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店记忆文创小镇打造影视传媒产业链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08: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0月26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西店记忆“下一波Next Wave创新产业趋势汇”举办,推出文创论坛、设计展览、生活市集等活动,从时尚产业、家居设计模式等四个产业维度,探索或呈现下一波创新发展趋势。

举办此次活动的西店记忆文创小镇前身是老旧仓库厂房,2016年改造升级后,打造影视传媒产业链。开园至今已吸引湖南卫视、小糖人文化传媒等96家文化影视传媒领域的知名企业入驻。

据悉,“下一波Next Wave创新产业趋势汇”邀请了国内著名时尚设计师张驰、家具设计平台品牌CUUNION总监既策展人庄子陞、WSPACE团队代表团队代表以及有有Kids Club市场总监于琼齐聚一趟,在文创论坛上以“跨界时尚实验场”、“体验式商业时代”、“新型态办公趋势”及“有你有爱亲子共乐”为题,从不同领域探究未来创意产业趋势。

“参加本次活动的,不仅有知名设计师,还有市场总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从时尚产业、家居设计、办公体验、餐饮消费模式等四个产业维度,探索下一波创新发展趋势。”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论坛活动当天,场外同时举办“多松趴 X F2N LIGHT 轻盈市集”。多松趴为西店记忆文创小镇孵化的生活市集,以舒缓当代人生活紧张感为题,透过五感体验,提出创新生活主张,“此次文博会倡议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与北京著名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F2N MARKET和环保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联合推出市集,希望为本地生态农业、天然健康美食、匠心手作、独立原创品牌搭建一个展示分享的舞台。”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西店记忆文创小镇,占地面积240亩,是坐落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特色“文创小镇”。这里以前是老旧仓库厂房,在2016年开始,通过转型升级,设计了独思(创意办公)、无限(创客办公)、Istation(展示中心)等多元化办公空间,逐渐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意试点;同时,园区内的文创类孵化器、国际创客营地为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想。

园区主要涉及文创、传媒、互联网、影视、艺术领域,形成了集影视中心、艺术中心、影棚、录音棚、分时会议室等全产业配套设施,打造影视传媒产业链。开园至今,园区已聚集了湖南卫视、唐季礼工作室、小糖人文化传媒等117家企业入驻,其中文化影视传媒相关领域企业站96家,“西店记忆聚合了传媒产业当中最出彩的企业入驻,包含了产业链当中的表演培训、艺人经纪、制作、创作、拍摄、后制、发布、活动展会及相关的衍生设计,凸显出中国影视传媒产业链的完整性。”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