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嘉CEO郑战君:让人与医的连接,更简单

资讯 TOM    2019-01-03 17:24

2018年11月9日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云嘉健康召开战略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数字诊所”项目落地情况,公布与德清县卫计局战略合作内容,并启动战略合作仪式。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凤,德清县卫计局局长马建根,嘉兴市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展,嘉兴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姜宁华,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陈伟、云嘉CEO郑战君女士等相关领导莅临发布会现场。

自2014年成立以来,云嘉首先发力于“智慧司法”领域,目前云嘉的智能产品已覆盖13个省份,每天涉及应用案件15000件,成立至今处理的数据量级超过7.5PB,相当于200万部电影。随着司法业务的不断深入和成熟,加之医疗健康领域政策的日渐明晰,今年6月云嘉注册成立“云嘉健康”,正式布局智慧医疗领域。

2018年5月,云嘉还联合阿里健康、蚂蚁金服共同成立“浙江扁鹊健康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浙江省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

发布会现场云嘉健康负责人马跃飞说:“云嘉健康要做一家有温度的互联网医疗公司,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将基于微信以及钉钉平台进行开发,去'APP'化,同时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在与医疗机构的合作中,我们针对每个医疗机构信息化进程中的需求,提供专业定制化的服务方案,以轻量级的信息集成平台打通院内、院外数据,并通过接入电子处方和社保移动支付,帮助患者网上就诊。”

相对而言,当前的“互联网医疗模式”存在哪些问题呢?首先,以微医等为代表的纯互联网医疗,功能相对单一,当前的服务以挂号、咨询、买药(OTC)为主,在处方、诊断、检查检验等就诊必备环节缺失。同时,类似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在医患咨询对接过程中,无法做到院内院外数据的互联互通,无法直接查看院内的实时临床病历数据,对于线上医生来说无法形成有效的医学诊断。其二,以传统软件开发商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系统服务商,甲乙方的传统商业模式缺陷导致甲方医疗机构的需求无法被更好满足,用户体验效果不佳,院前咨询、院后跟踪等专业医疗服务缺失。

嘉兴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姜宁华在分享中提到:“互联网诊疗技术的运用,催生了网络诊疗。线上复诊转方、预约检查、远程医疗、双向转诊、咨询问诊,把医院窗口挪到指尖上,让百姓看病少跑腿、甚至不跑腿。10月,我们联合云嘉健康研发的慢病复诊系统已正式上线,短时间该系统就获得了医生以及患者的一致肯定。升级版的慢病复诊软件助力我们的互联网医院,给予患者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复诊患者扫码医保卡轻松完成验证、网购式慢病复诊药品勾选过滤无效沟通、移动支付支持下的快递配送让患者足不出户,简简单单取代之前早起排队,花上半天等候开方配药之苦。”

本场发布会,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云嘉“数字诊所”的发布。目前,云嘉健康联合德清县卫计局正合力打造、运营该项目,对区域范围社区卫生机构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数字诊所”区别于传统“互联网医院”,在于它真实落地于基层,是一家融合了线上、线下就诊模式,看得见、摸得着的诊所。

马跃飞说:“中国有将近14亿人口,而80%的人口在非一二线城市。中国有98.34万个医疗机构,但集中了最好的医生、设备、药品的二级以上医院仅1万多家,占比不到2%。医疗资源的倒三角分布与医疗需求正三角现状截然相反,如何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让患者愿意留在基层看病?基层医院留不住患者,无外乎3个原因:医生不行、药不行、设备不行。”云嘉数字诊所的核心能力涵盖互联网医院、人工智能诊疗系统、OCP能力开放平台和CDC数据中心,集成配套的智能硬件设备,重新构建了基层诊疗秩序,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它给基层患者带来的是全新的就诊体验。“云嘉健康的理想是让每一家基层卫生服务站、小型医疗机构都是'互联网医院',都具备人工智能和远程会诊能力,让患者能够留在基层,在家附近就能享受到完善的药品和优质的医疗资源。”

德清县卫计局局长马建根表示:“通过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专业的医疗服务能力,我们希望以“德清模式”为标杆,立足浙江,帮助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升级转型。”

发布会现场云嘉健康联合德清县卫计局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标志着云嘉“数字诊所”项目正式启幕。11月19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召开,云嘉数字诊所的首个项目——“地理信息小镇智慧诊所”将作为官方指定参观展示点与公众见面。

发布会现场,马跃飞还透露,今年9月云嘉已完成数亿元的A轮融资,后续亦将举行投资人及媒体见面会正式公布融资情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