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IP改编剧《斗破苍穹》开播 阅文IP衍生开发实力再升级

资讯 TOM    2018-09-04 11:48

9月3日,由阅文集团独家IP改编的奇幻励志青春成长剧《斗破苍穹》第一季正式开播,于周一到周三每晚22:00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该剧由阅文集团联合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于荣光执导、张挺编剧,由吴磊、林允、李沁(特邀领衔)、陈楚河、辛芷蕾(特别出演)、刘美彤、X玖少年团成员肖战、伍嘉成、彭楚粤、谷嘉诚,苏青(特别出演)等主演。凭借热血励志的情节和精良的制作,《斗破苍穹》有望点燃开学季收视热潮。

独家IP改编剧《斗破苍穹》开播 阅文IP衍生开发实力再升级

《斗破苍穹》原著是网络文学界的经典之作,讲述了少年萧炎在创造了家族修炼纪录后却接受了种种打击,在经过药老的悉心教导后,联手萧薰儿共同战胜强敌的故事。宏大的故事布局,加上奇趣刺激的冒险闯关和主人公面对挫折无所畏惧的勇敢初心,使得该作创造了全网总点击量近100亿的惊人成绩,成为极具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优质IP。

独家IP改编剧《斗破苍穹》开播 阅文IP衍生开发实力再升级

作为《斗破苍穹》的版权拥有方,阅文集团力求以深度的参与和大力的投入,来为其高品质的IP衍生改编保驾护航。此前,阅文集团联合万达影视、腾讯影业、腾讯游戏成立合资公司,《斗破苍穹》即成为首个上马项目,而电视剧《斗破苍穹》第一季的成功播出,则是合资公司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实现原著精神内核和高燃励志故事的影视化呈现,主创团队选择了在遵循艺术创作和戏剧创作规律的基础上,从人物命运、矛盾冲突的方向来思考和创作,与原作中珍贵的想象力进行交流和贴合。而这种影视化的删改和融合,不仅使这个经典故事与现实建立了联结并与更多人产生共鸣,更使原著中少年奋斗成长的青春正能量精神得以凸显。

除影视领域完成首次开发之外,在阅文集团的多元运营下,《斗破苍穹》还通过多语种出版,以及有声书、漫画、动画、游戏等多形式的衍生开发,实现了IP价值的持续挖掘。除成功实现中文繁简体、泰文纸质出版,以及英文、法文、韩文、泰文、土耳其文多语种电子出版外,《斗破苍穹》有声书和漫画,均取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其中,《斗破苍穹》漫画线上人气破百亿,实体单行本破千万册,稳居同类动漫图书产品销售榜首。

独家IP改编剧《斗破苍穹》开播 阅文IP衍生开发实力再升级
(《斗破苍穹》实现多语种电子出版和纸质出版)

与此同时,由阅文集团主导制作的《斗破苍穹》第一季、特别篇、第二季系列动画,播放量已超30亿,创造了2017国产3D动画最高记录;此外,特别篇2也预计将于明年初上线。而随着电视剧的播出,由腾讯天美工作室潜心打造的大型沉浸3DMMORPG同名手游也在火爆预约中,将于近期上线。阅文集团对《斗破苍穹》多元形式的联动开发,正带动其IP价值持续指数级提升。

独家IP改编剧《斗破苍穹》开播 阅文IP衍生开发实力再升级
(《斗破苍穹》系列动画总播放量超30亿)

以《斗破苍穹》的成功开发为代表,立足“IP共营合伙人”制度,阅文集团正在为不同IP的衍生开发制定不同的方案,并选择最佳的共营模式,以最大化IP价值:通过IP授权,借助第三方开发实力,《扶摇》《天盛长歌》等剧集均成为今夏热门大剧;通过授权并参投,《武动乾坤》等经典IP实现了精品化开发;通过多元化版权运营,《择天记》已经率先完成电视剧、动画、漫画、游戏、舞台剧等多形式的一站式开发;通过集合业内顶尖资源,成立合资公司,让《斗破苍穹》这样的优质IP逐步实现高品质旗舰化运作;通过投资彩色铅笔等动画制作公司,激活产业中的顶尖产能,《全职高手》等作品树立起了国漫的金字招牌;通过阅文主控,联手合作方共同开发,S级IP项目《神藏》正在阅文与刘德华担任首席创意官的梦造者影业合作下稳步推进;通过引入外部优质IP内容,阅文正联手梅家第四代传人,共同打造国粹京剧IP等等。

独家IP改编剧《斗破苍穹》开播 阅文IP衍生开发实力再升级

这些多元的IP共营模式,不仅助力阅文集团IP运作实力节节攀升,也为全产业的创新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而电视剧《斗破苍穹》第一季的播出,也将为阅文集团更好地把控和运营IP提供新的经验。未来,阅文集团将在“IP共营合伙人”制度的驱动下,创新更多共营开发模式,联合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力量,为文娱产业创造更多惊喜和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