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到开学季,校园食安联盟正式上线

资讯 TOM    2018-09-11 11:27

金秋9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学生们又要进入食堂胃的模式了。作为学生家长,此时除了对子女的不舍,也有诸多对于子女安全的担忧,尤其子女在外的食品安全,着实令家长担忧。近年来,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频发,2016年4月28日钢城校园食物中毒事件;2017年2月24日凤岗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等;一桩桩,一件件,都让人不禁质问:校园食品安全到底怎么了?又有谁可以为孩子们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校园的高密集性决定,学校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较其他场所更容易升级为大范围的食品安全事故。对此,学校校方、各地食药监管部门都抱以高度重视,新一季学年开学,各方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做出了切实行动!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政府深入校园食堂,开展食安检查工作

当前正值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各地食药监部门纷纷组队,深入校园,抽查各校食品安全及【明厨亮灶】建设情况。为全面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各地食药监部门还对校园周边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8月27日,中国市场监管发文公告【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秋季开学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又到开学季,校园食安联盟正式上线

9月3日,成都市食药监局组织学生家长一同前往校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抽取了小学、中学各一所,并对校园食堂食材溯源、人员健康、明厨亮灶、菜品登记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家长代表们表示:此次检查让他们看到了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控,让他们对校园食品安全更有信心。

又到开学季,校园食安联盟正式上线

9月4日,上海市闵行区浦锦市场所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使用、工用具生熟分离、菜肴储存保温控制、制熟过程温度控制、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内容。

又到开学季,校园食安联盟正式上线

9月5日,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全方位出击,以抽查形式检查学校食堂经营主体资质、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阳光餐饮】实施情况,原材料进货、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操作人员个人卫生及健康情况等。

又到开学季,校园食安联盟正式上线

校园【明厨亮灶】正在实时监控厨房操作情况。

又到开学季,校园食安联盟正式上线

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更要加大对学生食品的抽检频次和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展开【明厨亮灶】工作,坚决维护学生食品安全。

东方天呈智慧食安【明厨亮灶】,全面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自2013年,东方天呈便助力政府实现智慧食安,一直研发以【明厨亮灶】为基础的智慧食安监管系统。当校园食品安全频亮红灯的时候,东方天呈毅然扛起了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大旗,协助政府,为全国各地的高校校园提供智慧食安明厨亮灶解决方案。

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东方天呈在高校食堂搭建起可24小时监管后厨的【明厨亮灶】智慧食安监管系统,通过食堂大厅安装的【明厨亮灶】智能显示屏,就餐师生可以直观、实时的看到食堂后厨的一举一动。

不但如此,就餐师生在实时监督后厨直播同时,还可以在设备中屏实现触摸互动,查阅餐饮企业资质、工作人员健康信息、食材溯源情况等。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建设校园“阳光后厨”,不仅是政府的要求,也是东方天呈的目标。截止2017年年底,东方天呈已经为1000多所高校提供了智慧食安明厨亮灶解决方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学育人,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根基,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是守护民族文化根基的有力保障,东方天呈将继续秉持一颗匠心,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领域,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