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资讯 TOM    2018-12-29 16:23

随着广告营销行业的日益规范以及国家政策的完善,相关药品行业的宣传更为严格。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药品品牌以公益、人文关怀、家庭视角等内容开展品牌营销。如王老吉保济的“温暖回家路,保济爱同行”春运行动、三公仔儿童药“父母做孩子的‘第一任医生’”活动、999的“有人偷偷爱着你”走心视频等都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而近日药品行业再出营销黑马,王老吉保济开展“告别肚拉拉”公益行动,号召职场白领关注自身肠胃健康,在年底层出不穷的公益营销、走心营销中脱颖而出,好评度高。

除了正好是白领特别忙碌的年终节点这个“天时”因素之外,还有走心三大招让王老吉保济这个百年老牌收割新一批的年轻人群口碑。

大招一:真实职场数据精准洞察,用温度做深层营销

随着新兴的社交媒体崛起,不少品牌为了一时的“爆”而选择“跟风式”营销。但事实证明,这种营销方式缺乏与消费者深层的链接,无法让消费人群对品牌产生长久的信赖感。而年轻化的人群有着高层次的文化背景,追求更深层次的情感认同与理解,这就需要品牌用“心”来引发年轻人群的共鸣。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王老吉保济联合网易发布《中国白领肠胃现状调查报告》

而此次公益行动中,王老吉保济与网易新闻联合发布了《中国白领肠胃现状调查报告》:将近90%的白领正在被腹泻、腹痛、反酸等肠胃不适问题困扰、工作时长8-16小时的白领普遍存在肠胃不适问题、26-35岁职场上升期为肠胃病症高发阶段……而这些大数据反映的真实职场现状,让王老吉保济能真正洞察职场白领人群需求,从基础上就为品牌营销赋予了有温度的真情实感。

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中,通宵熬夜、饮食不规律、高甜重口味的习惯等不断加重白领们的肠胃负担。而肠胃不适如果没有得到重视和及时调养,放任发展将引发更为严重的身体病痛。王老吉保济作为一个有着百年中医口碑的牌子,始终坚持做“中国人的肠胃良药”的初心,面对新一代的中国奋斗青年的健康现状,积极开展“告别肚拉拉”的公益行动,呼吁职场白领们努力打拼成“杜拉拉”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自身的身体健康!

而除了宏观职场人群的大数据画像,王老吉保济也从个体角度,聆听真实的职场心声。除了自身肠胃健康的重要性外,更洞察到家人对我们健康期盼的温情,让“保济·告别肚拉拉”的公益行动更具聚焦性、共鸣性。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插入暖心视频)

大招二:传染性的年轻化形式,用创意做有效沟通

中国的消费者已经改变,2017年末中国人口约13亿。其中,80后约2.28亿,90后约1.74亿。中国近乎一半的人口出生于是1980年以后,消费主体走向年轻化。作为百年老字号,如何拉近与年轻人群的距离,成为品牌营销成功的关键。

而王老吉保济改变药品严肃刻板的说教式输出,通过一系列趣味人设、魔性视频、漫画、态度海报等多元化的形式不断深化“呵护好肠胃,照顾好自己”的公益理念,让百年品牌突破老牌与年轻人的沟通壁垒,更加贴近生活。

有趣。王老吉保济打造了“肚拉拉”的趣味人设,生动地展现肠胃不适的职场白领形象,创造新的社交话题更快速、更有效地占据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有“毒”。此次还创意性推出魔性的健康“指腹操”。虽然看似魔性,但是每一个动作为都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教授、岭南名中医刘凤斌教授的科学设计和指导。可用于办公室、出差等各种场景,帮助白领们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有效舒缓腹胀、腹泻等肠胃不适问题。实用易学,成为抖音大火的“全民运动”!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有态度。此次王老吉保济的公益行动还得到众多社会大V、白领们的响应,纷纷用真实态度为健康发声,在朋友圈里掀起了一阵呵护肠胃潮流。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有存在感。在年终、临近春节节点,精准捕捉职场白领的主要生活场景,在上下班、回家的地铁、公交车体等投放“出行护肠胃”的温馨提示,高效地在职场白领中深度渗透“温暖回家路,保济爱同行”的品牌理念。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大招三:场景化的实用呵护肠胃方案,解决问题更显价值

对于公益营销来说,最为容易落于套路的就是仅仅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而缺少真正的品牌担当,提出好的解决方案。对职场白领来说,经常会遇到在开会、见客、加班、出差等忙碌的场景中出现肠胃不适症状,但是却不懂正确的、及时有效的护理方式。而此次王老吉保济精准立足于“职场白领”的个性化需求,突破单一公益倡议的简单口号形式,为职场白领提供了科学、实用的肠胃护理方案,品牌的价值更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套日常护理操——健康“指腹操”:在白领忙碌的工作生活中,仅需每天几分钟,健康肠胃好轻松。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插入指腹操视频)

一款百年肠胃良药——王老吉保济口服液:能针对解决拉肚子、急性肠胃炎、消化不良、反酸等大多数职场白领常见的肠胃不适症状;而且药性温和,服用也不影响白领正常的工作状态;见效较快,随身必备,见客、出差在外等不便场景下出现肠胃不适情况随时应急。

王老吉保济公益营销3大招,实现百年品牌新突破

王老吉保济系列从古代商队就有了“南有保济丸,北有六神丸”美誉,到战争年代的“行军丹”,再到现代维和部队必备肠胃药,还是当代国家级的中医名方、历史遗产名方。而百年品牌仍然历久弥新,其秘诀就在于,在不忘初心的基础上,健康方案以及营销方式与时俱进,为品牌注入时代的基因。更通过坚持公益事业,一直为中国努力奋斗的人们保驾护航,在不同时代才能不断焕发新的品牌魅力,赢得千万消费者的认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