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在沪成功举行

资讯 TOM    2018-12-29 11:21

12月28日,由中国工业设计(上海)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协办,保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作为高级合作伙伴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大礼堂圆满收官。此次大奖自9月27日启动线上征集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历为期三个月的征集,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和地区的1100件作品,涵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航天航空、高端医疗器械等10大行业领域。

颁奖典礼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产业发展处杨东伟处长,上海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刘波英处长致词拉开序幕。

2018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在沪成功举行

致词指出:“工业设计是制造服务创新链的起点和关键环节。工业设计以数据设计为基础,以交互设计为手段,引发产业创新和变革,在上海经济转型升级中起着引领和支撑作用。也借此机会,对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和工业设计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也对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即坚持质量、效益、结构优先导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引进国际成熟的设计师资源,同时促进上海工业设计行业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在世界舞台发挥自身的作用。

随后中国工业设计(上海)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虎简述了此次大赛的历程,并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宗旨和主要的目标,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设计引领产业融合“为使命,以体现国家创新发展趋势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价值导向,将创新理念与设计实践结合,发挥创造性的思维,将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社会、经济融汇在设计之中,设计出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新产品。

本次大奖颁奖典礼的评审组由来自十大行业领域的权威人士、各大知名设计学院学者、产业专家组成。采取线上评分和现场答辩的灵活评审方式。最终评选出6大奖项,即入围奖(30个)、优秀创新设计产品奖(10个)、优秀概念作品奖(10个)、十佳设计机构(10个)、十佳设计师(10个)、优秀活动组织奖(5个)。

2018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在沪成功举行

首先颁发的是入围奖,此外,日本GMARK奖海外负责人薛萌介绍了GMARK奖的发展历程及好的设计应该是要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龙域设计创始人杨文庆讲述了优秀的设计师是如何将好的创意,运用于设计之中,从而设计出具有实用性的产品。

在茶歇过程中,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产业发展处杨东伟处长,上海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刘波英处长,及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管维镛,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邱平共同参观了创新设计大奖优秀作品展。

最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等75家获奖单位脱颖而出。颁奖嘉宾与其合影。

2018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在沪成功举行

同时,在活动尾声也揭开了“2019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的新篇章。

2018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在沪成功举行

本次大奖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设计引领产业融合“为使命,以体现国家创新发展趋势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价值导向。通过评奖活动,搭建设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资源对接平台及成果孵化平台,通过专业化的评奖策划运营,激发全社会创新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城市创业科技产业的发展,也让更多的设计爱好者汇聚一堂,丰富了大奖的文化氛围,真正实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