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若厦门马拉松加入将非常棒

资讯 TOM    2019-01-04 15:32

提起大满贯赛,最先想到的就是网球,其实除了网球,其实马拉松也有着自己的世界大满贯赛——世界大满贯联盟(WMM)组织的赛事。

在跑圈内,跑者一直将参加世界6大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作为终极目标,甚至将跑波士顿马拉松称为跑者的“朝圣之旅”。大满贯赛在跑圈的地位可见一斑。目前包含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若厦门马拉松加入将非常棒

国内只有北马和厦马两个全马赛事,其中北马在国内创办最早,影响力最大。但诞生于2003年的厦门马拉松精耕细作,小城办大赛,论规模、知名度、奖金已是国内跑者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国际田联连续10年认证的金标赛事,厦门马拉松在办赛标准、赛事服务上也在一直突破,力争成为首个加入马拉松大满贯的中国城市。

据悉2019厦门马拉松提前开放报名,是同类赛事中启动报名较早的,有利于跑者规划自身参赛安排。同时调整报名流程,对未中签选手进行随机增补排序;新增“未中签者可等候补抽签”环节,为跑者提供更多参赛机会。2019厦门马拉松参赛人数突破3.5万,共邀请国际田联世界排名前200及亚洲排名前100的50名高水平选手参赛,一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若厦门马拉松加入将非常棒

赛道方面,2019厦马引进“最短距离进线蓝线”优秀做法,在全程21个点位进行标记,赛道充返市区,沿线共设置了几百个加油点,沿用分枪起跑赛制、“跑者服务跑者”,合理规划选手站位,确保赛道畅通和物资供给合理,为国内外高水平选手提供最佳冲刺方案。

赛事服务上,建立优秀运动员赛前生物护照;新增设6例中国籍运动员兴奋剂检测;首创男、女士小便槽;增设无障碍移动卫生间;进一步明确赛事医疗官、赛事安全官;增设赛事取消险;完善英文官网提供完整的网站服务。设置400个“亲友挂奖牌”名额,赛后第一时间为完赛选手挂上奖牌,实时分享完赛喜悦,还有“志愿者挂奖牌”,让每一位跑者都值得被尊敬,感受到厦门的友爱和温暖。打造“全城悦动,倾城厦马”活动周,让厦门成为名副其实的“马拉松城市”,同时让每一位跑者、市民享受到衣食住行娱全方位厦马优惠福利。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若厦门马拉松加入将非常棒

本次厦马还有很多首创:比如参考中国田协“精英级选手成绩标准”,波士顿、伦敦马拉松精英级成绩标准,首次设立厦马成绩标准“XQ”,这一标准所承认的跑者个人完赛范围更广泛,更符合当前国际知名马拉松的操作,显示出厦马对跑者的包容、友善。首推完赛服;成为“全球第一个加入联合国环境署海洋清洁计划”的马拉松赛事,将环保公益融入赛事每一细节。首次实现全媒体直播,与国际直播公司合作,面向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赛事国际直播,届时电视、网站、手机APP、新媒体同频共振,对赛事内容、城市内涵、马拉松文化等多方面,全方位呈现厦马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马拉松赛事能够让整个城市融为一体,将参赛选手、加油的市民等团聚在一起,形成一种新的城市文化。2019厦门的种种举措都在助力厦马向着世界大满贯赛事方向努力。这种努力或许不会成功,但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