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资讯 TOM    2018-12-29 15:25

伴随着移动终端技术的不断创新迭代,数字化、智慧化的服务方式成为科技改变生活的着力点。而以手机为载体,构建安全、全场景的金融及生活服务也正在成为科技发展的新方向。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作为一款现象级应用,Huawei Pay从大众日常需求出发,重新定义钱包,在满足支付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各类物理凭证电子化。在为用户构建全生态服务体系的同时,也提升了用户日常生活的效率与便捷性。

Huawei Pay成立两年多以来,携手合作伙伴,持续对用户重点关注的支付服务迭代更新。Huawei Pay作为率先在国内推出的首个基于安全芯片的便捷手机支付工具,先后将交通卡、门钥匙、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以下简称eID)等功能添加到钱包,HuaweiPay所构建的全场景服务生态正在一步步完善。

技术为支付创新赋能

2016年8月,华为联合银联共同正式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安全芯片的便捷手机支付方式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

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问题。2017年10月,在央行等主管机构的支持和指导下,华为率先发布支付安全保障功能“手机盾”,该功能利用手机SE芯片存储银行安全证书,形成手机内置盾,安全级别与实物盾相同。

在过去,受制于支付环境的限制,移动端主要以受理小额支付交易为主,而手机盾的出现,在提升移动支付安全的同时,也为大额支付移动化创造了可行条件。如今已有超过2600万华为手机用户通过使用手机盾功能,享受便捷移动金融服务。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2018年是Huawei Pay在移动支付领域大步迈进的一年。2018年1月,华为与银联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推动Huawei Pay全球化进程。2018年7月Huawei Pay与中国银联联合推出移动支付黑科技“碰一碰”NFC标签支付。用户只需在亮屏解锁后将华为手机靠近NFC标签,输入金额并验证指纹即可完成支付。与传统的扫码支付相比,“碰一碰”通过将商户信息写入NFC芯片标签内,防止账户被篡改、盗刷。

在最新的人脸支付技术领域,Huawei Pay同样没有缺席。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现场,Huawei Pay 3D人脸支付惊艳亮相。3D人脸支付能够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在支付安全性上有更长足的提升。

相较于传统人脸支付,华为自研3D人脸识别技术在录入效率、安全可靠性方面效能突出。Mate20 Pro搭载的3D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了中国泰尔实验室‘移动电话机人脸识别安全能力测评方案’测评,评价结果为人脸识别安全能力五星产品。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华为与中国银联联合发布Huawei Pay“卡码合一”功能)

在支付方式不断更新换代的今天,Huawei Pay致力于给用户更丰富的选择,并将支付选择权交还用户。11月8日,在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Huawei Pay再次联手中国银联推出支付新功能 “卡码合一”。“卡码合一”整合了非接闪付和二维码被扫两种支付方式,给予用户更大支付自主权。

除了迭代的支付方式,Huawei Pay也一直在利用技术创新为支付保驾护航。Huawei Pay独创的支付安全技术体系包括内置inSE安全芯片,加上生物识别模块、可信执行环境识别等技术,支持实体认证、指纹认证、人脸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多重安全技术使得误差率无限降低,达到更高的金融级安全防护。Huawei Pay支付安全技术在国内通过了中金国盛、银联移动支付的双重认证,国际上则通过了PCI DSS支付安全认证。

2018年12月20日,作为Huawei Pay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华为与银联面向俄罗斯市场联合发布了Huawei Pay。

Huawei Pay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全情投入赢得了来自市场的认可。截至2018年12月底,Huawei Pay累计接入银行达90家,线下拥有超过1600万台POS终端支持。相比2017年同期, 2018年Huawei Pay发卡量同比增长3倍,交易流水与交易量同比增长4倍。

场景延伸带动体验升级

移动支付技术的创新,是Huawei Pay给用户带来安全便捷生活服务的重要一环,但显然,Huawei Pay想做的还远远不止如此。在满足支付功能的基础上,推动物理世界数字化、智慧化,Huawei Pay要重新定义钱包。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早在2016年12月,Huawei Pay就已支持北上广深交通卡电子化,实现了无卡出行。刷卡时无需联网、无需打开APP,只需将手机靠近刷卡闸机即可秒刷通过,享受与实体交通卡同等优惠。

Huawei Pay在新城市拓展上不断加速,截止目前,已支持16张交通卡覆盖160多个城市。为响应用户需求,Huawei Pay在交通卡领域持续深耕产品服务。2018年5月,Huawei Pay联合羊城通推出‘吸卡’功能,可将羊城通实体卡的余额和当月乘车次数免费转移至手机,华为也成为国内首家支持实体卡余额及乘车优惠信息同时迁移至手机的厂商;同时Huawei Pay交通卡已支持在客户端自助删卡退余额,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的交通卡也已支持免费卡片迁移,满足了用户换机的需求。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华为钱包除了具备交通卡功能外,还支持门钥匙功能,解决了出门忘带钥匙的困扰。据悉,为保证安全,开通门钥匙功能时需通过实名认证,同时也可以设置指纹验证刷卡,避免因手机遗失而出现意外风险。

华为是首家将eID载入手机的手机厂商。2018年8月,华为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启动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试点,并在深圳市安朴珀莱酒店开始试点工作。此举意味着个人身份认证信息线上化、电子化成为现实。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eID采用可靠电子签名实现身份认证,避免了公民个人身份信息泄露的风险。另外,eID具有唯一性,一旦手机丢失,用户可以登录华为云空间进行eID删除,并且用户在新手机上开通eID后,旧手机内eID信息即刻失效,无法被冒用。

交通卡、门钥匙、eID等功能是Huawei Pay构筑全场景生活服务体系的一小步,未来Huawei Pay还将针对商超卡、车钥匙等更多现实场景让各类物理凭证电子化落地。与此同时,在去物理化的过程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场景智能化。

例如,未来Huawei Pay将帮助消费者实现在商超消费时自动调出银行卡,过地铁轧机时自动调出交通卡,酒店登记时自动调出身份电子证照。此外,钱包还可以给用户提供精准优惠信息提醒,Huawei Pay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根据地点、消费习惯、偏好等特征,提供精确的优惠信息提示。

Huawei Pay:定义钱包新生态,构建智慧服务新体系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介绍Huawei Pay的智慧金融生态

不仅如此,对于Huawei Pay 在未来智慧金融中扮演的角色,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随着移动终端在未来智慧金融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手机通过Huawei Pay也将打破时空界限,成为移动的智慧金融服务厅,随时随地实现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体验。

以开放共筑新生态

生态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生态开放,而构建数字化、智慧化的服务场景,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的支持。Huawei Pay也将以开放之势,与合作伙伴一同共建服务新生态。

2018年11 月 29 日,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开放日上,华为正式宣布向开发者们开放华为钱包 Wallet Kit 服务,合作伙伴可注册申请 Wallet Kit 服务、基于华为钱包提供的 SDK 包开发凭证类应用。

Wallet Kit 基于华为手机NFC 能力,通过 Wallet Kit 服务开放,能够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涵盖卡、证、票、券、钥匙等垂直场景的共建中来,推进钱包中各类物理凭证电子化,共同服务于广大用户。

事实上,Huawei Pay开放的不仅仅是跨行业钱包解决方案,还有具体业务的开放以及安全芯片的能力开放。围绕让用户体验更好的服务,Huawei Pay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智慧服务生态,在更安全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便捷高效的现代生活方式。

面对万物互联的智慧化未来,作为人类未来重要的生活助理,移动终端所承担的服务功能将越来越丰富,而依托移动终端所构建的智能化场景需求也将成为技术服务生活的发展趋势。用户需要的是一站式、智能化服务新体验,这需要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也需要生态持续对外开放。Huawei Pay坚持开放态度,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搭建全场景的服务生态,重新定义钱包,把更美好的数字生活带给每一个终端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