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资讯 TOM    2018-10-15 17:25

为期5天的2018珐伊28R帆船世锦赛14日在云南抚仙湖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包括中国、泰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德国、荷兰、俄罗斯、瑞典、土耳其、美国和南非等5大洲14个国家的26支赛队参赛,共计142名选手,其中国际赛队15支,国内赛队11支。经过在抚仙湖面上的激烈角逐,最终 来自南非的RSA Magic RCYC队荣膺冠军,菲律宾帆协一队获得亚军,季军为荷兰WR队所获。而国内11支参赛队伍中成绩最好的是来自深圳的壹加壹航海帆船队,在所有26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八名。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本次大赛由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澄江县人民政府、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承办。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玉溪旅游文化体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今年是珐伊28R帆船世锦赛的第二届,去年在瑞典举行的首届比赛就赢得了全世界帆船界的认可。“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受世界帆船联合会(简称世界帆联)直接管理的行业顶级帆船赛事,使用世界帆船联合会认可的统一设计船型珐伊28R(FAREAST 28R)为比赛船型。值得一提的是,珐伊28R帆船也是当今世界帆联下属国际赛事中唯一来自中国的帆船,事实上,这也是整个亚洲第一条被世界帆联认可并进入到其赛事体系帆船。同时还创造了世界帆联的一个新历史,那就是在其100年历史中赛事用船终于迎来了中国和亚洲的代表——珐伊28R级帆船。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发源于中国的珐伊28R帆船世锦赛今年终于回归到中国大地,而且也是云南和抚仙湖迎来的首个国际性帆船赛,这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西南地区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更有助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帆船运动交流,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夯实基础。抚仙湖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澄江县、华宁县之间,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水域面积约216平方公里,湖岸线总长约100公里,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水质为I类,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在今年赛事举行期间,正值抚仙湖乃至云南降雨期间,降雨引发气温下降,这也无形中给参赛选手带来操纵帆船时额外的难度,更考验珐伊28R帆船的操控性。珐伊28R运动型龙骨帆船,融合了珐伊船艇与欧洲知名船艇设计工作室Simonis Voogd双方多年的经验与技术积累,是一款设计优秀、易于操控、性能卓越的统一设计赛船,而5天下来珐伊28R帆船的良好性能得到了选手们的再次赞不绝口,也印证了珐伊28R帆船被世界帆联认可完全是凭着自己过硬的性价比的。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正如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协会主席杜盈莹所言,“珐伊船艇是世界帆联赛事中唯一的中国帆船品牌,这代表者中国在帆船方面的制造能力和设计能力,在国际量产帆船并且保证高品质的船厂中,拥有这种高品质和高性价比能力的不超过5家,而我们中国企业就做到了,高品质、高性能和高性价比,这就是我们珐伊船艇最核心的中国基因。”

一带一路航程上 中国造帆船正远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