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电寒冬风行电视一路高歌 逆势增长的背后竟是如此真相

资讯 TOM    2018-12-25 14:11

回顾2018年,中国彩电行业在这一年整体进入了平缓过渡期。受消费市场及房地产等诸多因素影响,一方面传统彩电品牌销售额继续延续着下降的态势,而另一方面以小米、风行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则以逆势突围,反倒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双11周”线上销售彩电总数为260万台,同比下滑10%,销售金额64亿元,同比萎缩22%。而恰恰是在这同一时间段内,风行互联网电视却交出了一张令所有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单:销售额增长63%,这无疑与“行业寒冬”的大环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针对2018年彩电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受以下几个方面影响:首先是传统彩电市场需求趋于饱和、行业进入转型升级期,消费群体的喜好、使用习惯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次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进入“存量时代”,家电市场在这一现象的影响之下,增速已经明显放缓。目前市场上有约5.5亿台存量电视需求,由此可见在未来3-5年里互联网电视仍是更替传统电视的热潮期。

整合集团供应链优势,打造一流电视品牌

早在前些年,当众多互联网电视品牌鏖战正酣之时,风行互联网电视CEO周坤就曾预言“互联网电视是一个长跑,任何用短跑的方式跑长跑都必然会失败,这也是激进的中国互联网必将不可逃避的命运,因为资源总有被挥霍殆尽的时刻,而后续道路还很长远”。 乐X、暴X、微X等一系列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消亡已经印证了这个预言。而如今,我们可以大胆地下定论——中国互联网电视行业的上半场已经正式结束,而同时下半场也已经开始。每一个互联网电视厂商都应该开始明白发展回归商业本质,只有通过品牌自身的研发实力、生产创造,供应链整合、流通效率、内容资源、内容运营等的全面比拼,才能在残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个硬道理。

作为其中唯一一个具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品牌,风行早已做好了万全之策,在内容、后台运营、硬件制造、资本、商业模式、全渠道运营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其母公司兆驰集团拥有超过10年的工业制造经验,给行业90%的品牌做电视代工,兆驰拥有强大的产品制造能力及供应链掌控能力,在高新技术、新品开发、成本、制造等供应链优势上都给予了风行巨大的推动。2018年12月18日,兆驰集团在深圳召开供应商大会及风行互联网电视供应链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产业链上下游的数百位企业负责人到场共襄发展,并与会签订了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纵然是眼下整体经济环境低迷的情况,兆驰集团依旧有着一呼百应的号召力,也标志着其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掌控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作为兆驰旗下的自有品牌,风行电视背靠大树,依靠兆驰集团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全面布局优势,必将技压群雄,在市场竞争的长跑中处于不败之地。

家电寒冬风行电视一路高歌 逆势增长的背后竟是如此真相

披荆斩棘,“三斧”成风行营销利器

风行电视之所以能够义无反顾地大步向前,与国家长远的政策指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国家促进信息消费升级政策下,宽带普及战略快速推进,目前江西、广西、宁夏宽带全面免费,其他区域也在迅速落地宽带免费。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带给互联网电视更大发展空间和无限可能的未来。面对如此巨大的存量市场,风行电视乘着国家宽带政策的东风,于2018年9月倾力打造“火种计划”。

对于家电厂商来说,其实一直存在着一个疑问,那就是家电行业发展至今,为什么积累的客户越多,效益却越差?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因为传统彩电的增量市场红利早已结束,存量市场的争夺战已经到来。如何才能抢先占领这庞大的存量市场呢? 这就是风行打造“火种计划”的意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好产品需要走出去让消费者真实体验,形成良好口碑。这就如同智能手机、QQ、微信的普及,不仅因为是它们是跨时代的产品,更因为它们都是以人为媒介,通过口口相传而得到的普及。风行的 “火种计划”,就是走进乡镇,走进农村,通过“买宽带送风行”的活动,在百万村镇布下“火种“,普及风行互联网电视,让农村消费者同城市消费者一样,真正体验到风行互联网电视的优质“产品+内容”,成为风行在农村扎根的“种子”,并通过这样高效的传播给风行带来巨大的流量和销售裂变式的增长。”火种计划”活动开展至今,已在全国超几万个村镇布下了 “风行火种”。随着活动的推动在爆发布增长,未来这些遍布全国乡镇县的“火种”,终为风行互联网电视带来几何倍数的销售增长及市场反馈而来的良好口碑。

家电寒冬风行电视一路高歌 逆势增长的背后竟是如此真相

同时为了鼓励这种从点到面的传播形式,风行自11月起重磅打造的“买风行做代言·开宝马成网红”大型营销活动也迅速在全国推广开来。在2019年的彩电促销旺季到来前在全国线下市场引发了新一轮的零售狂潮。据了解,风行“买风行做代言·开宝马成网红”的第一期活动已在12月1日完成了现场直播抽奖,首位风行“代言人”诞生,来自安徽阜阳的朱建刚先生成为了开门红幸运儿,获得了活动一等奖,一夜间成百万风行用户悉知的“网红”。据悉,他获得的三年代言费可购宝马轿车一台,可谓是名利双收。同步抽出的还有100名二等奖及1000名三等奖获得者,奖品分别是电动自行车及风行影视会员卡。日前,代言人朱先生已赴深参加了风行的颁奖典礼,与风行签订了代言合同,开上了宝马车。受此活动影响,一时间购机用户爆增,目前已过3万名用户报名参加活动。这一场活动,不仅仅是带动了全国终端门店流量及销量实现了质的飞越,形成了“宝马村”、”风行镇”,也同时在更多的消费者心中种下了风行的品牌。在未来,他们购机必选风行。

家电寒冬风行电视一路高歌 逆势增长的背后竟是如此真相
家电寒冬风行电视一路高歌 逆势增长的背后竟是如此真相
家电寒冬风行电视一路高歌 逆势增长的背后竟是如此真相

一路稳健走来,风行电视历经了从0步到1步,现正气势昂扬走在1步到99步的路上。2019年,风行电视将继续发挥其全产业链优势,在国家宽带普及政策下,持续以“买风行做代言·开宝马成网红”、“火种计划”、“以新换旧”三板斧披荆斩棘,为风行电视“选代言布火种”,让消费者“开宝马成网红”、为经销商“拉新客带流量”,在全国三四级市场布下百万风行火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