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瓶不同的白酒,一瓶不同的五粮液,“501五粮液”背后的五粮液新攻势

资讯 TOM    2019-01-03 11:27

“纵观高端白酒市场上的产品,往往只是停留在概念层面,缺少了一些真诚,五粮液这次想做的事情,就是用标准来建立、来表达真诚,让消费者真正地了解产品,了解喝到的每一滴酒”,中国酿酒大师、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在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二届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推介“501五粮液”时表示。

一瓶不同的白酒,一瓶不同的五粮液,“501五粮液”背后的五粮液新攻势

“501五粮液”在发布前是完全保密的,选择在一年一度的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发布,也是前所未有的,正因如此其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足见“501五粮液”所具有的重要战略意义与影响力。

一瓶不同的白酒,“三个限定”将奠定行业标准!

对于消费者来讲,“501五粮液”注定是一款不同的白酒。

“‘501五粮液’做了‘三个限定’,即限定501车间、限定窖池、限定匠人,每一滴酒都来自501车间的明代窖池,每一口品尝都是历史、岁月的味道。”赵东表示。

一瓶不同的白酒,一瓶不同的五粮液,“501五粮液”背后的五粮液新攻势

据了解,以“长发升”“利川永”等为代表的八家古传酒坊构成了五粮液的501车间,聚集了全国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古窖池群落”。这里是五粮液开始的地方,是五粮液的第一个车间,是迄今为止窖池结构保存最完整、不间断使用时间最长、酿酒微生物持续作用数百年未曾间断的“活窖”。

众所周知,浓香型白酒酿造讲究“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须得窖池老”,窖池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白酒的品质。与此同时,要想生产优质浓香型白酒,窖池不仅要“老”,还需“不断代”连续使用且功能完好,再经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才能生产出优质白酒。

“501车间,明初古窖池群,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是我国最早的窖池纪录,它见证和经历了中国白酒的起源与发展,酿造‘501五粮液’的501车间师傅,他们在五粮液至少拥有30年以上的酿酒经验。”赵东透露。

过去,高端白酒的界定存在不严谨的情况,缺少权威指标的印证,缺乏了一些真诚,让消费者莫衷一是。“三个限定”的背后是五粮液重新奠定行业标准的努力。“未来五粮液也会做酒体认证,就像现在做中国纯粮固态白酒窖池发酵能力指数一样,不仅仅在做一个产品,更想做一种标准,一件影响行业的事情。”赵东表示。

定位战略超高端,“501五粮液”为何是一瓶不同的五粮液?

在即将突破“千亿”之际,五粮液拿出核心“品牌资产”的501车间明代窖池,足见“501五粮液”与众不同的地位和重要性。

一瓶不同的白酒,一瓶不同的五粮液,“501五粮液”背后的五粮液新攻势

“相信‘501五粮液’会开创一个时代,期待它戴起中国超高端白酒的王冠。它是真实的存在,经得起岁月的洗礼,也配得上时代的召唤。”赵东在产品推介时说。

据了解,“501五粮液”定位明确为战略超高端,这是以往五粮液大流通产品少有能够触碰的领域。以明代窖池的历史价值和工艺价值凸显超高端价值,对于消费者来讲,这意味着“501五粮液”能够是一款价值明确、有标准的诚意高端产品。

“三个限定”之外,提供差异化价值的还有其从酒体到设计的全维创新。

在酿造环节,每一滴五粮液都经过了100多道工序的精心酿造,每一道工序不仅展现出了五粮液酿酒师的匠心独运,同时还有自主研发的核心酿造工艺作为加持,以确保产品馥郁浓香的风味,而“501五粮液”更是由技艺娴熟的老匠人进行加持。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白酒的酿造技术“大同小异”,但这恰恰是塑造酒体的核心关键。例如,五粮液酿造独创的“跑窖循环”工艺,突破了窖池的边际限制,将有效增强酿酒微生物的多元化的繁殖,从而形成更加有利于发酵的微生态环境。

在包装和酒体方面,“501五粮液”的包装设计不仅拥有五粮液核心元素,还展现出650年的时间力量。产品设计经过无数次的推敲打磨,1500人次参与酒体品评测试,最终才是今天大家看到的概念版。

一瓶不同的白酒,一瓶不同的五粮液,“501五粮液”背后的五粮液新攻势

“501五粮液”的酒盒以明代风格的古门为创作原型,以钥匙为门簪,取下钥匙,开启一扇明代古门,也是开启501车间的大门。打开大门,拿出产品,盒子底部就是明池的造型,整个产品包装设计与产品的概念和名称完美呼应,同时里面还有明代画家陈洪绶墨宝呈现出的屏风。

“501五粮液”瓶型继承了五粮液经典的“鼓形瓶”, 这也是五粮液历史上最早的包装之一,极具品牌风格和辨识度。瓶盖上运用了万历五彩,瓶脖上的海水江崖纹则是经典的明朝黄袍下摆,整个就是一个明代的酒器。

从酿造、酒体、包装到瓶型,“501五粮液”每一处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运用的每一个元素都呈现出明代的记忆,消费者不仅可以品到501车间明代窖池酿造的优质白酒,更可以在文化中穿越到650年前,开启一段650年的历史。

再现“五粮液式”升级,新一轮产品与品牌攻势将发起!

对于渠道商、消费者来讲,“501五粮液”是一款不同的白酒、不同的五粮液,而对于五粮液来讲,“501五粮液”同样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再现了典型的“五粮液式”升级。

一瓶不同的白酒,一瓶不同的五粮液,“501五粮液”背后的五粮液新攻势

就在“501五粮液”发布现场的五粮液第二十二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总结了五粮液这一年来的发展,并对2019年发展做出部署和解读,提出要“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抢抓结构性机遇,共享高质量发展”。

李曙光强调,五粮液要拉“品质”和“品牌”两大长板,一是要推动产品结构升级,二是要进一步挖掘品质资产,讲好品质故事,三是要实现品牌传播升级。改变过往用广告塑造品牌的方式,而是以行动塑造品牌,提升消费者粘性。

五粮液在品质和品牌方面已经围绕“升级”进行了系统而缜密的布局,酝酿了一系列重磅动作。2019年,在“501五粮液”概念推出的同时,畅销多年的经典版普五也将进行升级,1618、39度五粮液以及总经销五粮液等产品组合也将逐步优化,从多方面推进品牌升级。

这也意味着,“501五粮液”将与新“普五”、1618和低度五粮液等大流通产品,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五粮液·缘定晶生”、“五粮液·相约2035”收藏酒等纪念酒、收藏酒一道重塑五粮液的高端产品价值体系。

在18日上午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李曙光罕见地提及五粮液的“五老大”历史:“江湖上老大不好当,老二也不好当,尤其是当过老大的老二。”显然,对于五粮液来讲,重回“五老大”是未来努力的重要目标,而“501五粮液”不仅仅是匹配这一行业地位的重要产品,也将成为五粮液发展史上的一个关键性节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