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刘文峰出席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科技与创意结合让创新成为可能

资讯 TOM    2019-01-21 14:48

1月18-20日,2019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主题为“谈谈人和企业持续成长的方法论”的第三日演讲中,爱奇艺首席技术官刘文峰分享了科技带给娱乐行业的变化,以及爱奇艺如何实现持续成长。他表示,人工智能被视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为各行各业带来新机遇,未来,将科技与创意融合是新娱乐时代的成长法则。

爱奇艺刘文峰出席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科技与创意结合让创新成为可能
爱奇艺CTO 刘文峰

作为中国大型的创新者社区,一年一度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已成为中国科技圈内备受瞩目的活动之一。大会今年以“WHY NOT”为主题,《连线》杂志创始人Louis Rossetto、皮克斯影业的掌门人Ed Catmull等数十位来自科技、商业、文化、艺术、创造力等领域的创新先行者云集于此,共同分享各自领域内的创新实验及成就。

在刘文峰看来,人类的发展史是不断制造和使用更高级工具的历史。3000年前古埃及人利用基础机械修建金字塔,节省人力并提高工作效能,现如今,得益于互联网普及带来的海量数据,以及算法、算力的提升,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等应用领域迅速发展,已经开始像水电煤一样赋能于各个行业。在娱乐行业,人工智能已经融入到内容创作、生产、分发等各个环节,大幅提升产业效率,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一般认为,专注于技术研究的工程师不善于表达,艺术创作者很难理解专业技术,而爱奇艺独特的“科技+娱乐”双螺旋基因集科技人才与创意人才为一体,这种硅谷文化与好莱坞文化的融合释放出巨大能量。内容创作者在内容制作过程中产生的需求,为技术升级提供新方向;技术创新能够大幅提升内容生产效率,为娱乐创意注入新活力。爱奇艺内容质量评测技术便来自内容制作方的需求,用技术辅助人工,在内容上线的同时检测视频是否存在黑场、花屏、模糊等不良问题;其自主研发的“爱创媒资系统”是技术提升效率的典型,它是行业首个利用AI技术辅助大型综艺制作系统,后期制作人员可以在AI辅助下快速完成合版,并通过AI识别的特定标签和合成的素材,快速搜索到特定表演者的视频和音频素材,以往这个过程需要数小时甚至几天,极大提升了制作效率以及节目的艺术水准。科技与创意的融合,使爱奇艺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与一流交互体验成为可能,AI ABS自适应码流播放、ZoomAI视频增强技术为用户带来更流畅、更清晰的视频播放体验;基于家庭场景的HomeAI解决方案,带来视频点播、场景注册、智能跳转等创新体验。

爱奇艺刘文峰出席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科技与创意结合让创新成为可能

如今,爱奇艺已经将AI技术用于内容创作、生产、标注、分发、播放、货币化、用户交互等娱乐生态环节,进而带动整个文娱产业的升级。刘文峰表示,科技让创意更加有趣,科技与创意的结合能够让创新成为可能,两者的融合将为娱乐行业注入源源不断地新活力,持续创造新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