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贝莜面村发起效率革命,精益管理减少食物浪费推动可持续

资讯 TOM    2018-08-13 15:57

8月5日-7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良食峰会圆满落幕。会中,西贝莜面村作为可持续性生产与消费的推动者,同时也是本次大会赞助品牌,同50位入选的“良食英雄”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可持续餐饮服务业专家、全球高校管理者、以及食物体系各领域的创新实践者就食物的食物浪费、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共同助力公共机构制定并贯穿审慎的食物政策,引领中国的食物体系走向美味、健康、可持续的未来。

西贝莜面村发起效率革命,精益管理减少食物浪费推动可持续

中国作为快速发展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的同时,也面临着生活方式转变所带来的健康挑战与环境压力。而食物领域涉及健康、环境、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因此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如何实现节能降耗、共建生态文明、全面绿色发展等问题成为此次会议的重中之重。

耶鲁大学副校长拉菲·塔海伦(Rafi Taherian)在会中分享了耶鲁与健康有关的五项核心价值主张——基于当地的、更健康的、环境友好的、公平的、符合食物伦理的,并提出在未来几十年随着人口数量将不断上升,对食物品质的关注意义重大,否则越来越多的地方将会步美国肥胖大军的后尘。

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高级官员贝琪·拉姆辛也在会中就人类的食物体系构建元素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唯有充分理解食物体系,才能通过整合制造、加工、分配、消费以及废物管理各个环节的网络体系,推广健康、可持续的饮食。

西贝莜面村发起效率革命,精益管理减少食物浪费推动可持续

面对会中展现的一连串现状数据,西贝副总裁楚学友也就当下大量食物浪费这个棘手的社会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西贝是如何通过精益管理进行效率革命,实现全年4428万元成本缩减的企业实践案例。

西贝莜面村发起效率革命,精益管理减少食物浪费推动可持续

作为超规模的连锁餐饮品牌,实施精益管理是个巨大工程,这对西贝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连锁餐饮品牌若是能从可持续供应链、可持续运营、可持续消费这三大板块入手,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即可依靠遍布全国各地大街小巷的零售网点,裂变式地将可持续的理念深植于消费者的内心,规模化解决食物浪费问题。

据悉,西贝每年不惜耗费巨资用于企业精益管理,从门店的运营管理,到总部的工艺支持和裁判员的监督检查制度,加之服务员在消费过程中的友善提醒,全员出击,有效解决不良品的浪费、生产过剩浪费、库存浪费、搬运浪费、等待浪费、动作浪费、标准过高或多余流程浪费及员工创造力的八大餐饮企业浪费问题,通过效率革命,员工的工作节奏变快,工时缩短,状态明显提升。

西贝莜面村发起效率革命,精益管理减少食物浪费推动可持续

西贝有责任为更美好的生活肩负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作为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推动者,西贝通过三十年经营经验总结出了精准的门店报货公式,并与分时段备货预估和分时段加工手段相结合,加之以单件流拆分的小型包装改进,及总部提供的作业指导书等工艺支持,通过影响上下游供应商及品牌商,以及自身低碳运营的实现,为减少食物浪费、环境保护及生态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本月也是CCFA可持续消费月,根据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生产与消费10年框架计划,西贝也表示将会极力参与今年由环境署发起的“塑战速决”活动,共同保护生态健康。

环境友好型企业一直是西贝的目标,未来西贝仍然会在营养健康和有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提升可持续意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示范和借鉴。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