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esTV专访NBA中国区CEO张墀驹:永远将球迷放在心中

资讯 TOM    2018-09-06 14:25

9月1日,历时两个月、走过四站分区的2018年NBA5v5比赛在上海东方明珠城市广场拉开决赛序幕。4个分区赛冠军,将迎战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菲律宾及韩国的四支挑战者队伍。

场上球员激战正酣,赛场边,新任NBA中国区CEO张墀驹(Derek Zhang)先生与百视通CEO陈曦先生就NBA如何触达更多球迷,助力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赛后,张墀驹先生接受了BesTV的专访,畅谈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赛及新赛季的展望。以下内容根据专访实况整理:

BesTV专访NBA中国区CEO张墀驹:永远将球迷放在心中

BesTV:即将开展的NBA中国赛将是您任上第一届中国赛,您对此有什么样的期待?

张墀驹先生(以下简称张):我们将举办两场比赛,10月5日在上海,10月8日在深圳,对决双方将是达拉斯独行侠及费城76人。76人队上赛季凭借一些年轻球员的发挥挺进季后赛,我认为两支队伍都有着精彩的看点,希望能为中国观众带来精彩刺激的比赛。

BesTV:有的球迷呼吁,可以考虑将一部分常规赛移师到中国来举办。根据目前中国的体育市场规模、场馆条件和转播能力,你觉得这个想法值得考虑吗?

张:我们认为这个想法永远是值得考虑的。我们也的确在常规赛开始之前,把更多的球队、球员带来中国参加活动,让他们与中国球迷有更多的互动交流。但这还不意味着我们马上要考虑把常规赛设置到中国来进行,尽管我们很重视中国市场很爱这里的球迷,但是这还涉及到包括后勤、交通等一系列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目前我们很喜欢中国赛这种形式,我们将继续维持下去。

BesTV:您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中,曾主持Scripps、YES的体育业务,并曾担任Starz(注:Scripps、YES、Starz均为美国数字电视媒体公司)董事会成员,这些经历对于您的新的职位会不会有一些启示?如果有,能否和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张:在电视媒体的工作经历对我的新工作岗位而言非常有价值,因为现在我的确需要与像百视通这样的商务合作伙伴、转播方进行深度合作,并一起解决“嘿,我们该怎么样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观赛体验”这样的问题。我之前的工作经验有助于我站在平台方的立场,去了解百视通的观众更想要看到什么,我们该怎么样努力去满足他们的期望,同样也可以更了解百视通的需求,从而更好地配合百视通去触达更多的观众。

BesTV:如今我们在NBA有了两名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而前NBA球员姚明如今则是中国篮协主席。您对中国篮球有什么样的期待?

张:与其说对中国篮球的期待,不如说我对NBA继续帮助发展中国篮球抱有更多的期待。站在NBA立场上,我们多年来开展Jr. NBA活动,我们的NBA精英训练营也已经运营了好几年;另一方面,我们也鼎力支持姚明以及中国国家队提升实力和赛场表现,如你所知,今年夏天中国队曾参加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我认为这样的经历对于提升球队竞技实力是很有帮助的。无论事实上有没有起作用,我发现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比赛上发挥得很棒,半决赛结束后我给姚明发短信祝贺他取得胜利,并预祝中国队能在即将开打的决赛中再次赢得胜利。

BesTV:姚明离开NBA之后,NBA与中国球迷最大的联系是什么?

张:NBA和中国球迷的联系非常紧密,我们认为NBA联盟如今在中国的受欢迎度达到了历史新高。单纯从数据上来看,上赛季西区决赛第七场的收视量接近3000万人次;而从联系的丰富性来看,我们也在不断举办各种类型活动,加深与球迷的接触。比如这次的NBA5v5比赛,现场气氛非常好,还有更注重加强篮球教育的Jr. NBA活动,在教育部支持下走进更多地区,让总计2000万人次的学生参与到篮球教学和活动中。

BesTV:正如您刚才所说,近年来NBA会在休赛期来中国举办一系列活动,例如NBA Care、NBA5v5、NBA中国赛等,也把更多受欢迎的球员带来中国。您会考虑和像百视通这样的合作伙伴一起策划更多的类似活动吗?

张: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球迷的参与度以及百视通的观众数量,我们也很乐意见到百视通把NBA文化带给你们的观众,同时也是我们的球迷,这对我们双方是互惠共赢的。

BesTV:除了精彩的比赛,NBA还希望带给中国球迷什么样的价值?而百视通在其间可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张:除了正赛本身,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带给中国球迷其他的活动,例如刚才提到的,NBA5v5,百视通是其中的一部分;Jr. NBA,百视通亦是其中一部分。所以,我们想要和合作伙伴一起实现的,就是将NBA和篮球的文化更深远地带给中国球迷,例如本周末在上海进行的NBA5v5决赛,你可以看到球迷们是如何感受到NBA文化的魅力的,而这也是NBA和百视通一起实现的。

BesTV专访NBA中国区CEO张墀驹:永远将球迷放在心中

BesTV:NBA5v5比赛在国内也很受欢迎,许多年轻的篮球爱好者在比赛中得到了成长,更多的人则希望能参与其中,那么NBA今后是否考虑在更多的城市开展NBA5v5比赛?

张:是的,今天我们看到的NBA5v5比赛是如此充满能量充满激情,我们也希望能继续提升现有的活动形式。我们会考虑今后扩大NBA5v5比赛的规模,但需要在日程、城市、赛制上去进行平衡。我们真心希望能够将NBA5v5比赛更为广阔地传播开来。

BesTV:百视通与NBA的合作已经持续了九个赛季,而您则是刚刚就任NBA中国区总裁,可谓既是老朋友又是新朋友,在这个立场上,您如何评价百视通?

张:虽然我是个新人,但是NBA与百视通的合作关系已经是非常深厚的了,和百视通合作了9年,和SMG合作了21年,这段经历是非常完美的,我们希望继续建设好双方之间的合作。

BesTV:NBA在中国有着大量的球迷,这是非常宝贵的市场资源,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您如何看待NBA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发展?

张:我对NBA今后几年在中国的发展非常乐观,如你所知,NBA比赛、球队、球员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继续提升(欢迎度),而且这种欢迎度不仅仅是对于NBA正赛,也包含了其他NBA活动,例如NBA5v5比赛、Jr. NBA项目等,通过这些项目以及社交媒体,我们可以将球迷和观众与NBA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对我们而言,永远将球迷放在心中是NBA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