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货也要网上买,“白富美”贪便宜更图好服务

资讯 TOM    2019-01-08 16:29

说起女白领,好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杜拉拉。能力出众,纵横职场;光鲜亮丽,气场强大。

然而现实中的女白领,其实并非如此。她们很忙,忙的都没什么自己的时间;她们爱玩,职场背后也有着普通的一面。

年货也要网上买,“白富美”贪便宜更图好服务

忙成为女白领的常态,年货都要网上买

白葛大学毕业三年,目前做到了一家世界500强中层。除了日常工作外,白葛与大多数女性一样,爱自由,喜欢逛街、美食、旅游;爱“剁手”,手机中天猫、苏宁易购等都是标配。

“平时下班后,每天的必修课就是逛天猫、苏宁易购这些电商购物平台。没时间逛街,逛逛这些满足下。”白葛表示,自己在年货节期间已经“剁手”买了近万元了。“主要给家里添置了一些过年用的东西,然后给爸妈换了新手机。”

“平时只要是懒得出门,不着急用的,我都会选择网购。衣服、鞋子、护肤、美妆,都会选择网购解决。”白葛是典型的“宅”白领,“平时工作实在太忙了,我也想逛街啥的,不过是真的没时间。”

“给你说我最忙的时候,曾经干过一件事儿。我不太清楚衣服尺码,我就每一种尺码都买了一件,最后挑选了一件合适的,剩下的我全给退货邮寄回去了。”白葛无奈地说到。

“可能每次最大的惊喜就在于,凌晨下单的商品,中午就收到快递了。”

人们想象中的女白领,光鲜亮丽。而实际生活中的女白领,忙成为了常态,网购是她们的标配。

白富美贪便宜,更图好服务

相比于白葛的忙,另一位刚进入职场不久的李佳薇工作可能就稍微轻松一些。每周都会跟朋友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尝尝美食。

“我一般还是喜欢出去逛逛,因为像口红这些化妆品啥的,还是要线下试一试色号,体验一下。”对于李佳薇来说,周末逛街成为了她的常态。

初入职场的佳薇,财务是自由了,不过,还未到肆意潇洒的地步。“我一般会在线下试试,然后看看线上是否便宜。一般来说,一支口红,在门店要贵100多。”佳薇告诉记者,“我一般会去海外购看看,如果有相同的商品,就直接海外购下单了。”

“有一次在苏宁易购海外购买了一支眉笔,到货还挺快,就是收货的时候,笔盖有压痕。”佳薇跟我们谈起他的一次苏宁易购海外购经验,“我就直接联系客服,给退换了,顺便换了另一种色号。”

“在线上买,主要是真的便宜很多。”线上的价格优势,成为了像佳薇这种初入职场的白领所考虑的主要因素。

另外,佳薇还告诉记者,线上超市日用品、零食囤货,也是常规操作,毕竟趁着活动,像苏宁易购超市经常满99-50,能够便宜很多。

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中国“她经济”有望达到4.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她经济”是消费升级的兵家必争之地。

电商巨头苏宁易购会员数据显示,女性会员占比高达47.69%,可以说实力撑起了“半边天”。

随着女性消费的崛起,迎合女性消费。美妆、美食、线上商超等领域将成为电商巨头们的发力重点。

究竟谁能够“讨好”女性用户,抢占“她经济”,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