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明乳业获乳制品行业唯一“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称号

资讯 TOM    2019-01-25 14:53

日前,依托光明乳业建设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被国家科技部评估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乳品行业唯一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乳业公司,光明乳业以“创新生活,共享健康”为企业使命,以工匠精神在乳业科研创新中深耕不辍,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知名乳品企业集团,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正是这匠人匠心的科研精神,让光明乳业在取得丰硕经济效益、社会效应的同时,逐步奠定了中国高端乳品引领者的行业地位。得知喜讯后,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向光明乳业发来祝贺寄语:重点实验室成员在未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切从零开始,走好新路。

引领行业进步发展,科研成果斐然夺目

“国内获得国际专利最多的乳品企业、国内乳品企业最大的菌种资源库……”这些傲人成绩,都属于同一个名字——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光明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乳品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在本次评估中上海市唯一获评为“优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中国乳业科技的最高水平。近年来通过对实验室科研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战略,产业技术和科学水平以及科研机制已达到国际级水平。

自成立以来,针对我国乳品行业中亟需解决的重大瓶颈问题,光明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常温酸奶、乳酸菌研究与开发、新型干酪、乳品安全等领域的共性与核心技术逐步攻克,获得近400项发明专利;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7项省部级奖励;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依靠对创新孜孜不倦的执着追求,光明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助牧业解决了夏季高热高湿的热应激影响的难题,实现我国南方地区奶牛平均年单产达到10吨的高水平;建立了库存菌株达到4500株以上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进行了功能和组学研究,包括植物乳杆菌ST-III和干酪乳杆菌LC2W的自主知识产权菌株得到产业化应用,发现新的菌株并在国际保藏机构保存;在奶酪领域获得两项国际授权发明专利,开发了红曲霉干酪、耐温再制干酪和马索里拉再制干酪。

正如“光明”两字的含义,这些年来,光明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次次对共性技术与核心技术的攻克,有效地引领行业的自主技术创新,提升我国乳制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让行业不断看到发展新方向,带动并引领乳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科技进步。坚信光明力量,深耕乳品研发,光明终将达到更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