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露、火露惊艳长沙糖酒会 实现“吃辣搭配”消费场景全覆盖

资讯 TOM    2018-11-02 09:55

 

凉露、火露惊艳长沙糖酒会 实现“吃辣搭配”消费场景全覆盖

10月25日,第99届全国糖酒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曾在成都春季糖酒会上一鸣惊人的凉露再次惊艳亮相。本届糖酒会上,凉露不仅带来全新研发的52度凉露,更带来了一款吃辣更配的充气凉茶——火露!凉露+火露这一双品类、双品牌战略的打法,令全国各地的媒体、经销商、消费者眼前一亮!

营销活动层层推进 样板市场已具规模

自2018年3月,凉露在第98届成都糖酒会上登台亮相以来,从产品到营销,凉露步步为营、层层递进,知名度和美誉度稳步提升,获得消费者认可,在成都等样板市场取得骄人战绩。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借助《舌尖上的中国3》,冠名腾讯视频世界杯泛娱乐谈话节目《新三味聊斋》,冠名“大胃家族”的《小龙虾大胃王挑战赛》栏目。凉露精准把握了每一个重要的营销节点,因时制宜地推出各类营销活动,刺激消费者认知,在酒类红海市场上步步为营,为的就是不断强化“吃辣喝的酒,凉露”这一核心定位。成功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凉露、火露惊艳长沙糖酒会 实现“吃辣搭配”消费场景全覆盖

在成都样板市场,近8成消费者是看了凉露的广告主动消费的,受口碑影响产生消费的占比达30%以上。在成都非现饮市场,凉露已经和盒马鲜生、WOWO连锁、711连锁、王府井等27家零售系统品牌商建立合作关系,多数商超系统凉露的销售额占整个小酒品类的60%以上。在成都现饮市场,主流的火锅连锁品牌都跟凉露有较深度的合作,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10月为例,某大侠连锁餐饮系统,凉露在其所有连锁店内小酒平均销量占比达到53.1%;某妙锦里店凉露更是占比达到88%;某知名火锅连锁品牌航空路店,凉露销量超过所有小酒的总和;某知名火锅连锁品牌玉林店,凉露的销量超过所有小酒总和的2倍,吃辣喝酒选凉露,已成为越来越多食辣客的标配。凉露的31度酒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根据不同消费人群不同的口味偏好,凉露又为消费者提供三款可供选择的凉度:微凉、中凉、特凉。与此同时,为满足高度酒饮用人群吃辣喝酒的需要,凉露又适时推出新品52度酒,同样采取“THREE NATURAL”特有提取技术,酒体内保留凉露特有的凉润物质,有效缓解辣椒素对口腔、肠胃的刺激,让消费者越辣越开心,吃辣更过瘾。

首发亮相赚足眼球 创新品类直指空白

凉露、火露惊艳长沙糖酒会 实现“吃辣搭配”消费场景全覆盖

中国6亿食辣人群是一个庞大的基数,这里面有大量喜好饮酒的消费者,但也有不饮酒人群,他们同样爱吃辣,为将辣食餐饮搭配的研发优势发挥至最大化,凉露酒业推出了名为“火露”的全新细分凉茶品类——充气凉茶,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火露”在品牌名上便可看出和凉露的渊源,“火露”的“火”字具象化的表现出吃辣时的状态,贴合产品所针对的消费场景,“露”字则表现出产品的功效,突出品牌定位。从包装设计来看,火露凉茶的外观非常有辨识度,瓶身上突出的火焰红,搭配火焰的象征外形,产品名称配以简约的白色字体,展露在红色的“火焰”上,一红一白、一火辣一清凉,产品的特色和功效生动得无需赘言。

中国凉茶市场发展多年,但共有的中草药口味一定程度上禁锢了凉茶行业的创新想象力,导致市面上迟迟未有创新细分的凉茶新品类出现。终于,火露来了!作为行业的后来者,火露凉茶延续了凉露所打造的“吃辣更过瘾”的产品概念,同样采用特有的“THREE NATURAL”技术,能够改善辣椒过度刺激引起的身体难受,聚焦到“吃辣”这一消费场景的中空地带。凉露酒搭配火露凉茶,在吃辣这一消费场景之下,实现了多品类产品的共同配合,形成了无空白的全覆盖。

并且,区别于市场上任何一款传统凉茶,火露凉茶将口感创新做到了极致,运用美国加州进口的青柠浓缩汁与精选植物香草原料,赋予凉茶全新的现代口感:青柠果味与动感气泡激情碰撞,清新香气散发出东南亚风情,提升了更广泛人群的口感接受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同质化没有出路,个性化和差异化才有未来,火露充气凉茶这一创新产品或将开创凉茶新时代。

打造“吃辣搭配”新概念,实现吃辣消费场景全覆盖

凉露、火露惊艳长沙糖酒会 实现“吃辣搭配”消费场景全覆盖

根据GlobalData此前发布的2018饮料行业6大创新趋势,传统碳酸饮料市场销量的下降,为新型的“含气饮料”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在全球碳酸饮料的消费者中,有21%愿意尝试新型的碳酸饮料,其中,年轻的消费者更愿意尝试起泡饮料,18到34岁的年轻人中有25%声称经常尝试新的或不同种类的碳酸饮料,火露充气凉茶这样创新性的产品存在大量机会, 在细分市场中上努力实现着弯道超车。

对于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为企业理念的凉露酒业而言,通过打造“凉露酒+火露凉茶”的黄金产品矩阵,必能进一步覆盖所有吃辣场景,同步满足吃辣喝酒、吃辣喝饮料的双重消费需求,让所有消费者安享美食、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