锅的材质的选择对于厨房健康至关重要。选用好的锅具不但可以保持食物本身的营养美味,而且还能使厨房环境洁净健康。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厨房污染重地,千万别忽视

中脉科技健康专家表示,中脉唯食帮锅具是中脉携手美国顶级厨具品牌Regal ware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高品质锅具,是一款生态、健康、安全、便捷的高端锅具,能满足人们烹饪美食的各种需求。

同时,唯食帮™系列已拥有的数十种多用途不锈钢锅具产品,以其生态、健康、安全、便捷与人性化的理念,致力于为全球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亿万家庭服务,逐渐成为人们家庭烹饪的首选品牌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