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新闻出品推出“眼界即人生”品牌理念,共同见证眼界力量

资讯 TOM    2019-01-22 10:53

《十三邀》、《谷雨计划》、《星空演讲》、《财约你》等腾讯新闻出品栏目,在2018引起了不少热议话题,喜爱这些栏目的用户从2019年1月18日起,均可以在腾讯新闻客户端眼界页卡上将这些栏目“一站”看齐。

腾讯新闻出品推出“眼界即人生”品牌理念,共同见证眼界力量

新上线的眼界页卡,整合了腾讯新闻出品众多原创深度栏目,在方便用户阅读、观看的同时,页卡中维度丰富的内容,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观察世界的视角。与此同时,腾讯新闻出品推出的全新品牌理念“眼界即人生”,希望通过提供具有社会共性的内容,帮助用户拓展视野,刺破茧房。

新老精品栏目齐聚“眼界”页卡

此次上线的眼界页卡,全面整合了过往腾讯新闻出品的多档优质图文、视频栏目,让用户可以在该页卡上一次看够精品内容。

视频栏目方面,腾讯新闻出品将持续输出现有重点节目,其中包括充满思想与观念碰撞的《十三邀》,帮助用户认识自我、理解他人的《和陌生人说话》和《不可说》,提供优秀人生样本参考的《我的时代和我》、《星空演讲》、《财约你》、《巅锋问答》等节目,还有打开时间和空间探索的《锵锵行天下》,以及探索情感与心灵的《回家的礼物》。此外,腾讯新闻出品今年还将推出几档全新的视频栏目,如《明治料理》《是非之地》和《少年π》等,独特的选题视角和节目形式,将带给用户全新的感受。

腾讯新闻出品推出“眼界即人生”品牌理念,共同见证眼界力量

图文栏目方面,《贵圈》、《深网》、《棱镜》、《谷雨计划》等陪伴用户多年的精品栏目也将持续更新,带来更丰富的内容。

在整合原创内容的同时,腾讯新闻出品今年结合全年时节特点,将内容进行划分,用系列特色活动配合线上内容,为不同人群提供针对性参考。例如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季”中,腾讯新闻出品结合牵动亿万华人情绪的农历新年,推出大型春运直播节目《回家的礼物》,配合新奇有趣的脑洞H5活动,在春节期间为华人网络世界献上一份精神“年货”。

重视“眼界”的力量,抵达用户心灵

腾讯新闻出品还推出全新的品牌理念“眼界即人生”。腾讯网副总编李伦表示:“眼界最简单的意思是视角,也即理解问题的一个维度。所以,本质上是要促进用户思考,让他有更多元、多维度的参照样本,更好地认识自我。”

在碎片化经济与个性化选择的大环境下,资讯已经不再匮乏,然而过量的资讯并不意味着“眼界”的开拓,个人眼界实际需要在某种共情性的思考与理解中形成。

因此,腾讯新闻腾要从人的维度出发重新定义内容,理解世界,在探索大众共通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推出角度各异的原创内容,提供真实而丰富的人生参照系,让用户由人及己,引发对于自身的思考。

腾讯新闻出品推出“眼界即人生”品牌理念,共同见证眼界力量

“相较于一味迎合用户的行为点击,腾讯新闻更看重价值内容是否真正抵达用户心灵。”李伦在讨论内容创作标准时谈到,媒体承担着社会沟通的角色,是不同圈层和个体之间交流的媒介,因此媒体要努力维护其公正性,努力扩张它的视野,发挥“眼界”的力量。

四大工作室挖掘多维“眼界”选题

为了更好地践行“眼界即人生”品牌理念,在内容运营层面,腾讯新闻出品采用工作室制度,提升内容生产的活力与专业性,目前下设好雨知时、立春、谷雨和小满四大工作室。

好雨知时工作室主要负责视频类栏目,《十三邀》、《和陌生人生说话》等栏目均出自这一工作室;立春工作室负责娱乐类内容,在着力媒体报道同时出产泛文化范畴内容,如《星空演讲》、《贵圈》、《腾讯娱乐白皮书》等;谷雨工作室侧重纪实类内容,产出内容包括非虚构图文创作和观察类纪录片,负责内容包括《大家》、《短史记》栏目,以及谷雨实验室、谷雨计划和谷雨影像等;小满工作室主攻财经类内容,产出《财约你》、《棱镜》、《深网》等栏目。

从不熟悉到“入坑”催更,不少用户已经与腾讯新闻出品的栏目结下不解之缘,《十三邀》等栏目在豆瓣等评分平台上成绩不断提升,也体现了“眼界”的力量与生命力。未来,在“眼界即人生”的基础标准下,腾讯新闻出品将坚持专业媒体责任,持续挖掘对用户有参考性的选题角度,呈现更多优质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