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饮服务业的影响力---推动当今餐饮业发展的力量

资讯 TOM    2018-11-21 17:13

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Sirha携手食品服务愿景咨询公司(Food Service Vision consultancy),共同探索推动当今餐饮业发展、新概念诞生的因素和力量。

“我们深信,餐饮业将深刻影响我们未来的就餐方式; 因此,与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收集、解读各种含义或明或隐的信息,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方面,我们的专家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在全球各地开展的活动也让我们获益甚多。”

Sirha总经理:Marie-Odile Fondeur女士

概述当今餐饮服务业的四大支柱和七大影响

餐饮服务业的影响力---推动当今餐饮业发展的力量

SIRHA 2019 / FOOD SERVICE VISION

弹性素食者

近年来,人们增加了素食产品的消费,因不少人成为了半素食者或者纯素食者,或者减少了肉类的摄入量。素食产品的市场需求很旺盛,市场供应也很充足。

相应地,与餐饮业相关的整个价值链也发生了变化。在美国,市场上素食的供应量开始增加,包括以豆科植物或素肉为主的植物替代品。

可持续性

这可能是最具影响力的趋势,因为它可能会颠覆餐饮业的经济模式。食品生产、保存、运输和消费都需要全面地加以重新设计,包括塑料包装问题和当地采购的可行性研究。

越来越多的餐饮业者为了适应这一变化而进行创新。他们着眼生态保护制定可持续解决方案,以减少碳排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比如在当地采购原材料、提升废物处理效率等。

天然、健康

消费者意识到饮食和健康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尽管不同地区之间存在着差异:在亚洲,人们有很多增进健康的饮食之道,而在西方国家,人们开始将某些特定食物分开食用,认为这样能够增进健康(超级食品、碗装食品应运而生)。餐饮业已经抓住了这一趋势,目前正在开发产品和设备,为消费者打造更自然、更健康的饮食之道。

本土化饮食者

无论是出于生态、经济或与身份相关的考虑,厨师和客人都希望来一个“本土化”……这一趋势在年轻一代中更为明显。本地消费除了产品更新鲜、更透明,而且也更实惠;在某些情况下,本地消费也是为了维护地区或民族的烹饪文化。促进地方美食的发展已经成为各国开发旅游业的一个重要举措。

全球化

在世界上大多数地区,餐饮业提供的食品种类越来越多样化,获取异国风味的原料也变得越来越容易,烹饪文化也越来越容易快速传播,因为获取信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容易。烹饪文化相互影响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也是最近世界各地人口流动的必然结果。从而一大批美食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一全球化趋势为全球各地的餐饮业者带来了发展机遇。

方便

数字化的无所不在正在颠覆着餐饮业模式:送货上门的热潮正在改变人们外出用餐的模式;虚拟餐馆让顾客动动手指就能享受美食;在线预订和电子支付使餐馆老板能够为顾客提供更为流畅的用餐体验。数字服务的数量正在快速增长,以更好地服务那些喜欢简单怕麻烦的顾客:有一半的法国消费者选择了送货上门的消费方式,而45%的人则选择了“线上购物线下提货”的方式。

有吸引力

今天的餐馆要能为顾客打造新的用餐体验。为了与送货上门和其他服务竞争,餐馆必须通过一些额外的东西来吸引顾客。从这个角度来说,数字化对于实体餐馆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那些提供良好用餐体验的餐馆在社交媒体上也将拥有更大的知名度。

餐饮服务业的影响力---推动当今餐饮业发展的力量

“我们能够发现这些趋势,是因为我们对市场有了全面的了解,包括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业界实践、全球餐饮服务理念、以及供应商向业界推出的创新产品。这就是为什么Sirha的调查报告具有如此独特价值的原因,也是它在餐馆服务业中成为唯一的一个俯瞰整个价值链的观察者的原因。”

François Blouin:餐饮业愿景

Sirha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以生活化的真实展现现场为您呈现:

Sirha 第六感知 (7号展厅)

与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合作提出了三个弹出式餐厅的概念。Sirha游客能够亲身体验最新的餐饮服务,包括食物、餐桌/餐厅安排、以及装饰和餐具。

食品工作室

Sirha 电视会议 (Place des Lumières)

Bridor和Natural Cooking公司(以及Alexandra Beauvais)所在展区与四大影响力支柱可相互验证;其中,特别关注幸福和更佳体验。

餐饮服务业的影响力---推动当今餐饮业发展的力量

关于 Sirha

Sirha,即国际酒店餐饮业大展,汇聚了所有的餐馆服务专业人员(HORECA),介绍了世界各地餐馆服务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这项盛会,两年举办一次,于今年1月在里昂会展中心举行,期间还举办了最负盛名的国际美食比赛——该赛事已经举办了30多年(Bocuse d'Or和Coupe du Monde de la Patisserie),如今,Sirha已经走向世界。

下一届展览会将于2019年1月26日至30日在法国里昂的会场或中心举行。

2017 展览会关键数字:

207,930 专业人员 (比 2015增加了10个百分点) ,包括 29,778 名国际专业人员(比2015年增加了17%)

25,469 名厨师 (比2015增加了29%)

来自产品、设备和服务等11个行业的2984家参展商和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