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18-12-06 18:02

为培育壮大商贸流通主体,实现绿色商贸,产销融通,12月6日上午“2018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启动仪式”在福州美伦大饭店举行。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福建省商务厅、全省各地市商务局、兄弟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商贸流通企业家代表和新闻媒体逾五百人。

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正式启动

福建省商务厅陈安生副厅长表示,公共服务平台要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政策和信息的真金白银”,让服务平台成为解读国家与省级政策的宣传阵地;推荐、展示中小商贸企业风采的形象窗口;传播商贸流通产业发展前沿动态的信息中心;集信息服务、融资服务、培训服务、互联网+服务、市场拓展服务等多重功能的“企业之家”,助力更多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

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甘耀坤主任介绍,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共开展研讨会、宣讲会、高峰论坛、产品对接会、技能大赛等各类培训及展会活动共25场次,累计服务企业超过4800家次,参加人数超7000人次。公共服务平台将不忘初心,始终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宗旨,继续为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服务。

“2018服务节”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主办,以“绿色商贸,产销融通”为主题,结合促进绿色流通发展、推动老字号创新和商圈繁荣、拉动地方社零水平、加快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等商贸流通工作重点,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对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和服务成效进行集中“展示”。“2018服务节”系列精彩纷呈活动由公共服务平台与平台专业服务机构联办,分布全省范围举办13场、六大类活动,涵盖启动仪式、对接会、技能大赛、发展论坛、专题讲座、产品服务展销等。

数字技术推动茶叶生产和流通模式升级

茶山“智慧化”茶农乐开了花

在本次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中,福建茶叶协会代表与茶农合作社、劳道农业科技共同签订的1亿元高品质茶叶定制化采购协议,以及他们提出的“智慧茶山”概念,引起了各界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正式启动

智慧茶山是通过一套完美融合了农业特色的互联网+物联网的服务体系。“这套体系的优势在于以茶叶种植的优势行业资源为基础,利用独立研发的互联网系统对于参与方的全覆盖以及传感器、无人机、监控设备等物联网元器件的布设,为农民提供更加有效的种植方案并在极大程度上减少农民的生产成本。

为了鼓励茶农积极采用智慧茶山的管理模式,茶叶收购方与劳道农业科技共同推出了“+10%高品质农产品公益活动”,凡是按技术要求进行茶山管理所生产出的茶叶,采购方会给予5%的价格上浮,同时在成品茶叶买包装添加“+10%,改变世界”的打赏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后可查阅该茶叶种植、采收、加工、物流的完整资料,并选择加价10%打赏,打赏资金直接进入茶农账户。这一模式的目的是通过智慧化、公益化的手段为农民增加收入,为茶山建立品牌,为消费者保障质量。活动的核心在于茶企通过“质量奖励金”的方式鼓励茶农按照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生产高质量的茶叶,茶企也可以通过活动的开展稳定的收购到高品质、标准化的茶叶。而这样的双赢局面得力于智慧茶山项目的顺利实施。结合“+10%高品质农产品公益活动”以优质优价的效益导向结合自身有公信度的第三方身份为生产端和消费端提供公正的质量品质追溯和保障。

茶叶产业的核心支点是茶农,这种新型的操作模式不仅仅是给消费者打开直通茶农的窗口还通过产业链的优化为农民增加实质的质量奖励,更让茶农得到了看得见的增收,对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的尝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