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贵重物品,为什么更愿意用顺丰?

资讯 TOM    2018-12-10 14:28

近几年,快递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生活方式,快递业在这些年也取得长足发展。一个产业的发展必然会伴随很多问题,快递行业亦然,比如快件丢失、损坏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当然,丢件、损件是一个概率的存在,这些风险无处不在,当“不幸”降临到自己身上时,很多用户只能“哑巴吃黄连”。

很多快递企业意识到了“快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快递业的领先者,顺丰基于各客户群体进行布局,以此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尤其在高价值快件的保价服务上,顺丰已经领先了一步,从风险防控管理和利益保障方面,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保价体系,为这些“贵重物品”上了保险,而这种“增值服务”无论是对于用户还是产业的良性发展,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因此,除顺丰外,通达系、京东物流等头部快递企业基于自己的市场定位,也都推出了相关的保价体系。

虽然各家企业保价服务各有千秋,但顺丰的保价体系相对完善。可接受的快件价格范围更广,在涵盖的客户群体、区域范围(大陆、港澳台及海外)和保费费率方面都更有优势。当然,对于一直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顺丰而言,贵重物品寄递服务这块“蛋糕”自然不会放过。以大陆互寄为例,顺丰可为超过2万元的快件提供投保服务,单票声明价值高达100万元人民币,而其他快递企业最高快件投保金额上限仅为1-3万。这种差异也足以彰显顺丰在寄送贵重快件方面的自信与优势。

顺丰在中高端市场已经深耕多年,虽然贵重物品市场少有人问津,但顺丰在这块市场的部署上却有着清晰的战略思路。一方面,顺丰依靠“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网络资源和科技实力,有效保障了客户服务的时效和质量,为公司赢得了美誉度;另一方面,顺丰不断调整保额上限,让客户选择顺丰作为贵重物品的物流商更加放心。同时,全程的特殊监控、专业理赔的快递服务也让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声明价值超过20000元的特安件,顺丰仍和普通保价一样只收取5‰的保价费,为客户提供低费率高保障的保价服务。经过多年的渗透,顺丰依靠完善的保价体系,寄递服务已经涵盖了珠宝首饰、高端电子产品、奢侈品、高价值皮革等多个中高端行业,并成为了“安全”的代名词。

如今,顺丰已经在快递行业内享有广泛的赞誉和知名度,成为了企业客户和中高端个人客户的首选品牌。当然,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顺丰和众多快递企业还是需要逐步完善保价体系,不断提升物流的服务品质,继续推动高端物流市场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