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俞文清分享燕窝水定位转型之路 解析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未来

资讯 TOM    2018-11-29 17:01

“定位应该是战略与战术的相辅相成”,俞文清在“中国企业战略定位实操论坛”上如是说。这场汇集了定位专家和行业大咖的盛典于11月26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俞文清与全国400余位优秀企业家围绕定位,共同对新常态下的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作为深谙定位的品牌,俞文清燕窝水也以协办单位的身份出席了本次论坛。

俞文清分享燕窝水定位转型之路 解析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未来

图:“中国企业战略定位实操论坛”正式召开

从燕窝到燕窝水,差异化定位推动品类创新

随着我国GDP的不断增长,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不断创新、以新打法适应新常态,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站稳脚跟。对于俞文清燕窝水来说亦是如此。俞文清深耕燕窝行业多年,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然而在2015年,燕窝行业发展一度陷入低迷,俞文清意识到,企业遇到瓶颈时更要有一个清晰的自我定位,要从“做生意”向“做品牌”转变。

在定位的帮助下,经过多个地域的走访调研,俞文清与团队发现了燕窝水领域的市场空白,并通过定位建立了一个差异化的品类,聚焦于快销品饮料行业,将人们对六百多年燕窝文化的认知,嫁接到新的品类上,俞文清燕窝水由此诞生。在精准的战略定位帮助下,俞文清燕窝水不仅找到了自身独特优势,也明确了其未来发展方向,以其独特的品类差异,把握合适的营销战场,在日渐复杂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俞文清分享燕窝水定位转型之路 解析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未来

图:俞文清分享发言

4秒卖出一瓶,战略定位巩固领导者品牌地位

创造新品类只是第一步,成功的定位还需要市场的检验。自去年八月上市以来,俞文清燕窝水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在游轮发布会、花旗霸屏等宣传攻势下,俞文清燕窝水抓住了沪上消费者的目光,并用自身的优异品质收获了400多家优质经销商的青睐,销量更是达到了每4秒卖出1瓶的惊人业绩,一年下线达10000000瓶。从初出茅庐寻求代加工合作的艰难,到今年加工厂主动上门求合作,俞文清燕窝水的地位也逐渐发生了改变。正如俞文清所说:“一个品类定位,如果能够通过差异化构建一个亮点,一切资源全部会慢慢向你靠拢。”如今,当人们提到燕窝水这一类商品时就会想起俞文清,俞文清已成为燕窝水的代名词。俞文清燕窝水在消费者心智中也完成了品类到品牌的转变。

俞文清分享燕窝水定位转型之路 解析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未来

图:俞文清专访现场

燕窝水这一全新品类的开创,将传统滋补养品与现代饮料行业相结合,成功地打开了沪上的消费市场。作为一款新品饮料,能够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其发展前景也是是十分可观。“走进定位,一辈子定位”,正如俞文清在会上所说,俞文清燕窝水将坚持战略定位,继续打造产品品牌,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稳步发展,成为燕窝水的领导者品牌。

俞文清分享燕窝水定位转型之路 解析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未来

图:俞文清燕窝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