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破解看病难题,珠海健康云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9-01-16 14:58

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意识和就医需求下,医疗健康行业内潜在隐患,逐渐暴露在公众眼前。医疗信息不对等、医疗资源匮乏、看病难看病贵,这些无数人思考过的问题,始终没有满意答案。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普及,作为互联网医疗行业的领军企业——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也许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医疗:服务为先,权威内容至关重要

据公开数据统计,目前中国互联网医疗平台应用多达2000余种,预计2020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00亿元,可见互联网医疗正处于风口。

而珠海健康云旗下的核心品牌快速问医生,则是这支互联网医疗大军当中的“流量大户”。

据健康云团队介绍,快速问医生至今已积累了1亿以上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1500万以上,最高达到1800多万日活跃用户。

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破解看病难题,珠海健康云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珠海健康云是国内互联网医疗行业最早的入局者。自2002年创办以来,珠海健康云已经在业内耕耘了16年,围绕健康信息、在线问诊、医生社区三大类,从PC端发展到了移动端。

“珠海健康云这16年的发展当中,运营重心从健康信息内容逐渐转移到服务方面了。用户越来越需要的是服务,而不只是健康科普。”珠海健康云产品总监彭超说道:“目前互联网医疗就是以服务为先,但权威内容至关重要。”

医疗关乎生命健康,专业权威的医生和医院,是每个患者最希望得到的资源,也是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根基。当前,快速问医生拥有超过450万名医卫技注册会员,与平台签约服务的权威医生近万名。为保障医生的服务质量,团队设立了专门的医生资质审核和监督部门,以及及时的反馈评估机制。

据彭超表示,健康云旗下的另一产品“爱爱医网”是专门为医生群体服务的社区,医生可以在上面进行专业上的交流,因此这也成为医生的再继续教育平台。

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破解看病难题,珠海健康云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区块链:更高效安全的智能医疗手段

人工智能是年度热点话题,互联网医疗与人工智能也撞出了新的“火花”。早在2016年,珠海健康云就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智能医生项目。目前健康云已形成60多人的人工智能专家团队。

珠海健康云技术总监李冬介绍,快速问医生APP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主要是两种:一是智能分诊,二是智能医生小i,辅助真实医生进行简单的健康咨询。

互联网医疗行业当中用户最为关心的隐私保护问题,这也是健康云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板块。李冬表示,健康云做了三重保护:

“第一,脱敏技术,把用户上传的敏感信息(姓名、手机号、地址等)进行脱敏处理,在显示出来之前进行马赛克或者直接屏蔽;第二,采用业界公认最安全的AES加密技术对用户信息进行安全性存储;第三,与第三方合作,进行联合式安全防护。”

此外,除了人工智能,时下流行的区块链技术,也对互联网医疗助力甚多。“区块链可以解决用户对互联网另一边医生的信任问题。例如可以把一个医生从医学到历年来的晋升都全部放在区块上表现,任何人都不能篡改,由医生团队来维护,令信息更加可信。”李冬解释。

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破解看病难题,珠海健康云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目前,珠海健康云区块链方面的实验性产品已经完成,只需要等待市场的“时机”成熟后再运用到平台当中。

互联网医院: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的实现模式

2016年,珠海健康云CEO陆德庆提出“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的概念:让每个家庭配置两个“医生”:1个真实医生和1个智能医生。在快速问医生APP上,通过线上问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真实医生,把两位“医生”连接起来。

一个家庭两个医生?破解看病难题,珠海健康云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当然,线上问诊也有自身的局限性。

“线上问诊的痛点就是,它毕竟不能代替真实的诊疗场景,只能做轻问诊,而这个线上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就交给互联网医院。”珠海健康云市场总监苟思瑶接受采访表示。

据动脉网蛋壳研究院统计,截止2018年11月,全国落地运营的互联网医院已经扩充到约119家。苟思瑶表示,互联网医院是健康云未来3年内大力发展的业务,目前健康云已与海南政府合作筹建了一家互联网医院,年初很快将会正式上线。

“做医疗的人,都是带着情怀去做的。每次看到医院黑压压的人群,我能深切的感受到这种就医压力,希望未来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能够最大化帮助缓解就医难的局势。让每个家庭都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当遇到健康问题时都可以找到合适的途径去解决,而不是病急乱投医。”苟思瑶这样描述珠海健康云的未来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