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与西方艺术碰撞,红色一号演绎白酒新文化

资讯 TOM    2018-10-24 11:45

中国的白酒作为世界四大名酒之一,一直以深厚的千年文化底蕴和其独特的粮食酿造技巧闻名于世,而华夏文明从古至今传承的“酒文化”也是人类文明进程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从迪拜“盛世辉煌 走向共荣”大型世界文化联合艺术季到北京山水文园美术馆的人文艺术展览,“红色一号”将其特有的文化融入产品之中,同时将中国白酒文化展现于艺术之前,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传统白酒品牌对待“新文化”的态度。

中国与西方艺术碰撞,红色一号演绎白酒新文化

熟悉白酒文化的的人都或多或少的了解白酒背后的故事,中国传统的白酒品牌中,有的以地名命名,最典型的如茅台,剑南春(唐代地名剑南道),有的则以原料命名,如五粮液等。而以历史命名的酒则少之又少,与茅台同根同源的红色一号酱香型白酒就是如此,他以对红色精神传承的无限敬畏,以及红色文化对历史的重大影响命名。这样的品牌基调不但奠定了红色一号的发展方向,也注定了红色一号将不辱其名,在红色精神的熏陶和渲染下,以其独特、考究的酿造方式,和其对品牌羽毛的倍加珍惜,打造一个属于中国经典白酒的全新品牌。

同时,在宣传白酒文化的同时,红色一号酒业不忘与外界新文化,新思想,新模式结合,演绎出新的白酒文化:

中国与西方艺术碰撞,红色一号演绎白酒新文化

红色一号酒业董事总经理宣青晨(左)和知名油画艺术家刘波(右)在展览现场

10月23日,红色一号酒业携手知名油画艺术家刘波“流量”作品展暨红色一号之夜品鉴会在山水文园美术馆举办。此次与油画艺术的结合,不仅仅是一个品牌宣传的方式,而是通过西方艺术和中国文化同堂展示时带来的文化间的包容与冲突,让更多消费者对中国酒文化,中国酒品牌文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打破地域,打破疆界,红色一号酒与艺术家刘波的画的结合,使得这两个在不同领域艺术碰撞出更多的关注与声音。

中国与西方艺术碰撞,红色一号演绎白酒新文化

红色一号酒业董事总经理宣青晨先生在展览现场讲话

红色一号酒业董事总经理宣青晨先生在活动现场的发言掀起了在场艺术圈人士以中国酒文化/西方绘画艺术为题的文化交流:目前中国的酒文化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大走向世界。从最开始的饮酒习俗和礼仪,到如今的识酒,鉴酒,品酒,伴随着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而对于白酒从业者,或者说作为拥有国家级“非遗”酿酒工艺的红色一号酒业来讲,如何引导白酒饮酒文化被国际接受,如何建立出色的白酒文化才是当下的关键,才意味着中国酒真正走出国门。

中国与西方艺术碰撞,红色一号演绎白酒新文化

展览现场

作为赞助方的红色一号酒业也希望后期会有更多的机会与刘波这样知名的艺术家的跨界艺术交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