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中教育:公益需要坚持、协作与延续

资讯 TOM    2018-11-26 17:06

“聚画·中国”国际少儿公益艺术大赛开赛至今已有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中,大赛见证了太多动人的瞬间。蕃茄田艺术大连校区的婧子老师、蕃茄田艺术温州校区的齐齐妈妈,他们都是在各自领域中努力并坚持传承公益的个体,因着本次公益大赛,他们并肩走到一起,成为伙伴,成为公益行动的诉说者和聆听者。公益不是某个人单方面的奋斗,真正的公益也从来不是某段时间的短期任务,公益需要队友,需要坚持、延续和协作!精中教育将继续用公益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在公益行的道路矢志不渝。

精中教育:公益需要坚持、协作与延续

一个教育机构和一位老师的公益历程

婧子是精中教育旗下蕃茄田艺术大连校区的一名老师,她校区所在的由大连市慈善总会注册的“小蕃茄亲子义工站”马上就3岁了。婧子老师每周都会去爱纳孤独症中心给孩子们做活动,每月去孤儿院给孩子们讲故事,为会员和市民提供亲子阅读的免费培训。在今年的“聚画·中国”国际少儿公益艺术大赛项目中,婧子老师与校长陈馨第一时间联系到辽宁省扶贫办主任对接雷锋小学,联手10所蕃茄田艺术的老师带领校区孩子一起来到雷锋小学,与雷锋小学里的孩子共绘一幅画。同时,他们还向大连、沈阳的幼儿园、小学发起捐书募集,为儿童阅读室建募集到千余本图书。了解到雷锋小学艺术教师和资源的缺乏现状后,大连校区当即决定与雷锋小学建立长期支助关系。未来,蕃茄田艺术大连校区将继续走在艺术公益的道路上,输出更多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婧子老师说:“公益不是单纯的给予,而应该是激起对方内心的力量,让他自己有力量有勇气去过自己的人生,去面对自己的困难!”

精中教育:公益需要坚持、协作与延续

一位妈妈和孩子的公益感动

在浙江温州,才4岁的齐齐和妈妈一起精心创作后,将作品提交到聚画·中国”国际少儿公益艺术大赛的参赛平台,又亲手将自己最喜欢的绘本交到蕃茄田艺术校区大赛代收点老师的手中。齐齐妈妈在大学时就积极参与公益,她说:“当蕃茄田艺术的老师向她介绍大赛活动内容与意义时,她就觉得很棒。让小朋友在参与活动、自己动手画画的同时,还能与远方的小朋友分享自己的图书,这对小朋友的成长和内心善良的触碰都是有益的。公益精神需要传播,增强下一代的公益意识更是需要家长担起的责任!”

精中教育:公益需要坚持、协作与延续

由JQW聚齐文化出品,精中教育旗下品牌蕃茄田艺术、PlayABC少儿英语、Touchbox小创客、精韩家访、Kids Global小小环球中国区组委会联合举办,宋庆龄基金会—合众公益基金担任公益合作伙伴的“聚画·中国”国际公益少儿艺术大赛,在今年十月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至今已号召100多万孩子加入其中,让孩子在创作的同时,感受奉献,为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在各地的落成贡献一份力量。精中教育成立于2002年,一直致力于普及和推广儿童创新教育理念,助力社会公益事业,旗下全国校区的老师与学员也在总部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响应。

精中教育公益足迹:

每年为上海地区贫困家庭提供免费早教与艺术课程;

2010年向温州医学院捐助50万,帮助弱视儿童;

2016年8月,贵州“爱心园援建工程”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现场正式启动,给贵州地区的孩子捐赠价值100万的家庭亲子艺术教育课程,为他们开启艺术之窗和国际化视野;2017年,受邀加入由嫣然天使基金主办的《以爱为名》唇裂儿童夏令营,用艺术让孩子打开另一种除了语言外的沟通方式。

11月,在艺术耕耘计划中,旗下品牌蕃茄田艺术承办观美奖杨丽萍公益主题画展,支持云南滇西北少数民族山区美育支教项目,为山区的孩子带去艺术课程;

同年,旗下蕃茄田艺术、Touchbox小创客联合和睦家爱心基金共同主办“公益儿童艺术创作展”,先后在”董李凤美康健学校”、“米饭妈妈”和“新生命之家”,用艺术唤醒身体不便的孩子更多的感官体验进行艺术创作,同时收集孩子的作品进行公益展示,用艺术陪伴孩子成长并帮助他们建立自信。

2018年,蕃茄田艺术、Touchbox小创客,合作地瓜群岛、爱心方盒基金会、爸爸真棒等国内知名公益平台,共同促成支教贵州布依族村落的爱心灯塔公益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