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拍车COO:国六来了 直卖无法拯救的二手车让拍卖来

资讯 TOM    2018-11-22 16:58

 

天天拍车COO:国六来了 直卖无法拯救的二手车让拍卖来

近日,深圳、广州相继宣布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深圳更成为我国首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开启了全国排放标准升级的大幕。

据媒体报道,国六设置了a和b两个阶段,前者相对宽松,并且将于2020年7月1日全面实施,更严格的国六b将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实施。除了广深以外,近期明确表示明年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不在少数。北京明确指出:自2019年7月起,公交、环卫行业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起,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杭州等城市也提出计划,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国Ⅵ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国六就要全面实施,不少车主产生疑问,手里的国五、国四甚至国三怎么办?低排放标准的二手车有没有贬值风险,低价甩卖还是强制报废?怎么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变现,减少损失?

确实,从以往经验来看,新排放标准一旦实施后,大概率会迎来旧标的新车及二手车的价格跳水。接下来,直接受影响的会有两类人,一类是车商,以及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实际大力做保卖的二手车直卖电商。他们手里有存货,特别是大型的直卖平台,吃下大量车源,整体的贬值情况可能是吓人的。

另外一方面,个人车主也会受到新标的影响。如何将影响最小化,把二手车卖出合理价格来,指望二手车直卖平台显然是比较困难的。正如我一直以来的观点,二手车直卖平台的买卖双方假如是个人的话(当然,业内人士都知道,假冒个人的车商非常非常多,这里姑且不表),基本以本地交易为主。一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地流通已经比较困难,要在本地卖出高价,还真有点难。这还不考虑个人交易成功率价、来回看车砍价很麻烦等因素。

但国五、国四乃至国三、国二的车辆命运只能如此吗?并不尽然。通过面向全国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就能减少损失,享受跨区域溢价,卖出高价。

实际上,在本地市场落户局限、乏人问津的低排放标准二手车,在外地二手车经销商看来仍是“有利可图”的。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路况好,车主专业保养启动早,二手车大多来自个人用户,车辆自然损耗少。新疆、内蒙古、山东和山西等外地的车商们已经在坐等收购自一线城市、因为排量政策“被置换”的大批好车。也就说,对于低排放标准二手车而言,通过传统本地市场交易和直卖平台均没有出路,面向全国交易的跨区域二手车拍卖平台,才能被解救。

随着限迁政策的逐步放开,国家已经明确规定“目前,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部分城市外,其他城市逐步解除车辆迁入限制,扩大流通市场区域。更为重要的是,二手车拍卖平台是通过全国买家在线竞价的方式,出价最高者得,对于部分符合区域喜好的车型,迁往外地的售价要比本地市场消化价格提升10%以上甚至更多,车主真正能享受到跨区域交易带来的溢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