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仪式”沐浴油 改变的不只是沐浴习惯

资讯 TOM    2019-01-21 18:33

2018年10月,“仪式”沐浴油悄然上市。虽没有资本大鳄站台呐喊,也没有大额资金投入广告,仅凭着坊间使用者口口相传,而这群人竟然是那些爱大牌、爱享受、爱格调的漂亮妹纸!她们奉行的理念一直是“只放心大牌“”大牌才有效“,却能放下成见,拥抱并疯狂相互”安利“,让这款神奇的沐浴油逐渐开始热卖,几个月下来,变成了一款网红爆款。

“仪式”这个品牌从一上市,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使用后的感受更是不同凡响,其所倡导并且鼓励的沐浴方式,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沐浴习惯,也提高了生活的品质。

心情和沐浴

之前我们理解的沐浴是生活的一种行为,是为了保持身体洁净而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对于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而言,沐浴代表了一种心情,既是情绪的表达,也是情绪的释放。

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宋朝,文学大家苏东坡就用一首词来描述自己沐浴的心境:“自净方能净彼,我自汗流啊气。寄语澡浴人,且共肉身游戏。但洗,但洗,俯为人间一切。”短短不到30个字,将苏东坡的浪漫和豪情瞬间迸发出来。也让读到这首关于沐浴的词的人,思绪也早已脱离沐浴本身,沉浸其美妙意境。

仪式沐浴油也讲究沐浴时的心情表达。无论你是家国情怀,还是儿女恩怨,无论你是志得意满,还是蹉跎哀伤,总能从沐浴中释放自己,在“仪式”中寻找自己。

场景和沐浴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迎面而来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如何在苟且之中寻求诗和远方;既要体能充沛、精神焕发地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挑战,又渴望下班后回家彻底放松和舒缓自我,以及周末休闲时刻的欢愉和宁静。“仪式”品牌就在这样的沐浴场景需求中应运而生。“仪式“认为,沐浴是当下’唯一回归自我的仪式’。打破传统仅用沐浴露清洁的方式,融合沐浴油的形式,作为享受沐浴、自我呵护和充分感受嗅觉和肌肤感官的产品,来完成属于自己的沐浴仪式。这将是一种新潮的放松形式,也是最有效的自我释放,为提高睡眠质量做了一个绝佳的铺垫。

“仪式”沐浴油的三个系列,也充分投入对香味的选择和场景的匹配。例如:“颐”系列:适用于“头脑风暴前,佛系yoga后”。“安”系列则适用于“出门夜宵前,麻辣火锅后”。“熹”系列适用于“约会之前,大汗淋漓后”。之所以如此推荐,因为“仪式“在充分市场研究和调香的过程中发现,不同香味在使用过程的充分挥发,融合,弥漫开来之后,对于沐浴者的身体提振效应不同,对沐浴者身边的人的嗅觉感受不同,最终会对心情和体感感受有着不同凡响的催化作用。

消费和沐浴

众所周知,国内的沐浴产品市场曾经呈寡头垄断的状况。随着民族品牌的崛起,和全天然洗护产品大受欢迎,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产品慢慢回归主流市场位置。与此同时,追求个性化精致化的生活方式愈发普及,年轻人更愿意尝试新鲜、个性、小众化的品牌,消费初衷从过去的“有没有,好不好”,进化到今天的“喜不喜欢、个性不个性”的层面。而“仪式”无疑就是从沐浴油——这个浴室一角的小众品类进行产品功效的质的突破以及使用体验的超级感受,赋予其更有价值的体现,迎合了年轻一代对提升生活品质充满期待和追求的全新生活姿态。

当一件“仪式”产品送到用户手中,同时会收到一封创始人黄哲威落款的“致敬我们新鲜生活”的信。在这封充满仪式感的信件里,这位85后精英男写到:“我想沐浴这个仪式可能浓缩了中国人文精神对生活的理解——敬畏,内省,享受当下。”“当代我们被工作和生活切成碎片,……脱去衣服开始洗澡的那一刻,我们才得以和自己坦诚相见,这可能是当下的日常生活中,唯一回归自我的仪式了”“在还原肌肤质感的同时,不取悦他人(please yourself)”。

千百年来,中国人推崇礼义仁智信,从一定程度解释这五个字,就是为了让他人满意。而各种典礼上的各种仪式,也是为了让参加和观摩仪式的人产生最大限度的心理震撼。如今,“仪式”沐浴油不仅推出了沐浴新方式,更提出了“不取悦他人”的slogon,虽有那么一点点惊世骇俗,但有望对千万甚至亿万人的习惯、思维、境界的改变,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