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驻长水国际机场:莱杯咖啡如何打造场景差异化?

资讯 TOM    2018-08-02 18:06

记者近日获悉,咖啡自助新零售领域的头部品牌莱杯咖啡已正式入驻拥有千万级吞吐量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独家自助咖啡机供应商”的身份率先验证了机场场景的优质可行性。

莱杯咖啡曾在9个月获得来自险峰长青、青山资本、梅花创投和真格基金3轮明星基金青睐,发展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40多个城市投放了1000多个点位。此次入驻长水机场,莱杯咖啡也获得了用户及机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数据显示该场景单台机器日销量约60杯,且呈持续增长趋势。

入驻长水国际机场:莱杯咖啡如何打造场景差异化?

被莱杯咖啡吸引的机场旅客

据鲸准研究院《2018咖啡行业研究报告》,我国咖啡市场近10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5%,作为增量市场“主力”的现磨咖啡要进入大众市场,就必须从奢侈品变成日常饮品。对此,莱杯咖啡CEO周培杰表示,未来2-3年咖啡终端零售必然是咖啡市场增长的一块重要蛋糕,“我们要做的就是以平价优质的咖啡为基础,将独占的人力、场租成本低优势发挥到最大,将成为机场优质点位场景下专业运营商”。

机场千万吞吐量背后的咖啡商机

谈及国内机场,庞大的客流量无疑是其最突出的场景优势。CADAS(民航资源网研究团队)公布的2017年国内机场旅客吞吐量数据显示,我国当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机场共32个,晋级的千万级机场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速约22%,今年将再创新高,可见机场的市场潜力和用户资源都亟待开发。

入驻长水国际机场:莱杯咖啡如何打造场景差异化?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内景

在消费需求层面,机场旅客也完全契合咖啡终端零售的三大用户特征:旅客经常等候登机、乘早间或夜间航班,对咖啡功能有刚性需求;旅客以白领等中产阶级为主,对咖啡有功能性需求和消费能力;旅客在自助售货机、自助娃娃机遍布的机场中,对自助咖啡机能快速接受,有体验情感需求。

市场潜力和用户需求之外,机场的扩建升级也促使其加快引进现代化设备的步伐。三年的专业运营经验告诉周培杰,机场和高校等优质场景最看重品质,“他们要对食品安全负责,更要以此体现服务效率和质量”。因此,莱杯咖啡始终坚持产品、技术升级,使今年拓展点位数较去年增长75%,并保持了平均单点位45杯的喜人日销量。

然而此次入驻长水机场,对“身经百战”的莱杯咖啡而言非同寻常。据了解,今年迎来转场6周年的长水机场是CADAS吞吐量统计榜单前十名的常客,去年以4.473万人次的吞吐量排名第六,现通航城市177个,南亚东南亚通航点排名全国第一。能顺利在此投放10台机器,对莱杯咖啡而言不仅是一次超级客流量的收割,更是一份铿锵有力的商业背书,这也从另外一个层面体现出莱杯在场景运营上专业得天独厚的土壤经验。

为什么机场选择莱杯咖啡?

莱杯咖啡是以中标的方式进入长水机场的。据调查,其投放的10台机器均位于长水机场的主干道及中庭位置,实现了国际区、国内区登机口“必经之路”的全方位覆盖。“机场内卖专业现磨咖啡的只有一家星巴克,用户买一杯咖啡要走近两公里,而现在每走200米就有一台自助咖啡机,平价优质的咖啡唾手可得。”

至于选择莱杯咖啡的原因,机场负责人表示是看中品牌的“咖啡品质,运营经验和服务的专业性”。品质方面,莱杯咖啡的咖啡豆原料供应商为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先咖啡豆供应和烘培品牌milangold金米兰公司(G20杭州峰会官方咖啡合作伙伴),所有产品与原料均拥有食品安全认证、第三方安全检验报告的双重品控,保证追溯来源可查,不超过20元的客单价和不到1分钟的出咖速度更成了口感之外的加分项。

入驻长水国际机场:莱杯咖啡如何打造场景差异化?

莱杯咖啡入驻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专业运营经验方面,莱杯咖啡经过四次迭代自主研发、拥有国家多项技术专利的软硬件系统首先起到了关键作用。要知道,设备的很多运维工具都会被机场拒于安检之外,设备故障更是被当做“事故”被严肃处理,“一经投诉全部撤出”,莱杯咖啡的设备故障率远低于其它竞品,运维危机解决方案也更全面。

其次是莱杯咖啡的服务专业性。机场对设备进场的资质要求十分严格,莱杯咖啡为此进行了近3个月的安检报备。但因其能提供契合机场需求的专业工具、仓库和服务顾问,并在机场提出附加需求的24H内备齐全部资质,在同期确定入场的53台机器中,莱杯咖啡的10台机器最先入驻并开启营业。

入驻长水国际机场:莱杯咖啡如何打造场景差异化?

机场可观的人流量是莱杯咖啡销量的绝对保障

事实上,负责长水机场的莱杯城市合伙负责人曾在北京、成都进行了调研。这名加入莱杯咖啡的城市合伙人表示,团队在品尝莱杯咖啡的产品后就对其十分看好,“我们查看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销量记录,单点位日销量能达到200杯以上,当时我们就更认定莱杯咖啡会为长水机场带来惊喜”。

单点位日销量约60杯的成绩证实了莱杯咖啡的实力,机场商铺卖家、值班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用户群体。周培杰表示,机场销量至少还有1倍的增长空间,莱杯咖啡将陆续为长水机场提供精准的宣传定制服务,通过全方位的包装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据鲸准研究院最新数据,目前我国咖啡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国人对咖啡的需求远未到饱和阶段。正如长水机场今年向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的目标冲刺,莱杯咖啡也稳步推动着品牌的多场景发展。周培杰表示,服务的前提是场景,“对不同场景的尝试有助于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咖啡新零售市场潜力巨大,莱杯咖啡会坚持将品质和服务做到极致”。

据悉,莱杯咖啡即将入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国内重要区域枢纽机场,进一步拓展机场场景的业务布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