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为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屠呦呦塑像揭幕

资讯 TOM    2018-11-09 11:32

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圆满闭幕 屠呦呦团队骨干到神农草堂参观交流

日前,总书记考察广东,在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发表关于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振中医药企业发展信心。11月7日,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广药集团籍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召开之机,在旗下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树立屠呦呦塑像,弘扬科学精神和中医药文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等领导为屠呦呦塑像揭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为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屠呦呦塑像揭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广州市卫计委主任唐小平和李楚源董事长等领导为塑像揭幕

广药集团神农草堂树立屠呦呦塑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揭幕

当天上午,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中医药界顶级学术会议——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出席大会并致辞。下午,余艳红一行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的陪同下,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参观指导。

余艳红对神农草堂将中医药历史文化陈列展示与原生态中草药种植有机结合起来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肯定了神农草堂建馆十多年来对中医药科普化所作的贡献。余艳红还就神农草堂如何更好地展示、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出了很多独到的意见和要求,为神农草堂进一步升级优化指明了方向。

参观期间,神农草堂还在青蒿园前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屠呦呦塑像揭幕仪式,余艳红与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广州市卫计委主任唐小平以及李楚源等共同为塑像揭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为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屠呦呦塑像揭幕

神农草堂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屠呦呦塑像揭幕仪式

据悉,屠呦呦团队骨干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福龙教授也于8日下午专程参观了神农草堂并在屠呦呦塑像前合影留念。

屠呦呦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她受到东晋葛洪《肘后备急方》启发创制了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并于2015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位中国本土科学家。屠呦呦获奖向世界证明了中医药的价值,成为中医中药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标志。

李楚源表示,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一直坚持为自古至今的医道群贤树立雕像。本次为屠呦呦教授立雕像,是希望让屠呦呦教授的科学创新精神以及承续五千年的中医药文化更好地传播、传承。

打造“时尚中药”建设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

广药集团为中医药发展提供“广药方案”

广药集团一直致力传承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倡导“时尚中药”理念,即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用现下最流行的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当下普罗大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在本届中医科学大会重要活动岭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式上,李楚源受邀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广药集团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广药方案”。

据介绍,广药集团是岭南医药的传承者,旗下拥有1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其中10家超过百年历史,是全国拥有老字号最多的企业。在“时尚中药”理念引领下,广药集团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基地,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位,并于去年成功突破千亿销售大关。今年前三季度,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72.03亿元,同比增长11.82%,实现利润总额40.04亿元,同比增长50.47%。旗下上市公司广药白云山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广药白云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8.76亿元,同比增长87.11%;利润总额为人民币39.81亿元,同比增长121.1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9亿元,同比增长131.50%。

广药集团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医药产业方面所作的努力受到多方肯定。在中医科学大会开幕式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在致辞中特别指出,中医中药在广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传统,早在1700多年前便有提出用青蒿治疗疟疾的大师葛洪出现。如今,在广东大地上更是孕育出了诸如广药集团这样的中国中药百强企业,推动了广东中医药走向世界。

李楚源表示:“接下来,广药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指示精神,打造高质量的中药产品,争当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