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资讯 TOM    2018-09-28 16:07

从来没有一家企业拿出如此的真诚,

为推动中国设计的提升不遗余力。

人们对设计的渴望与尊重,

也从来没有像当下这般热烈。

如果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和最坏的时代,

那么于设计师们而言,

一定是迎来了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要做一个诞生于中国大地上的国际化设计大奖。推崇顶尖设计、鼓励设计创新、推出设计大师、培育优秀青年设计师。”

自从“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2017年首度亮相,就从未停步。2018年9月27号这一天,BIHD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开幕首日,居然设计家杯赛事再度揭晓。当数百名或资深或新锐的设计师们鱼贯登台,捧得殊荣的时刻,全场欢呼雀跃热闹非凡。

年度最高设计大奖10万美金,

总奖金人民币近200万元,

获奖者数百,

怎能不嗨翻!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秋夜里的北京也收获着沁人心脾的清爽,来自各地的设计师们因大奖而涌来,又因为一场喜雨的降临,安然享受着难得的欢聚。

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

年度大奖(共3人)

2D:黄志达、孙华锋

3D:王恒

金奖(共16人)

2D(8人)

曾建龙、范轶、陈彬、赖旭东、刘威、吴小路、孙佳靓、王恒

3D(8人)

王卫强、李建辉、王楠、郭佳、何静、蔡蛟、詹碧涵、于蓝俪

银奖(共48人)

2D(24人)

李淑惠(台湾)、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吴文粒)、杜恒、侯帅、邹咏、张成、丁允飞、陈嘉鸿(台湾)、孙谱淳、亢品、夏泺钦、(王杰 、匡颖智)王中丞、王严民、周沫、大器、唐亮、湖南美颂上镜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王帅)、王冠杰、曲鹏远、吴巍、金永生、连志明、曾建龙

3D(24人)

孙凡、杨斌、郑玥、胡青青、高翔、李非、常珊、姜雪林、鲁世臣、武丽杰、蔡文杰、白冬梅、李征、林夏梅、王雷、郑小龙、韩猛、刘鑫、卢侠、董凌虹、陈平、杨文娟、韩石磊、郑欣宇

新锐设计师奖(共30人)

3D(30人)

潘思哲、胡赟、李政达、刘佳琪、刘以沫、张婷婷、柳青、徐丹、李楠、陈倬瑶、李旭、陈艳玲、汤勇、黄月州、魏雨桥、王志鑫、(张梦媛、颜韦如)、祁小燕、卢晓宇、陈星宇、王骁斐、毛梓怡、王浩、(张修铭、陈雨静)、季倩倩、冯志旭、(石旭荣、单怀志)、金羽、刘承宇、丁配成

人气奖(共30人)

3D(20人)

李建辉、韩石磊、郑欣宇、王明宇、郑旭、赵晶、周英浩、贾将帅、林倩颖、赵行健、邓福、朱欣怡、汪京华、朱梦梦、何瑶芮、黄晓敏、李彦瑾、李建辉、韩石磊、郑欣宇

2D(10人)

李广旭、何凯迪、刘丽娟、曹嘉辉、黄鑫、王林超、韩鑫、刘建波、杜鹏、马婷婷

展示奖(共30户)

好莱客、索菲亚、菲林格尔、掌上明珠、金牌、大自然、生活家、久盛、志邦、墨瑟、雅帝乐、TATA、益圆、九牧、宜来、朗斯、福瑞、明禾吉利、冠军、金丝玉玛、简一、蒙娜丽莎、诺贝尔、美大、万家乐、亿田、奥田、楚楚、海尔电器、博西家电

优秀奖(共160人)

2D(80人)

宋艳云、陈浩、何浚铭、何基春、宋化儒、杨浩、徐磊、许林波、(远楠/孙亚滨)、马福祥、贾涛、梁智天、李胜、右尔、宋国梁、孙一鸣、詹碧涵、王宇、王含亦、苏庆生、肖勇、王晓东、黄鑫、赵阳、姜海丰、李一、刘绍军、孙宁、王研、苏童、宋丽、胡憬、林彦君、缪茹、来波、罗晓、郭浩、金太尊、梁洋、李树勇、王帅、肖毅峰、徐瑞、陈铁、谢辉、陈睿卿、刘倩倩、段沐林、刘雁飞、庞飞、素说设计、胡江、史琳、陈兴国、黄光灿、朱奕 、张昊、贾海峰、程庆、郭毅、赵建宇、王超、王海、李思琪、芦焱、(吴生阳/刘多工作室)、杨杰、(刘敏 戴华伟)、武铁、廖志强、段凌宇、三简设计、马一平、吕爱华、杨克鹏、董凯、宋越、王文君、张年华、常化广

3D(80人)

刘策、周丽、李德林、于昆、李文昌、郑雨菲、王瑜、张晓荣、李二白、崔晓涛、陈志强、李雅堂、郑一君、刘超、李永佳、曹志杰、范思思、刘书配、解香灵、韩丽、李伯晨、刘子政、余梦洁、何基春、刘鑫、王楠楠、殷晓敬、匡露露、梁文华、范梦雅、荆泽颖、李丽萍、周庆昌、褚学城、马婷婷、乔晓阳、崔金祥、大志、王学磊、高春晏、刘翠华、李淳、于轩浩、修元熙、李娜、张润霞、玄奘、刘颖殊、李海燕、郭小兵、张永春、彭江南、王萌源、马纪堃、孟昊、宋凤丽、余海东、金海舵、王然、李昱卓、任永忠、田雨欣、许瑶、孟立浩、白旭林、冯景、贾尚玺、毋国辉、马飞、褚云飞、杨泽艺、张德安、刘亚鑫、布和、马玘琀、孙明江、青松、王明、田磷、潘果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获奖名单公布的同时,有一些重要人物的讲话,必须要侧耳倾听。他们的肺腑之言里,有中国家居业的过往、当下和期待,更有借力并推动设计提升而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未来。

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宁从展会谈及大赛,满满的激动。“BIHD(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展会开展首日,观众数量已经突破3.5万人次,得到了300余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围绕“设计、云栖、智能”,本届展会不仅在参展品牌的质量与数量,以及观展人数上均获得了好评。在引进国内外顶尖设计作品、推动中西方设计交流、加速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当前,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波澜壮阔的消费升级,中产阶级群体已经超过3.5亿。消费者对居住美学的要求越来越高,居然之家作为生活方式、居家美学的引领者,通过展会平台引入高品质设计和高科技家居,切实为行业赋能,成功交出了9月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的答卷,落实了一城双展的战略。”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正如王宁所说,无论展会现场,还是大赛颁奖现场,“设计”已经无处不在。红点设计大奖主席彼得·扎克博士以及梁志天、梁建国、黄志达等设计大师精辟而独到的见解以及众多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激发了观众强大的共鸣。同时,众多家电、智能家居企业带来的云栖智能顶尖技术,让人们一起聚焦科技、展望未来。

而“居然设计家杯”将设计师聚集到一起,于居然之家互联网时代新零售变革和消费升级而言,无疑是最佳的助力。“小家居”向“大家居、大消费、家居生活体验Mall”的转变,设计引领将从中起到不容小觑的作用。

北京居然设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浩松的现场发言中,几个关键词串联起本届大奖赛的全貌。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报名人数与提交作品数剧增

高校设计新星前来报到

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自2017年12月12日启动报名,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投稿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5个重点省市的11.5万名设计师和百余所大专院校设计专业的学生报名参赛,收到合格参赛作品88458套,其中2D工程类68063套,3D方案类20395套。与第一届“居然设计家杯”大赛相比,实现了报名人数增长250%,提交作品数增长773%。

本届大赛的评审工作,特别邀请到代表着室内设计行业最高水准和权威的国内顶尖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分别是劳智权、王中、苏丹、梁建国、梁志天、沈立东,以及上一届“居然设计家杯”家居大奖获得者孟也。

融聚永续创新力

为“中国设计”注入更高附加价值

为什么居然之家每年都拿出几百万的费用来举办这个大赛?在董事长汪林朋看来,大奖赛是对中国原创设计的支持与期待,皆在表扬杰出的室内设计专案和设计师,同时提高中国室内设计业内的专业水平和操守,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界推介明星,挖掘设计新星,乃至为世界室内设计界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力量,融聚永续创新力。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居然设计家希望,能够不断表彰和发掘为中国设计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设计师),以设计创新提振中国家居行业的消费力和竞争力,打造中国家居产业的世界名牌,为“中国设计”注入更高的附加价值,通过居然之家的引领和带动,有一天真正让 “中国设计”成为国际潮流。

推动设计创新及智能设计

打造更高品质的人居生活空间

针对本届大赛,有两点值得分享:第一,除了延续第一届大赛的工程类评选,本届大赛更令人期待的是增设了创新型3D设计奖项,即通过居然设计家Homestyler3D云设计软件制作的方案类作品进行评比,身体力行地推动设计创新以及智能设计的发展。设计绝不是简单的积木搭建,而是灵感和创意的自由释放。

“居然设计家杯”近200万奖金尘埃落定

Homestyler的目标是一直是追求极致的真实, 720度漫游更真实的增强效果图展示,根据效果图导出真实可进行施工使用的工程图及精准预算报价,节省设计时间。Homestyler对人工智能进行整合(HAI),依据设计师的偏好和需求提供整体风格,材质颜色配色搭配,智能场景一键布局迁移,智能吊顶自动识别空间设计布局,到家具搭配的可视化方案,帮助设计师提高设计效率,解放设计师,让他们更专注在创意和设计的细节上。正如汪董事长对于原创设计的期许——用高质量的原创设计赋予家装服务“灵魂”,打造更高品质的人居生活空间。

第二,本届大赛还特别针对高校学生设置了新锐设计师3D设计大奖,旨在以更为高效、实用、智能的设计工具,吸引更多高校学生投入到设计行业,关注原创设计,激发设计灵感,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快速发展。学生的参赛热情极为高涨,未来也会与学校联合举行更多针对高校学生的大赛和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