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资讯 TOM    2018-11-22 17:01

摘要: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宏大历史背景之下,“SKP现象”的出现也许是一种偶然,但也是一种自然而然,正是在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驱动之下,“SKP现象”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把利器,也逐渐成为北京、西安,乃至中国和世界级的文化符号、文化名片,成为一种高端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2018年11月15日,清冷的北京冬季午后,位于北京SKP会议室的樱花们正孕育着明年早春的绽放。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它们先后见证了16位顶级奢侈品品牌全球CEO的逐次到访,记录着他们的面庞,聆听着他们的声音——这就如同每天要沐浴阳光一样,会议室的樱花们已经习以为常。

而让更多人习以为常的,是北京SKP名满天下的周年庆。在过去的11年里,每一个11月都是北京SKP时尚光芒肆意绽放的时刻,是一个奇迹诞生的时刻。11月15日是北京SKP 2018年周年庆正式启动的日子,据悉这场节日狂欢般的周年庆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1月25日。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颇具新意的是,今年SKP的周年庆活动东、西辉映,5月底开业的西安SKP也全盘复制了北京SKP的周年庆传统,延承了一如既往的严苛商业标准与精准品牌定位,为西部地区呈递优雅卓质的生活理念。

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正是得益于周年庆等活动的良好势头,今年北京SKP销售额有机会挑战史无前例的140亿元规模;曾有人预测西安市场无法容纳下一家年销售额超过15亿的商场百货,而开业尚不足半年的西安SKP,目前已经取得了接近20亿元的销售额——这对西安而言,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事情。这一惊人业绩无疑让一些持北京SKP的成功单纯倚仗北京地利因素的看客心服口服,更成为在电商冲击之下,高端商业转型突围的极具研究价值样本。

我们时刻在关注SKP销售纪录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也正在见证SKP模式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复制。但在诸多现象级商业神迹背后,萦绕在SKP身上的成功逻辑却始终若隐若现。究竟是什么成就了SKP品牌,造就了“SKP现象”?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宏大历史背景之下,在壮阔的商业发展潮流之中,“SKP现象”的出现也许是一种偶然,但也是一种自然而然。北京华联集团以国际化视野与“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初心,潜心耕耘十余载,以匠心使命逐渐将北京SKP雕琢成北京城的文化名片,正是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驱动之下,“SKP现象”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把利器,也逐渐成为北京、西安,乃至中国和世界级的文化符号、文化名片,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助力供给侧改革,转型创新

SKP成消费升级完美案例

消费升级一般指消费结构的升级,是各类消费支出在消费总支出中的结构升级和层次提高,它直接反映了消费水平和发展趋势。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作为全世界最高端、最成功的高端百货品牌之一,SKP同时也是国内供给侧改革推动消费升级的成功案例之一。它用活生生的案例,完美的诠释了服务业如何转型升级去推动消费升级。

对于SKP而言,通过供给侧改革推动消费升级并非一句空话。相反,SKP用事实告诉了我们,要想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就必须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通过持续地创新实战,不断地提升供给的质量和水平,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打动消费者、吸引消费者,开发新的消费市场、促进新的消费服务。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自2007年开业起,北京SKP就一直关注中国消费者及其不断提高的期望值、对商品款式和质量的不断追求,以及对于国际趋势和品牌背后价值的深层思索。自2014年改装后,北京SKP先后创造了4F全球最大的高端女鞋沙龙,最闪耀的女性化妆品品类专区,最高端的珠宝腕表专区以及时尚配饰区,并全新打造了男士时尚生活的目的地——2F男士楼层,并且培养出了一支年轻有为、专业能力可与国际同行相比的专业买手团队。每年在全球直接采购超过500个品牌的时尚设计师产品,成功创造了SKP差异化的时尚生态。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无独有偶,今年5月底,与北京SKP同属北京华联集团的西安SKP开业时,仍然选择了以奢华为主的品牌矩阵。在入驻西安SKP的1300多个品牌中,Louis Vuitton、Gucci、Givenchy、Céline、Dior、Prada、MiuMiu、Hermes、Balenciaga、Valentino、Tom Ford、Marni和LoroPiana等一线奢侈品是主力军,其中,约600个国际时尚设计师品牌都是首次入驻西安。

毫不夸张的说,正是受惠于北京SKP、西安SKP在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和补短板层面上的持续创新和不懈努力,中国得以同巴黎、米兰、纽约保持着国际时尚零时差。换句话说,在SKP,时尚奢侈品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已经逐步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形成了良性互动,这让消费者不必走出国门,甚至不用走出城市,便能满足自身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造就“SKP现象”

SKP成世界时尚文化名片

有业内人士评价说,作为世界时尚地标的SKP,其成功并非全部源自商业和运营,更多的是源自其精心打造的时尚文化。简而言之,“SKP现象”代表的是一个品牌,更代表的是一个文化标签和城市名片。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在SKP看来,时尚就是一种品位,一种优雅,一种流于外在,亦存于内心的灿然。借用设计师汤姆.福特的那句经典:时尚,是一种态度。而在SKP,时尚“态度”与时尚“文化”恰恰是一对完美的共生体。

在如何用时尚文化感动消费者的问题上,SKP始终有着一丝不苟的决心。不管外界如何嘈杂、繁忙,一进入SKP,消费者就如同转换到新的频道上一样,轻松愉悦。在SKP,即便是被人们忽视的背景音乐也多达1600种,每一种背景音乐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使用场景。同时,SKP从意大利聘请的顶级香氛公司,对200多种气味进行了测试,只为了找到一种气味能最好的感动消费者。此外,SKP用稀有、昂贵的花材替代了所有装饰用途的假花,每一件插花陈设都不输给世界上最棒的百货商场。全商场配置的欧洲标准四层过滤新风系统,让即使对环境再严苛的消费者也能呼吸到比家里都新鲜的空气,没错,就是这样,消费者在SKP所听到的、闻到的、看到的,呼吸到的,都是一种精心的“安排”。

SKP秉持着消费民主的,以人为本的态度,它不希望将顾客束缚起来,而是要让顾客自由穿越时尚的殿堂,体验时尚的氛围,在和每一个品牌的接触当中,都非常自然、亲近,没有压力。在SKP,咖啡、书店与快时尚文化的结合,形成了独特的休闲购物方式,顾客仿佛置身于一场时尚文化和生活方式的艺术展览之中。

偶然中的必然 “SKP现象”成消费升级的典型案例

事实上,放眼世界,每一个超级时尚都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时尚文化和品位。今天,开业十一年之久的北京SKP已经成为北京甚至是世界的文化名片之一,在时尚文化包容性领域展现出了无可替代的魄力;未来,同样具有独具魅力SKP曲线的年轻的西安SKP或许也能肩负起重任,成为这座十三朝古都,以及整个西部地区最年轻、时尚的文化名片。

坚持挑战自己

SKP或将迎来第三家门店

过去的十一年间,SKP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能力的边界,从未松懈。从更名到重装,从一带一路到供给侧改革,从出生便风华正茂到跻身世界商业舞台,从潜心学习时尚圣经到吸引WWD (世界女装杂志)论坛落地于此,一次次助力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SKP在用自己的时尚脚步,丈量着世界高端百货在新零售时代的全新生存空间。

有消息称,在北京SKP、西安SKP之后,SKP还将继续创新的实践,在中国更多的城市投资设店。据了解,SKP每一家新的实体店都不是简单复制,而是又一次对能力边界的挑战和创新。尽管《道德经》中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不是在讨论事物的数量问题,但是第三家SKP落地之后能否形成“三生万物”效应,还是让人浮想联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