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资讯 TOM    2018-08-28 09:27

手指在黑与白的半音阶梯上弹奏,八十八个琴键谱写出一曲最动人的花季乐章。有一个名字,在高音和低音之间起起伏伏地回荡着,隐约中我听见了那个名字,何乐。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与琴为友,乐在琴中

何乐第一次接触钢琴,是在上海浦东新区平和双语学校读一年级的时候。此后师从吴李敏老师,真正投入了黑白键的世界。不曾辜负吴李敏老师的循循教导,何乐在钢琴的道路上不断进步,越走越高。

闭门造车学不到真正的音乐,在苦练技巧的同时,何乐也注意参加各种校内外演出活动,丰富阅历。而她捧回的一个个优秀奖项更是对实力最好的证明。

2008年,获上海交响乐团平和艺术中心颁发的《音乐之旅》演奏会才艺奖;

2011年5月,获平和学校音乐之旅格霖之春最具活力奖;

2011年,获“辉煌中国-第四届全国艺术精英电视盛典活动”上海赛区小学B组钢琴比赛优秀奖;

2012年,获魅力中国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上海选区钢琴项目儿童B组铜奖;

2014年,何乐与同学们成功举办了“玩转黑白键跨界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成为了上海市民文化音乐节的一部分,引起了学校、媒体等社会相关人士的关注;

2017年,获得墨尔本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上海赛区钢琴专业二等奖;

……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而在今年夏天,这个和同龄人一起读高中的小姑娘,已经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钢琴演奏专辑。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上海葵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这张CD的出版,完美诠释了何乐在钢琴上的天分与才华。此时用上那张火遍网络的表情包,再应景不过。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在中国,学钢琴的孩子不在少数,但是这些孩子中,很少有十分出众的。这不完全是天分问题,一方面是很多人将钢琴工具化,或者是为了加分,或者是为了炫耀。不是从兴趣和热爱出发的初心,自然很难有所成就。而更多人则是因为不能坚持走下去。

但何乐不这样,她用心爱着钢琴。即使现在是课业繁重的高二学生,依然没有放下钢琴。学琴十二年,钢琴已经成为了何乐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与琴相伴,与琴为友,黑白键的世界里自有无穷的乐趣。这张个人CD取名为《乐在琴中》,正是何乐十二年的真实心情。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一手钢琴,一手学习

练习钢琴的时候,何乐也始终没有放松自己对学习的要求。从一年级到高二,这十二年来她既与琴为友,也寒窗苦读。

何乐一直是平和平和学校的学霸,拿到优秀学生奖项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而她现在就读的IB班,更是要求很高的高中国际课程体系,但是何乐的6门功课,连续保持满分或者接近满分的成绩。在最新参加的美国大学入学SAT考试中,何乐以1580分成为SAT新体系下学校的最高分获得者,同时,SAT II三门单科也都拿了满分。

校内成绩如此优异不说,何乐还参加了许多十分重要的校外的活动。今年4月,何乐在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银奖,在英国奥林匹克生物竞赛和美国奥林匹克生物竞赛中获得金奖。5月,她和三名同学作为中国代表队奔赴纽约参加美国经济学(NEC)总决赛;6月,她前往同济大学参与水质处理研究;7月,她参加了宾大的生物学研究夏校项目和耶鲁大学的年轻学者夏校项目(YYGS);8月,她参加了哈佛AUSCR中美学生领袖峰会。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不得不提的是,2014年举办那场“玩转黑白键跨界音乐会”时,还在读初中的何乐曾经提议将音乐会门票全部收入捐献给“上海朴质公益”,来帮助这个关注社会弃婴问题的公益组织。她对社会问题有着远超同龄人的敏感和体会,始终非常关心公益。

何乐是2017-2018学年学校久牵志愿中心的负责人。在其位谋其政,她定期组织同学帮助在上海的农民工子女,周末去教授他们生物、音乐等课程,圣诞节组织义卖筹款等等。其他有闲暇时间,她也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做志愿者。

我们形容一个学生的成绩好,有很多华丽非凡的词汇可以形容,名列前茅、出类拔萃、独占鳌头等等,但其中最重的一个词,莫过于“品学兼优”。立身处世,当先学做人再做其他,品德为立身之根基。而这个词放在何乐身上,再贴切不过。

优秀的同龄人,十七岁学霸少女已出版个人CD

花儿一般的年纪,她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但如何乐所说,无论未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钢琴是她永远的朋友。人生漫漫,若有琴声相伴,该是何等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