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赤城新雪国酒店式公寓建筑设计溯源

资讯 TOM    2018-09-25 13:55

好的建筑除了要满足基本的功能需求外,还应该让人有幸福美好的体验。稳定的建筑结构、优美的外观造型、适宜的空间感受......这些不同方面的要素影响着建筑带给人的整体感受,而理想的状态是,建筑空间能让人产生心理上的满足感、舒适感和愉悦感。因此,如何设计以人为核心的建筑是每个时代的设计师都需要探索的话题。其实所有以人为核心的建筑设计都是在诉求人与自然关系的和谐。在自然界寻找灵感就成了建筑设计的必然选择。自然之美能在精神层面使人获得心灵的震撼,是创新设计取之不尽的智慧宝库。德国著名设计大师路易吉·克拉尼(Luigi Colani)曾说:“设计的基础应来自诞生于大自然的生命所呈现的真理之中。”

河北张家口赤城结合当地生态优势引进的新雪国旅游度假项目,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洲际居旅圣地新雪国,是种植的度假之都,生长的梦想国度。是以滑雪体验为核心,以科技与自然的融合为依托,教育、航空、医疗等多元业态交相辉映的居旅度假圣地,一座种在天地间,被灌溉,生长和进化的未来之城。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赤城新雪国酒店式公寓建筑设计溯源

该项目拥有在环京区域内独享819米落差来赢雪道的洲际滑雪场。与819米落差来赢雪道咫尺相隔,具备“滑进滑出”特色体验的酒店式公寓——诚铂酒店,在建筑设计上独具一格。在保障便捷舒适的居住体验的同时,通过不同层面的用心设计,诠释着新雪国建设者对自然与生命的尊重,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建筑的体型外观

诚铂酒店的外部空间组合形式来源于自然形态。它是一个由三栋如同叶子般的弧形楼体组合起来的酒店式公寓。自然形态从来都是设计造型的优质参照,这在人类的造物史和艺术史上都能得到印证。而在变化万千的自然形态中,植物形态往往是设计师在进行创作时不可或缺的元素。

建筑的外立面

诚铂酒店外立面采用的是全景落地玻璃,保证了良好的采光及绝佳的视野。建筑玻璃幕墙通透性很好,将雪景引入室内,室内外的色彩与材质相互呼应,使在室内的游客也能彻底放松身心,对话自然。

建筑物与自然环境的协调

新雪国建设者非常注重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共融。建筑除了要与周边的已有建筑物的风格和外观相适应之外,更需要实现与自然环境的融洽。诚铂酒店源于植物形态的造型及建筑的外部整体色调很好地处理了与山川与雪景的关系。人们处于这样的空间里,会有身临其境的美妙体验。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赤城新雪国酒店式公寓建筑设计溯源

设计亮点

诚铂酒店是新雪国的“温泉冰雪小镇”中重要的生活配套之一,位于项目规划的核心位置,不同雪道交汇于此,特有“滑进滑出”设计,人们可乘坐电梯直达成人及儿童专属滑雪出发点,实现3分钟上雪道的便捷体验。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赤城新雪国酒店式公寓建筑设计溯源

建筑配套

诚铂酒店内部还有着完善的商业配套,以温泉SPA和儿童天地为主力业态,兼备主题餐饮、咖啡书吧、宴会厅、小型会议室等多种业态,以满足不同层面的需求。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赤城新雪国酒店式公寓建筑设计溯源

规划和设计新时代人居体验的形式,从自然界中吸取灵感进行创新,其实也是为了协调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保持生态的平衡,形成一种可持续生长的发展状态,更好地探索和谐自在的生活方式。

优秀的建筑设计一般源于崇尚自然与生命的价值理念,也就是对自然的热爱,对生态环境的尊重,对天地万物的欣赏以及对全新生活方式的不断求索。特别是关乎人居生活体验的规划和设计更是如此。需要不断向自然界的运行规律靠拢,体现对人的尊重,并深入透视人们真实的需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人的需求出发,尽可能地为人服务。只有这样,建筑才会是鲜活的,具有生命力的,才能给人们带来满足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