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乐学科英语天山路校区:培养幼儿英语学习兴趣中的“六多六少”

资讯 TOM    2018-09-30 13:22

爱因斯坦有句名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会使人产生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想要学好英语,首先就要从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开始,越是自己喜欢的事请,就越容易坚持下去,这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要我学”和“我要学”之间的差别,所以只要孩子找到了学习英语的兴趣与动力所在,就仿佛找到了开启成功大门的金钥匙。那究竟该如何去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呢?贝乐学科英语上海天山路校区就来为您解读,培养幼儿英语学习兴趣中的“六多六少”原则。

贝乐学科英语天山路校区:培养幼儿英语学习兴趣中的“六多六少”

游戏多一点,书本少一点

孩子的成长是极具规律性的,幼儿英语的学习一定不能“成人化”,更不能“照本宣科”,“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学习语言,喜欢玩耍、追求快乐本来就是小孩子的天性,培养兴趣就要从孩子的天性入手,通过游戏的手段来调动孩子的注意力和学习积极性,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用英语输出。

故事多一点,词汇少一点

谈到学英语,人们往往会联想到丰富的词汇量,其实对于幼儿来说,词汇量的多少并不意味着英语学习的水平高低。因为孩子在幼儿阶段的硬性记忆较差,对枯燥的学习内容提不起兴趣,等到孩子长大了,通过大量的背单词,自然就可以快速的增大词汇量,所以,在幼儿时期过度追求词汇量的意义并不是很大,主要还是以孩子感兴趣的故事绘本内容为主,培养孩子的英语语感。

贝乐学科英语天山路校区:培养幼儿英语学习兴趣中的“六多六少”

交流多一点,知识少一点

英语是一种语言工具,语言的本质就是用来交流的,所以一定要让孩子拥有情景化的社交体验,可以通过角色扮演与孩子积极互动,在互动中完成知识的学习。

应用多一点,记忆少一点

“死记硬背”的强迫式学习法非常不可取,英语学习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学以致用”,所以孩子的学习内容要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加以应用,当孩子觉得“哇,学习英语原来这么有用”的时候,他才会愿意去听、去说、去模仿,才会饶有兴趣的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与学习。

表达多一点,翻译少一点

涉及到母语和第二语言,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翻译”,这无疑让孩子从小就形成了中英互译的概念,这对孩子的英语学习会起到很大的负面作用。那应该如何更好的让孩子了解词句含义呢?举个例子,如果你要说“过来坐下”,你不必告诉孩子“过来坐下”的英文是什么,直接对他说“come and sitdown,”同时一边做招手示意他过来的动作,再做拍拍沙发示意他坐下的动作。第一次,孩子肯定会问你,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啊?但是,每次你想让他过来坐下时,你都这么说,都做同样的动作。几次以后,他自然就知道“come and sit down”是什么意思了。

鼓励多一点,纠错少一点

小孩子学习英语时,发音经常不太准确,这与他们学说中文时的情况是一样的。对于比较严重的错误,当然要及时纠正,不过对于很多无伤大雅的瑕疵,就不必过分挑剔和苛求,要耐心的引导孩子,把正确的拼读方法输入给孩子,多多鼓励他们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贝乐学科英语天山路校区总结出的“六多六少”原则,各位家长你们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