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店同日开业 京东联手区域连锁卖场创造无界零售新里程碑

资讯 TOM    2018-12-03 15:40

12月1号,分别位于黑龙江、北京、山东和广东四省的五家京东家电无界零售体验店同步开业,并在广州举行隆重的开业仪式。从银装素裹的美丽冰城,到温暖如春的五羊之地,京东家电与黑龙江双鸭山汇丰电器、北京房山国盛电器、烟台牟平农机家电、广州番禺沙园家电等区域合作伙伴一起,让无界零售的魅力闪耀大江南北。

五店同日开业 京东联手区域连锁卖场创造无界零售新里程碑

四城五店同日盛大开业,不但创造了京东无界零售战略一个新的里程碑,更代表着京东家电的无界零售布局日趋完善,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门店密集开业。京东家电将与全国各地的线下区域连锁电器卖场携手,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购物更轻松、体验更极致的无界零售新时代。

助力连锁卖场 改写家电零售基因

从2017年起,京东基于多年来积累的零售经验和系统能力,启动无界零售战略,向“零售+零售基础设施的服务商”转型升级。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渠道资源,京东绘制了一幅“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的无界零售图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全新的消费体验。

在京东向零售基础设施、技术公司的转型过程中,京东线下家电体验店成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线下开店的步伐不断加快。京东家电致力于将基础供应链能力全面开放给供应商合作伙伴,贡献产品、物流、金融等基础设施,为品牌商提供全场景覆盖、全交易链路、架构开放的解决方案,从而提升行业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随着家电零售竞争愈发激烈,京东家电也进入了无界零售的冲刺阶段,并将视野对准了遍布全国的区域性和地方性家电连锁卖场。近年来,区域连锁卖场普遍面临市场份额连续下跌的窘境,即使在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主流趋势的当下,也往往因为缺乏电商运营经验和大数据精准营销能力,以及缺少电商型号的商品,导致销售增长乏力,人流始终稀疏。而京东家电一方面邀请卖场入驻线上,另一方面合作运营“京东+区域连锁卖场”双门头门店,为卖场提供优质的供应链资源和营销资源,携手打通无界零售的新渠道。

作为国内线上线下全渠道领先的家电渠道商,京东在家电行业拥有低成本、品类丰富、物流领先以及成熟、完善的金融服务支持等领先优势。藉此,京东家电联合卖场以优质产品、先进物流、黑科技设备等吸引消费者,提高线下人流量与销售额,并将线上运营玩法与线下营销有机结合,通过定期活动推广和产品精准营销有力推动销售增长,达到“1+1>2”的效果。

与此同时,京东家电还通过电商大数据赋能,帮助卖场洞察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勾勒精准画象,并对门店的数据进行采集和应用,让卖场也能实现对消费者的知情推荐,读懂最真实的消费需求,全面提升消费满意度。另外,京东家电提供的数据报告为卖场提供一体化的数据服务,使商品结构、仓储、定价等更加合理,降低卖场的运营成本。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区域连锁卖场加入京东家电的体验店计划,并至少有五个卖场有意与京东合作。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京东家电的区域连锁无界零售体验店或许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打造全新消费体验 与消费者互利共赢

在助力卖场的同时,京东家电通过搭建无界零售应用场景,最大化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与消费者的互利共赢。

依托无界零售模式,京东家电帮助区域连锁卖场打通实体商店和电商平台的边界,扩大消费场景,从网络上的电子货架到现实中的自提柜,均可基于京东物流优势实现所见即所得。对于消费者来说,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的购物体验不再割裂,购物通道更流畅,充分感受无界购物的体验升级。

此外,京东家电还与卖场一起,打通厂家、商家与京东会员体制,大幅提升会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无界购物体验。目前与京东合作无界零售体验店的线下区域卖场,半年来线上销售额已超线下店铺全年。

有零售界人士指出,与区域连锁卖场的合作,代表着京东无界零售模式的扩大和深化,家电零售行业实体和电商互相竞争的时代已经落幕,一个融合共生、互利互惠的无界零售新时代正在到来。京东家电将联合区域连锁卖场,共同探索无界零售新的场景应用,实现京东、渠道商和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