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忘初心!杏树林SaaS营销云平台助力医药行业营销合规转型

资讯 TOM    2018-12-13 11:47

医药行业是一个复杂的利益相关体,行业主体之间彼此孤立又紧密相连。比如,患者、医生和药企,他们有独特的角色属性,但在诊疗过程中,又无法脱离。尤其是在合规营销之路上,药企面临着合规转型挑战,这涉及到各方利益。

理想的医疗环境可以满足三者不同的利益需求,但现实和理想总有一段距离。如何走完这段距离,从现实到梦想,杏树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自己的思考和策略。近日,杏树林的SaaS营销云平台走近行业专家们的视野,它的出现或许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参考。

该平台是杏树林介入式多渠道整合营销的新业态,它整合了杏树林原有的营销模块,打通了营销闭环,为企业提供可配置的营销SaaS服务。杏树林SaaS营销云平台的出现,意味着杏树林的数字营销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

作为一个创新营销平台,杏树林借助学术和场景驱动,将诊疗活动和营销活动结合到诊疗流程中,利用疾病诊断、学术探讨、医药研究、患者管理等医药流程,把药企的营销诉求转变为医生和患者的需求,把营销的合规化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的模式创新,从而助力医药行业合规化转型透明、合规、高效地开展。

虽然是一个创新营销类平台,但它链接了患者、医生、药企,覆盖了诊前、诊中、诊后一系列场景,对于解决患者、医生、药企各自的困难和痛点来说,更是一个诊疗一体化的云服务平台。

目前国内的医疗环境对医生来说,工作很忙,回扣不合法,医药代表耽误时间;对于患者来说,缺乏好的服务,医院本身的看病流程过程很繁琐;对医药企业来说,销售成本很高、效率很低、专业度也不够,很多医药代表没有专业的能力,对医生和病人来说没有黏性,也没有很好地服务患者。

杏树林过去的营销模式很好地服务了解决了他们的痛点。

例如,杏树林的患者筛查的项目,患者以前不知道自己得了病,医生通过筛查给患者确诊,并转诊到治疗的地方,病人得到有效的治疗、医生节约了时间、企业找到了精准的病人,这样三方都是获益的。再如,杏树林的云学院,通过专家来给下面的医生授课,例如著名的眼科医生唐仕波的云学院,他定期给大家讲课答疑、回答问题、点评病例,相当于协和老教授带学生一样,只是可以一次有几千人可以看到。类似这样的场景,在杏树林的服务范畴内不胜枚举。

但如何能将这些创新模式整合起来,释放更大的能量呢?

不难看出,杏树林的营销方式是以场景驱动的,覆盖诊前、诊中、诊后这一系列的场景。诊前包括云学院、大会、小会,诊中含有病例筛查、病例征集、转诊,诊后覆盖了患者教育、患者随访等营销模块,包括院外处方、互联网医院等。

杏树林经过不断摸索发现,场景化的营销模块本身都属于诊疗流程,如果把包括疾病筛查、病例征集、云学院、患者教育等营销模块进行一体化升级,形成体系,就可以形成组合拳,释放更大的医疗潜力,从而满足医生、药企、患者的不同需求。

用杏树林创始人兼CEO张遇升先生的话说,这就像搭积木,不同的营销场景对应不同的营销模块,在SaaS营销云平台上,彼此之间可以相互配置。加之合规、支付、分析、认证、项目管理等功能模块的底层技术支持,不论营销模块怎么搭配,都可以运用技术支持来实现。

对于杏树林来说,SaaS营销云平台的搭建其实是一个从产品打造到商业闭环的过程,但对于整个医疗行业来说,在提升医生教育转化、规范诊疗流程路径、创新患者管理模式等方面拥有更大的价值潜力。

让行医更轻松,让医疗更高效,一直是杏树林赋能医疗,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根据杏树林的战略规划,未来,SaaS营销云平台将服务保险公司、药店、医疗器械厂商在内的更多的医疗主体,为整个医疗行业提供云服务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医疗,圆梦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