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潮传媒创新“互联网+”扶贫新模式,让公益扶贫更有力!

资讯 TOM    2018-12-18 16:18

云南红河县山村,海拔1400米到1800米,漫山遍野的梯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光影交错。这美景中正孕育着传承千年的梯田红米。但受到地理位置、传播渠道等条件的限制,长期以来,梯田红米可以说是“藏在深闺”,不为人知,销售不畅,当地仍然存在未脱贫农户。

然而,最近我却在我家小区的电梯里看到了这“传说中”的梯田红米的广告,全竖屏的广告,以“穿越时空”的方式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支广告,以电商的形式,以电梯广告作为渠道,传播和推广这千年传承的农产品,传递着扶助贫困地区的呼唤。

新潮传媒创新“互联网+”扶贫新模式,让公益扶贫更有力!

细看来,原来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善品公社携手新潮传媒发布的扶贫公益广告,广告中的红米是来自红河县贫困农户所产的健康红米,电梯屏上展示的二维码可以直达下单页面。

看来,互联网不仅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能有助于扶贫。

新潮传媒是如何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善品公社合作扶贫的呢?

首先,双方拥有的优势资源更利于实现“互联网+扶贫”。

“善品公社”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电商扶贫品牌,基于基金会过去十几年的农村扶贫经验和在100多个农村社区的一线调研,他们用“互联网+扶贫”的模式,让贫困地区的农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希望。

另一方面,随着线上流量成本的高居不下,拥有稳定流量和多元场景的线下媒体迎来风口,电梯媒体正成为快速崛起的线下黄金媒介。新潮传媒作为梯媒行业的代表企业,其梯媒产品具有强有力的曝光,能为扶贫产品传播带来巨大的线下媒体流量,对于扶贫显然拥有极高的支持力度。

其次,新潮传媒对于家庭消费的精准触达,能解决贫困地区的很多“盲点”。

国内大部分贫困地区分布在边远地带,这些贫困地区有时其实并不缺优质的产品,但是苦于交通不畅、信息闭塞,特别是用于产品宣传的投入很大。而作为专注中产家庭消费的新潮传媒,通过电梯广告为手段,依托自有的楼宇大数据库和数字化技术,帮助贫困山区实现更精准的推广和营销,帮助当地有效摆贫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让那些“养在深山无人识”的好产品通过分布在全国的楼宇电梯,及时送达千家万户,通过提高产品销售增加贫困地区收入。

新潮传媒的电梯广告正在成为电商扶贫的新抓手。

新潮传媒创新“互联网+”扶贫新模式,让公益扶贫更有力!

第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双方共同为贫困地区找到一条可持续的扶贫模式。

今年“双11”前,新潮传媒就推出了通过扫码电梯广告的二维码,在电梯里轻松购物的“电梯购”,与善品公社合作推出的“新潮扶贫”就有一个“山货到家”版块,结合“电梯购”项目来帮助山区农户卖产品。

我们在电梯里看到的红米广告,是新潮传媒为了更好地帮助红河县贫困农户扶贫特制的“山货到家”系列广告。如今,这个广告已经飞入全国的社区楼宇,把扶贫和爱心传递到更多人面前。

据了解,除了“山货到家”这种电商扶贫外,“新潮扶贫”还有另外一个“文旅扶贫”版块。新潮“文旅扶贫”将联合政府/旅游机构或相关景区,共同推广山区旅游景点,提供宣传资源,把大山里的美景带进社区电梯,让更多家庭了解山区美景,帮助山区发展旅游业,增加收入。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好的产品当然需要宣传,但是新潮传媒解决的不是贫困地区的一时之困,而是要创造出一条人人都可以参与的、可持续发展的扶贫路径,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新潮传媒、像善品公社这样的扶贫合作方、贫困地区、普通消费者实现共赢。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也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扶贫政策从救济式的给钱给物,到变输血为造血的开发式扶贫;从原来的瞄准区域到现在瞄准农户的精准扶贫,充分体现了中国扶贫政策的有效性。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善品公社携手新潮传媒,以电商扶贫的形式,以电梯广告为传播渠道,把梯田红米卖进千家万户,正是在践行造血的开发式扶贫。

新潮传媒的核心价值观中就强调“让社会有爱”。这么多年以来,新潮传媒一直在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倡导有爱的社会。从新潮传媒身上,我们看到了它在充分发挥企业本身的优势,联动更多的扶贫资源,不断创新扶贫模式的示范作用。

此次在全国进行宣传的新潮传媒“扶贫”电梯广告,也是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大会战”中来,让关爱惠及很多的贫困地区,把温暖留在更多人的心里,让扶贫更加高效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