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推节能事业发展 国美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资讯 TOM    2018-08-30 10:14

8月29日,2018年能效“卸妆”专项行动总结会暨共创“节能”美方案研讨会在国美总部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段炼、国美零售执委会主席兼服务板块总裁何阳青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辞。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参与行动的诚信企业联盟代表与 诚信检测机构联盟代表。

助推节能事业发展 国美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2018年能效“卸妆”专项行动总结会暨共创“节能”美方案研讨会在国美总部召开

能效“卸妆”行动是由能效标识诚信企业联盟发起的,在联盟企业成员自愿参与的前提下,遵循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共同筹集资金,通过市场购样、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运用能效标识二维码实时发布检测结果的方式,长期并持续开展打击能效虚标的工作。

段炼书记表示,能效“卸妆”活动进行一年多来,得到了行业的鼎力支持,16家企业共出资740万元,国美负责资金管理,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负责行动的整体管理和运行。项目执行至今,先后进行了12批次的购样检测,涉及空调、冰箱、洗衣机等15类产品。共购样1766台,其中1433台已完成检测,已测产品总体合格率89.7%。通过“卸妆”行动,我们检测发现了近百个品牌的148台样机存在不合格问题。“卸妆”行动的运行,直接打击能效虚标,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助推节能事业发展 国美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段炼

国美作为行业零售业的领军企业,更为关注市场消费力,更会在激发需求方面做规划。在“卸妆”行动中,他们以身作则,提供了大量样机作为检测对象,通过实样检测直接清除不合格产品。在实现产品优化的同时,他们瞄准了经受住检验的合格产品,优质产品,计划推出“能效明星榜”,对于上榜产品要加大营销资源投放,在整个渠道中扩大优质产品的供给。

何阳青表示,国美作为一家在行业中发展了三十余年的零售企业,不仅要为中国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负责,更要为子孙后代的一片蓝天、一方绿草负责。建设美丽中国是国美所践行的企业责任所在,2017 年,国美提出“家·生活”的发展战略,以助力亿万家庭实现美好生活为企业愿景,高度贴合国家对生态文明的建设。在“家·生活”战略发展中,国美坚持绿色节能理念,从绿色产品到绿色方案,在商品套购、厨电整装以及家装新业务中,大力推荐节能商品,以优惠、补贴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潜移默化的改变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将环保理念植入到消费者购物思维里。未来国美还将建立绿色智慧家庭平台,在中国智能家居生活中发挥节能作用,在自有智能制造产品的基础上,开放引入高能效智能家电,建立绿色节能的物联网平台,让节能环保成为每一个中国家庭的日常行为。

助推节能事业发展 国美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国美零售执委会主席兼服务板块总裁何阳青

据了解,2014年国美响应国家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能效管理运行机制,在门店中采用节能工作设备,每年节省电量 4057 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4045 万吨。此举也让国美作为家电零售行业唯一代表,参与到了商务部《绿色商场》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分享国美经验,为行业的绿色经营提供参照。此外,国美已连续8 年支持“地球一小时”在中国的公益推广活动,通过国美的品牌影响力以及 30 万国美员工,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环保责任的同时,向消费者、公众传递环保理念。

助推节能事业发展 国美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能效“卸妆”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已取得阶段性成功,未来国美将持续与中标院密切合作,持续优化合作方案,并将能效补贴政策扩散到全国各大国美门店,引导消费者向绿色消费迈进。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十三五”规划发展理念,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助推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业界同仁共同参与到“节能环保”这一伟大事业中,共同推动中国节能事业的发展,为绿色中国添砖加瓦,造福子孙后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