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09-04 14:26

2018年9月1日,休闲零食领导品牌百草味在杭州举办以“幻·新”为主题的零食秀暨每日坚果新品发布会,近千名百草味用户从世界各地纷沓而至,人气小生杨洋作为百草味首席爆品官现身发布会,摇身变成资深“吃货”,携手百草味发布该公司2018超级爆款:每日坚果,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用户代表和行业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新品的发布。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阐释百草味品牌新定位。

品牌焕新升级,聚焦“世界任你品尝”

毗邻西溪湿地的零食秀现场人气爆棚,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特别是众多“吃货”在这里找到属于他们的“零食王国”,足不出户尝遍世界美食。此次活动中,百草味精心设计了每日坚果概念馆,梦幻空间体验馆,坚果互动派对,零食试吃馆等创意互动环节,“好吃,好看,好玩”的互动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百草味全新产品包装和全新品牌视觉,对于此次焕新升级后的品牌形象,不仅是味蕾上的满足,视觉上也是超高颜值,现场与会人员均赞不绝口。

百草味一直秉承“食巧食美,多样多元,物有所值”的经营理念,借这次每日坚果系列产品发布,全新品牌slogan —“世界任你品尝”,开启了百草味品牌的第四次进阶,突显了“品质甄选”元素,输出了”多样多元、物有所值”的品牌内涵。同时,新进阶的百草味在视觉形象与LV等大牌采用的几何图形异曲同工,由食物几何排列的新形象传递了品牌时尚、潮流的视觉形象,也深化了“食巧食美”的品牌认知。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百草味全新的品牌视觉形象——食物的几何排列。

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现场表示,从“趣味零食探索家”到“世界任你品尝”,百草味回归食品企业初心,聚焦品质精选和健康营养,对品牌进行系统性升级。此次每日坚果大单品的推出是我们品牌战略升级后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未来也希望携手全球更多优质的合作伙伴,持续将世界美味传递给消费者,为消费带来无负担的美好生活。”

据悉,百草味这次的品牌升级,无论是从“全零食”自身品牌定位上,还是“全球精选”产品理念、“超级用户”运营思维的升级,既加入时下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又符合定制化营养的健康需求,不断地注入新元素和新动力,促使百草味向“大健康时代”迈进。

25克黄金配方,每日坚果成新中产代餐首选

中国坚果消费已经连续5年以15%的增长率快速增长,但人均消费量还不及美国的1/30,未来十年将是坚果行业的黄金发展期。面对千亿级大市场,作为每日坚果后来者的百草味不仅让每日坚果的健康生活概念深入人心,也通过“干湿分离”工艺深度创新,打破每日坚果同质化市场僵局,谋求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

百草味坚持做科学营养配比的倡导者,此次更是希望把每日坚果打造成新中产的代餐首选。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坚果与籽类食品再一次被列入日常膳食结构表中,推荐每人每天食用量为25-35克。目前,百草味每日坚果推出了每月定量装(30包)及星期定量装(7包),每袋25克,每天可放心畅享一小包。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25克百草味每日坚果所能提供的人体所需营养元素。

在25g的基础上,百草味每日坚果中的夏威夷果来自澳洲平原,巴旦木和开心果来自美国加州,腰果来自越南平福省,核桃仁来自新疆阿克苏等等。来自全球各地、经过多重筛选的原料成为了产品“新鲜”的保障。百草味精选的这些原料经过多道筛选、慢火烘焙和高温提香,避免了营养成份的流失,更加贴近食材本身味道,让口感更醇正,并结合各类消费人群需求,科学定制儿童款和妈妈款,为新中产家庭提供元气满满的每一天。

同时,百草味通过深度的用户调研和专家论证,精准的找了市场痛点:水分含量不同的水果干和坚果仁混合存储,会导致水分游移,水果干不够润坚果仁不够脆,由此滋生的霉菌也会让每日坚果的营养健康属性大打折扣。

百草味由此开创了“锁鲜装”技术,让每日坚果干湿分离,其中水果干区水分含量高达14%-20%,口感更加甜润,另外,坚果仁区也可以维持4%左右,确保更加香脆的口感和更加稳定的品质。”据了解,目前,百草味每日坚果锁鲜装已经成功获得了包装专利(包装专利号:ZL201721190784.4)。

给生活仪式感,“撕拉摇”解锁零食消费新姿势

发布会现场,杨洋还倾情示范了每日坚果锁鲜装的“撕拉摇”动作,“撕”开新鲜,“拉”进自然,“摇”出好营养。据杨洋介绍,通过吃前的“撕拉摇”一连贯的动作,可以让原本隔离的若水分含量不同的水果干和坚果仁充分混合,第一时间感受新鲜和用量搭配“刚刚好”,同时,让每一次食用都更有仪式感。

据百草味每日坚果产品经理介绍,锁鲜装的研发耗时整整2个月,历经上千次研发试验,才创造了“撕拉摇”好玩又实用的产品体验。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百草味每日坚果吃法三部曲——撕开新鲜,拉近自然,摇出好营养。

据了解,随着沃隆、三只松鼠等数十家品牌的进军,虽然每日坚果市场呈现一片“繁荣”,但纵观这些品牌,除了其中坚果、水果干的搭配稍有不同外,产品并没有本质差别,同质化现象严重。

百草味每日坚果“撕拉摇”的锁鲜装不仅打破了同质化僵局,还让用户全方位享受零食带来的乐趣, 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王镜钥表示,“百草味对用户体验的极致探索就是,当零食遭遇心情的时候,零食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

“用户至上”是百草味产品创新的源动力

在发布会现场,王镜钥深度剖析了百草味在休闲零食下半场的破局之法,从时代背景、行业发展、品牌定位、产品创新、战略布局等方面系统而精要地介绍了百草味品牌的全新升级,并重点阐述了百草味“全零食+全渠道+全人群”战略定位。

王镜钥表示,休闲食品行业即将跨入“万亿时代”,以用户动态需求为核心,修炼内功,专注产品才是百草味穿越周期,持续增长,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消费升级时代的用户会逐渐全人群、下沉化、垂直化,善于拥抱变化的百草味作为提供“享受型”消费的企业,比上一次转型更清晰的意识到,接下来的竞争将会是“毛细血管”量级比拼,要求品牌无限接近用户,极致满足用户的需求。

关于每日坚果的诞生,王镜钥表示,食品行业最根本的问题在于食材,在确定选用这些产地的食材前,百草味的食材小组全球多地走访,通过近数千次的比对,筛选之后,最终确定了达标的食材。

谈到接下来布局的新零售,王镜钥表示,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以数据做驱动的泛零售形态,人已经变成了第一决定要素,传统零售和电商零售构建的‘货-场-人’已经转向了‘人-货-场’,用户在整个消费体中越来越核心。王镜钥认为,超级用户思维,是百草味商业模式的新设计思维。所以,“超级用户”的运营,打通“泛用户”和“超级用户”之间的壁垒,将成为接下来零售战役的核心。

深耕爆品战略,驱动转型“全零食+全渠道+全人群”

在现场媒体和粉丝的热切期待中,百草味首位明星高管——首席爆品官杨洋帅气亮相,倾情发布杨洋联名定制款每日坚果礼盒,并与用户进行亲切互动。这次邀请杨洋担任首席爆品官,王镜钥表示,不仅是因为其健康阳光的年轻活力与每日坚果传递的“健康营养”不谋而合,更是因为百草味希望能和杨洋一起成为年轻一代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之一,鼓励广大用户重新认知零食,为所有用户带来参与、探索和创造爆品的无限可能。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为形象代言人颁发“首席爆品官”聘书。

此外,发布会还提出了百草味爆品战略计划。在王镜钥看来超级爆款往往是市场规模流量价值锚,能真正解决用户,核心痛点,能用高性价比砍掉加价率,能用高颜值达到微创新的效果。

百草味大力开启超级爆品战略,此举旨在加快产品向全零食延伸创新,拓展更多元化的渠道。王镜钥表示,爆品战略是一种新的商业逻辑的设计,也是驱动百草味“全零食+全渠道+全人群”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在爆品战略的大背景下,百草味将通过“产品+用户+内容”这三驾马车构筑一个爆品可持续发展的“金三角”,协同推动品牌的全面升级。

在后端支持方面,百草味携手国际国内一流供应商和研发团队,在配比、原料、技术、工艺等方面持续创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为用户带来更健康,更营养,更美味的零食体验。

在渠道拓展方面,百草味迈向零售门店、第三方电商、社交平台、App等为矩阵的全渠道转型,实现从线上到社交,从零售通到旗舰体验店的立体化、多层次渠道布局,构建渠道生态圈,持续优化消费体验。

在内容传播层面,百草味持续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传递有温度的品牌价值,与消费者对话,用大数据打通‘泛用户’和‘精准粉丝’之间的壁垒,强化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忠诚度。

“让更多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

一直以来,百草味坚持“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为企业使命,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百草味业内率先成立清流基金会,以爱心基金捐助人的名义为贫困家庭接受教育的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费用的资助,缓解他们家庭的经济困难,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让其通往校园的路更容易,其中所资助的部分舟曲学生中已经走出大山,进入大学。

发布会上,王镜钥表示,我们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发现过去受到信息、物流等因素的影响,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受到严重制约。而电商模式的出现,通过互联网手段连接优质农产品生产者与消费者,有效地打开了农产品的销路,进而解决了农业“供需两旺流通不畅”的弊病。

百草味2017年的销售业绩近40亿元,其中年销售量过五千万的产品有十余款,如芒果干、夏威夷果、开心果、碧根果等,均有效地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业化发展。

资料显示,2017年,百草味水果制品、香榧、松子等合作种植面积12300 余亩,订单方式合作山核桃基地8000 亩,新疆系列产品订单基地方式10000亩,带动农户数量上万。近来年,百草味已经先后走进30多个省级区域,先后与10家企业达成精准扶贫对口合作项目,其中有三分之一达到了亿级规模的产业合作,赋能农村经济,实现了市场、企业、基地、农户的多种组合生产模式。

“接下来,百草味在保增长的核心目标下,重新调整业务和战略布局,以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为使命,向世界输出中国品牌。” 王镜钥说,“2018年,我们会在全国范围内挖掘更多优秀农产品,利用平台自身所具有的口碑效应和品质特性,帮助更多的区域打造属于自己的地域“爆品”,全面赋能。”

向世界输出中国品牌

2016年,百草味通过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同年通过FDA注册证明,实现炒货、坚果、水果制品的对外出口。

百草味超级爆款发布,“健康+营养”开启零食新时代

目前百草味的草莓干、核桃、红杏干、年货礼盒等多款产品成功出口到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新加坡,迪拜等地。

在去年阿里巴巴数据排行榜上,百草味成为“受最多国家消费者欢迎的品牌TOP9”;其次根据国外网站信息整理的2018全球100大糖果零食公司的排名榜单,百草味与玛氏、亿滋、费列罗、日本明治等巨头一齐上榜。未来十年、二十年,推动整个中国品牌的升级,打造真正的世界级的伟大的中国品牌,百草味早已不是陪跑员,而是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