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九的公益慈善探索与实践:拒绝伪善

资讯 TOM    2018-10-25 12:18

什么是公益?

汉语字典里“公益”被定义为:“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为人民服务的一种通俗讲法。”

而事实上,“公益”更是一种为建设一个共同的美好世界的愿景和目标。因此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组织都与公益息息相关。

而很多企业之所以忙于公益与慈善,只是醉心于“噱头和名利”,因掺杂了太多的功利而显得成为某种意义的伪善,备受诟病与质疑;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在做的,是真正的公益,他们对公益和慈善的热衷,来源于对国家、民族和中国梦事业的拳拳之心。

真正的公益是什么?

企业社会责任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CSR的概念最早诞生在欧美,如今已在全世界广泛推广,很多上市公司、国有企业每年都要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早期的CSR,只是企业品牌建设的一种方式,跟它本身的主业没有直接关系,甚至会大相径庭。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将CSR和企业自身发展相融合的重要性,并将CSR纳入到战略层面。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九共享集团”)便是一个战略型的CSR企业。天九深知,一个成功的“CSR”企业,不仅是努力创造社会整体的财富提升,更是竭力扩大社会整体的幸福福祉。

近年来,天九先后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及非洲和柬埔寨的贫困地区开展了扶贫济困、资助贫困学生、改善贫困地区生活状态和为灾区提供爱心援助等慈善公益活动。

2010年以来,斥资1000多万元,天九于四川捐建多所农村免费诊所,在助推农村免费医疗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2013年8月24日,中央电视台对此做了长达20分钟的专题报道。

2016年起,天九共享集团积极投入精准扶贫活动,计划5年内捐资1亿元。宁夏、内蒙古、新疆等11个省区的扶贫捐赠已经落地。

公益没有国界,天九共享集团心怀世界,主动将慈善做出国门,不仅身体力行地助升中国形象,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早在社会慈善氛围尚处萌芽时期的2011年,天九共享集团便身先士卒,发起中非希望工程,为非洲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并带头捐款一亿元。在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纳米比亚五国捐建的首批23所希望小学已于2015年10月竣工。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卢旺达总理马库扎分别出席工程启动仪式。第二批希望小学将在赞比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莫桑比克、马拉维等五国兴建。

李克强总理2014年访问非洲时称赞:把希望工程理念带进非洲,为年轻人带来了希望。

从国内到国际,天九共享集团的慈善事业从未停息,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仅近一年来,天九共享集团为教育、文化、农业、康养等精准持贫捐赠了将近2500万元,解决了3000多人的就业,为国家上缴税费将近5个亿。

今年5月,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和公益组织在推进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中的作用,积极助力首都边远地区妇女创业就业,帮助低收入妇女实现再就业,天九共享集团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天九女性创业基金”。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农村女性和回乡创业的女大学生提供资金帮扶、政策咨询和技能培训,改善创业就业环境,培养女性创业带头人,为受助妇女提供可持续发展平台,帮助更多妇女姐妹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条件。

今年8月,天九共享集团再次为广元捐赠1000万,资助6600名贫困家庭青少年。不难看出,天九共享集团是一家“社会型企业”,而不是一个“商业型企业”。

要知道,社会型企业不同于纯粹的商业企业,亦不是一般的社会服务企业,社会型企业以解决社会问题为主要责任,同时对利润、资产分配有部分限制。社会型企业并没有一个广泛公认的定义,不同的国家也有不同的认证标准。在中国,越来越多的社会型企业针对社会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天九共享集团便是典型之一。

几乎所有人都在寻找,未来的商业方向是什么?未来的公益方向在哪里?然而,公益和商业,从来不是泾渭分明的两个领域。在这条线上,中间地带变得越来越重要,商业和公益的完美结合,是未来世界的方向。

因此,未来的企业,唯有真正为社会提供价值、谋取福祉,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足的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