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年2000店,苏宁零售云成品牌厂商渠道下沉首选

资讯 TOM    2019-01-03 14:16

刚刚过去的2018年,苏宁零售云的发展令行业震惊,全年新增超过2000店,遍布全国29个省级行政单位超过2000个县镇,仅一年的时间,苏宁零售云的布局就从苏皖扩大到全国,带动了县镇品质消费的一轮新高潮,同时也成为品牌厂商渠道下沉首选渠道。

抢占低线市场,家电制造商与渠道零售商组成“新生态”

2018年对于品牌制造商来说是困难的一年,电商红利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产品结构出现了结构性调整、线下渠道受困于库存状况、渠道内对产品提货的积极性也弱于同期,挖掘新的增长渠道车内品牌制造商2018年的新动作。

恰逢此时,零售云的快速崛起,成为渗透到县镇市场的重要新兴渠道,自从零售云推出头等舱计划后,品牌厂商看到了这个渠道的价值和增长潜力,纷纷与零售云签订战略合作。

早在4月份,美的高层来访苏宁时就对零售云给予了高度重视,更是达成了强强联合,加快下渠道下沉步伐的一致意见。

从互联网渠道起家的奥克斯也在今年11月份与零售云举行了头等舱启动大会,成为奥克斯全渠道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明确表示:“零售云是奥克斯线下战略的重要渠道通路,奥克斯将与零售云平台赋能加盟商户获得三倍五倍的增长。”

一年2000店,苏宁零售云成品牌厂商渠道下沉首选

目前已经有很多品牌商品入驻了苏宁零售云店,借助零售云规模化的落地,占领用户的心智,筑以县镇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商品服务体系。依托苏宁零售云品牌、供应链、IT技术、售后物流等资源优势,零售云模式不仅获得市场验证,且在零售商圈内形成了“口碑效应”。

零售云平台开放,为品牌厂商定制服务

有形象、有出样、有人卖是品牌厂商在线下渠道特别是低线市场最为看重的,零售云作为开放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于品牌厂商的需求能够组合不同的定制服务方案。

7月份,苏宁零售云与创维电器合作的第一家样板店亮相,这是零售云县镇店与品牌专卖店的一种集合,仅200平左右的小店摇身一变,成为全品类、全品牌的综合性“微型卖场”。开业三天销售暴增400%,开业一个月门店的冰洗品类销售提升了3倍,厨卫品类提升1.1倍,小家电提升2倍,而原有的创维品牌销售同样也增长超过2倍。该门店的成功标志着零售云可与不同品牌厂商实现“跨界”合作,打造多样化零售的新业态,可延展性和变化的空间巨大。

一年2000店,苏宁零售云成品牌厂商渠道下沉首选

11月底,零售云针对品牌大客户推出了“供销平台”志高空调成为首单签约品牌。零售云平台副总经理刘怀力表示,供销平台致力于为品牌商定制高效的渠道流通和交易平台,对品牌商渠道的贸易流程提供订单信息流、资金发票流、物流的一套完整系统方案。目前已经有品牌厂商陆续洽谈入驻。零售云平台上游链接品牌厂商、下游链接渠道客户和门店,已然商品从工厂到终端链接的高速公路,正在进行一场商品流通的效率革命。

反观零售云平台模式,这一年的高速发展正在践行着“让合作伙伴赚钱、让商品流通更高效、让消费者便宜买到好东西”的初衷一直没有变。随着零售云门店数量的不断增加,这个渗透到广大县镇市场的零售云的潜力将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