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女星都追捧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到底有何魔力

资讯 TOM    2018-09-11 17:10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时间这个刽子手可谓是快准狠,一杀一个准。明明才20出头,青春洋溢着;转眼几年,鱼尾纹法令纹就已经悄悄爬上脸颊。于是一天天的都在涂涂抹抹,面霜、乳液什么都不能少,生怕明早起床照镜子,眼角又长一条纹。

为什么女星都追捧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到底有何魔力

但总是有那么些人,仿佛逆龄生长,像是吃了什么了不起的神仙防腐剂,越活越年轻漂亮。这群人,俗称:“冻龄女神”,即少女的颜值和女人的韵味共存于一身的物种。放眼望去,娱乐圈大部分女星都是名副其实的“冻龄女神”。毕竟颜值也是业务能力,况且神仙水,大牌化妆品、护肤品伺候着,这也是理所应当。

为什么女星都追捧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到底有何魔力

但近几年来,网络频繁曝出的那些“冻龄女神”“不老女神”“童颜妈妈”着实让小编吃了一惊。同时也奇怪:凭什么这些“仙女”就能得到时光的厚爱呢?

我们先来分析下人体的皮肤是由那些部分组成的。据百度百科介绍,人体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个部分组成,并含有附属器官,例如汗腺、指甲等。由于表皮层以角质层为主,所以护肤常涉及的也就是皮肤的表层,以及少量的营养液吸收渗透到的真皮层。而在真皮层中,主要就是细胞和结缔组织,也就是胶原蛋白纤维和弹性蛋白纤维,再加上细胞。这两者支撑起了皮肤的立体结构,也是与皮肤老化的关系最为密切。

而在不少关于“冻龄女神”的采访中,我们常会看见的词语,莫过于“健身”、“饮食”、“心态”“规律的生活方式”,还有就是“营养品”。小编觉得,这里的“营养品”和“胶原蛋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下面 我们就来皎洁一下这个“神仙防腐剂”——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动物结缔组织重要的蛋白质,结缔组织除了含60~70%的水分外,胶原蛋白占了约20~30%,胶原蛋白富含人体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等氨基酸,它是细胞外基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kg胶原蛋白,主要存在于人体皮肤、骨骼、眼睛、牙齿、肌腱、内脏(包括心、胃、肠、血管)等部位,其功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胶原蛋白可以说是维持年轻、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了!

胶原蛋白在人体内无处不在,所以说,胶原蛋白流失的过程其实就是人体衰老的过程。女性在20岁时胶原蛋白已经开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岁则进入流失的高峰期,35岁时含量不到18岁时的一半。老年人脸上沟沟坎坎的皱纹,正是因为胶原蛋白和水分流失,造成皮肤塌陷。

胶原蛋白为什么会流失

胶原蛋白流失的原因有很多,年龄的增长、紫外线的伤害、环境的恶化、不规律的作息等等。除了年龄增长这个不可抗因素,胶原蛋白流失很大的原因是紫外线的伤害,因为紫外线能激活黑色素从而蚕食了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流失的影响

胶原蛋白流失首先会导致肌肤失去水分,皮肤缺水干燥就会出现皱纹。皮肤还会失去弹性,变得松弛下垂、毛孔会增大。另外胶原蛋白被黑色素吞噬后,如果被激活的黑色素不能及时排走,还会带来色斑、肤色不匀或暗沉等问题。

如何减缓胶原蛋白流失

胶原蛋白的流失90%以上都是因为紫外线,所以防晒是重中之重。另外,多补充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也可以减缓它的流失,在一些含胶质的食物,牛蹄筋、猪蹄、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中,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吃什么能补充胶原蛋白?想要真正的补充胶原蛋白,就要用科学的方法。在补充胶原蛋白时不得不注意的就是胶原蛋白的大小以及弹性蛋白的补充。因为小分子的胶原蛋白更利于人体吸收。(小分子胶原蛋白:指分子量在2000道尔顿以下的胶原蛋白生物性高分子物质,无需分解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因此小肽形式存在的胶原蛋白,可直接穿过肠壁进入血液循环,食之效果甚佳。)而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是分不开的,如果把人的皮肤比喻成一把伞,胶原蛋白就是伞的面,弹性蛋白就是伞的骨,两者结合才能把伞撑起来。所以,同时含有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双蛋白”的胶原蛋白产品更有效。纤乐姿小肌蜜胶原蛋白果冻,2000道尔顿深海鳕鱼胶原蛋白,搭配深海鲣鱼弹性蛋白,双蛋白补充人体合成胶原蛋白所需能量。

除此以外,胶原蛋白的原料也是很重要的,通常深海鱼生活在深海相对无污染,更优质安全,是理想的胶原蛋白原料,但深海鱼胶也通常带有鱼腥味。纤乐姿小肌蜜果冻形态的胶原蛋白通常可以避开鱼腥味,口感也更好。市面上大多数的优质深海胶原蛋白都来自于——全球最大的胶原蛋白生产商法国罗赛洛。

胶原蛋白什么时候吃最好?人体20岁开始不断流失胶原蛋白,建议每天摄入3g左右来补充,早晚一条每条含胶原蛋白3.5g的纤乐姿小肌蜜胶原蛋白果冻就刚好合适。不想老要趁早,多补充胶原蛋白,多运动,少生气,不熬夜,多养生。面对胶原蛋白的流失,胶原蛋白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很多人信奉吃啥补啥,也相信猪蹄里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猪蹄中胶原蛋白的含量,并没有它的外表看起来那么多。因为胶原蛋白只存在猪蹄表皮层,表皮之下是大量的脂肪,食物中的胶原蛋白普遍属于大分子蛋白,其结构非常稳定,人体的吸收利用率很低。所以通过吃猪蹄补充胶原蛋白的作用微乎其微,不仅不能补充还会让身体发胖。

吃什么能补充胶原蛋白?想要真正的补充胶原蛋白,就要用科学的方法。在补充胶原蛋白时不得不注意的就是胶原蛋白的大小以及弹性蛋白的补充。因为小分子的胶原蛋白更利于人体吸收。(小分子胶原蛋白:指分子量在2000道尔顿以下的胶原蛋白生物性高分子物质,无需分解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因此小肽形式存在的胶原蛋白,可直接穿过肠壁进入血液循环,食之效果甚佳。)而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是分不开的,如果把人的皮肤比喻成一把伞,胶原蛋白就是伞的面,弹性蛋白就是伞的骨,两者结合才能把伞撑起来。所以,同时含有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双蛋白”的胶原蛋白产品更有效。纤乐姿小肌蜜胶原蛋白果冻,2000道尔顿深海鳕鱼胶原蛋白,搭配深海鲣鱼弹性蛋白,双蛋白补充人体合成胶原蛋白所需能量。

除此以外,胶原蛋白的原料也是很重要的,通常深海鱼生活在深海相对无污染,更优质安全,是理想的胶原蛋白原料,但深海鱼胶也通常带有鱼腥味。纤乐姿小肌蜜果冻形态的胶原蛋白通常可以避开鱼腥味,口感也更好。市面上大多数的优质深海胶原蛋白都来自于——全球最大的胶原蛋白生产商法国罗赛洛。

胶原蛋白什么时候吃最好?人体20岁开始不断流失胶原蛋白,建议每天摄入3g左右来补充,早晚一条每条含胶原蛋白3.5g的纤乐姿小肌蜜胶原蛋白果冻就刚好合适。不想老要趁早,多补充胶原蛋白,多运动,少生气,不熬夜,多养生。

小时候没能优秀成“别人家的孩子”那样。

长大后定要美丽城“别人家的妈妈”那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