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89%老年人患足病 背后的真相你或许不知道

资讯 TOM    2018-11-22 17:21

11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与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足力健老人鞋)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老年足部健康高峰论坛暨足部健康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召开。

峰会现场,足部科学研究院、足力健老人鞋联合发布了《中国老年人出行与足部健康调研报告》。据数据显示,约89%的老年人存在一定程度的足部疾病,已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日常出行和身体健康。那为什么老年人的足部疾病发生率如此之高?来自国内骨科、足踝科的顶尖专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患足病不重视 回避拖延导致加重

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会长温建民表示,近年来,老年人足部手术越做越多,这背后一方面是因为国家并没有批一个专门的科研项目来关注和研究老年人的足部健康,而另一个重要方面,则是老年人对自身的足部健康重视度不够。《中国老年人出行与足部健康调研报告》还向公众揭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面对足部问题、脚疼脚病时,有近84%的老年人选择不去就医,这其中还有8%的老年人只是干忍着,并不采取任何措施,导致足部疾病越拖越重。

中国89%老年人患足病 背后的真相你或许不知道

温建民

小细节大隐患 足部护理不到位

对此,中国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也深表认同,并发言补充到,绝大多数老年人对足部健康还存在比较严重的认知误区,平时的足部护理也做不到位。经常有老年人因为一些小的足部损伤而导致大的足部疾患,甚至严重到要截肢的地步。

中国89%老年人患足病 背后的真相你或许不知道

彭玉清

同时,他还以老年人常用的泡脚举例来说明注重足部日常护理的重要性。他提出,泡脚水温过高对老年人缺血性疾病是有害的,泡脚的温度一定要在40度加减2度,而且泡的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否则会导致老年人血管过度扩张而消耗身体氧量。包括泡脚后的擦脚问题,每个足趾都需要仔细的擦干净,否则小的损伤会引发感染,进一步导致足部疾病。类似这些足部健康知识是老年人经常遇到的认知误区, 平时一些小的细节没有在意,为老年人的足部疾病埋下了大隐患。

没穿对鞋 招致足病缠身

而鞋子作为与双脚接触时间最长的载体,对足部健康至关重要。尤其是老年人上了年纪以后足部衰老,引发足部变形以及各种脚病变,需要穿一双符合他们脚部特征的鞋子。如果穿不对鞋,会加重老年人的足部疾病,甚至会引发安全问题。

北京大学附属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医学会足踝学组副主任委员武勇也提出,很多老年人的足部疾病是不需要做手术的,但前提是平时需要借助一些重要的辅助器械帮助足部更健康。而最基本的就是一双鞋,穿对鞋能起到预防疾病往严重发展的功效。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像足力健老人鞋这样关注老年人足部健康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能够投入更大的力量,配合医学,最大化帮助老年人解决他们面临的足部疾患。

中国89%老年人患足病 背后的真相你或许不知道

武勇

对此,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也表示,作为一家以专业为立身之本的企业,足力健老人鞋自成立之初就在研究老年人的足部健康状况这个环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致力于为老年人研发一双专业好鞋。未来,足力健老人鞋也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导者的带头作用,坚持把关爱落地落实到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中, 帮助老年人解决出行难题,并全力支持中国老年足部健康事业的发展。

中国89%老年人患足病 背后的真相你或许不知道

张京康与特邀嘉宾、专家团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