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一管理模式,纳爱斯集团承担社会责任

资讯 TOM    2018-12-24 15:56

纳爱斯集团品牌建设针对企业(业务)品牌层级来说,统一品牌模式是最为恰切的。因为集团品牌代表不仅仅是某一种产品或服务,它还代表着集团下所有企业共同的品牌价值和经营理念以及社会责任等综合因素,而这些综合素质需要一以贯之地进行宣传、积累,形成品牌的持续影响力,沉淀独特的品牌历史,达到受众的认知和使用,从而成为得以传世的百年品牌,统一品牌管理模式能更恰当、集中地完成这一过程。纵览世界各历史悠久的知名品牌,如通用、西门子等,无不是采用统一品牌的管理模式。

统一管理模式,纳爱斯集团承担社会责任

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纳爱斯集团游刃有余

我们可以纳爱斯集团产品品牌的丰富程度得到深刻的体会。在企业(业务)品牌对产品(服务)品牌的管理层级上,非统一品牌管理模式有着绝对的优越性。与集团品牌致力于代表一个企业更为综合、复杂的面不同,产品品牌锁定的是点;集团品牌管理的重点是整合,产品品牌管理的重点就是求异,产品品牌更多的是代表不同于本企业其他产品和竞争对手品牌的那一个差异点,并力求让这一点足够耀眼,以便能和竞争对手抗衡,赢得客户的使用。

其次,选择何种品牌管理模式是对于集团企业在什么阶段而言的。建立一个企业,谁都希望它能尽可能的长久,而且迅速得到各受众的认知和认可并产生购买和使用行为。从这点上来说,当企业成立之初,统一品牌管理模式是比较明智的选择。这时企业的目标是用尽可能简洁的方式让大家记住它,不仅是产品和服务,还有企业本身。快速地在大众的头脑中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领地是第一要务,而不是通过繁复的品牌架构让大众猜谜,以至于很难建立起品牌与大众之间的直接关联。

崇尚多元化经营,纳爱斯集团不断强大

而当企业和品牌都有所成长之时,总是希望能够不断地扩大自身的版图,通过扩张或收购不同的企业或业务来丰富自身的产品阵营。而在大多数时候,这些新的领域并不完全处于同一行业,有些甚至是与企业品牌原有涉猎领域相冲突的。企业形成的多元化经营,企业品牌自身暂时并不足够强大到能够给予收购业务或产品品牌相应的品牌整体支持,于是在这一阶段,大多数企业会对其麾下的各品牌采取比较松散的“邦联制”,也即实行非统一品牌管理模式,保证收购品牌原有的影响力和优势,增加品牌的灵活度和自主性,同时也最大限度地降低品牌危机造成的对集团品牌和其他业务品牌的负面影响。

我们可以体会到,这种方式正是纳爱斯集团在充实自己的时候所做的事情。纳爱斯集团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不断地在世界各地收购当地的日化品牌,也让纳爱斯集团逐渐地为人所知,奠定了纳爱斯集团日渐强大的坚固基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