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ce爱思益研究院公布2019新研究成果:CEDT职场启蒙及发展模型

资讯 TOM    2019-02-26 10:46

爱思益求职一直致力于职前教育的研究,下属的爱思益研究院于近期完成了2019年第一个研究项目——Career Enlightenment & Development Track(CEDT)职场启蒙及发展模型

Ace爱思益研究院公布2019新研究成果:CEDT职场启蒙及发展模型

(CEDT职场启蒙及发展模型)

爱思益研究院“V计划”研究小组在CEDT模型内,将用户的求职流程分为五大阶段:求职学习期、求职预备期、求职冲刺期、求职分水岭、职场过渡期。爱思益求职的重课程服务,都是基于用户求职流程制定的,会让一个年轻人完成从“学生”到“初级职场人”的转变。

很多求职者包括一些工作5-10年的职场人士,都认为求职的过程是从“简历”开始,事实并不是这样。求职前的准备以及初入职场的过渡同样十分重要。

求职学习期

个人诉求:用户在这个阶段,需要系统梳理所学知识,更多地了解行业信息、企业信息、岗位职责等,以及个人的专业、性格能够胜任哪种类型的工作。了解与掌握这些信息才可以更好地完成自我定位,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一个初期概念和规划。

企业需求:应聘的求职者对于自己的企业信息和岗位职责有一定的了解;有清晰的自我职业发展规划;能够快速适应与融入工作。

爱思益服务:专业导师帮助用户深挖背景经历,探索职业兴趣,确定目标行业;帮助用户普及目标行业信息,完成目标行业职业生涯规划,确定目标企业及岗位,了解目标企业信息与岗位信息;帮助用户定制个性化求职方案,学习储备行业求职核心知识与技能,培训行业求职能力,梳理实习项目,提升目标行业经历。

求职预备期

个人诉求:求职材料的准备,包括中英文简历及求职信的制作及优化;招聘信息的搜集与管理;实习项目的申请;目标企业及岗位的笔试、面试技巧;了解应聘企业的深度信息,让HR“迅速”找到个人与企业的匹配点。

企业需求:收到没有废话的简历很重要,企业介意过分包装;应聘者的简历及材料能够展现相应能力与能为企业作出的贡献; 求职者与企业需求相匹配,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爱思益服务:专业导师一对一帮助用户进行中英文简历及求职信的精修与排版;帮助用户管理及挖掘工作机会;从专业、经历、兴趣出发,帮助用户拟定目标行业范围,确定目标企业与岗位;目标行业网申流程精讲与辅导;目标行业笔试流程与题型精讲与答疑,历年真题汇总训练与解析;目标行业面试流程及类型精讲,面试经验与技巧辅导,目标行业面试辅导与训练;提供实习内推,助力实习项目申请,提升行业背景及求职能力。

求职冲刺期

个人诉求:以较少的代价通过考核,摆脱求职迷茫状态,降低个人试错成本;理清笔试与面流程与内容,轻松应对目标企业笔试与面试。求职冲刺期的陪伴、指导与答疑。

企业需求:通过笔试与面试来验证求职者简历内容,验证求职者承诺;在招聘中对求职者有一个有效的考核;有效获取所需求的人才,避免人才的流失与资源浪费。

爱思益服务: 根据用户实习经历与自身能力,帮助用户反复精修简历,不同行业和岗位匹配不同简历;帮助用户梳理网申材料,提高网申速度与成功率,提供按行业、笔试类型划分的笔试答题技巧与模拟训练,熟悉题型与解题思路,专业导师提供辅导与答疑; 提供按场景设置、标准化程度、面试人数分类的面试辅导、高强度模拟训练与专业导师一对一复盘;提供全流程陪伴式心理疏导,缓解求职焦虑,帮助用户斩获Offer。

求职分水岭

个人诉求:拿到多个Offer如何做出筛选;相应工作岗位的职业发展规划;秋招没能成功拿到满意Offer的该怎么办。

企业需求:保证人员到位;员工入职后能够快速适应工作,拥有良好的职场形象、清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高效的工作法。

爱思益服务:从综合薪资、职业发展、公司平台、岗位匹配等多方面来帮助用户进行Offer选择;根据行业与岗位,帮助用户进行短期与长期的职业发展规划;助力用户商业思维提升和工作能力进阶;急救模式,全力帮助用户进行冲刺补招与春招。

职场过渡期

个人诉求:快速适应企业环境,掌握职场必备技能;职场人脉的拓展与能力的提升;及时获取最新行业资讯与发展动态;个人职场发展与规划;跳槽需求。

企业需求:新人业务能力的迅速提升;较好的分析能力与快速学习能力;掌握沟通技巧与如何建立同事间融洽关系;团队合作与领导能力。

爱思益服务:每日行业资讯分享,助力用户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定期举办行业精英沙龙、HR俱乐部,拓展职场人脉社交;定期举办大咖公开课,深度学习与交流;爱思益公益活动;爱思益猎头服务。

CEDT调研组成员名单

CEDT调研组组长:

爱思益研究院院长(AceOffer创始人&CEO)孙静博

CEDT研究小组成员:

研究院副院长(AceOffer市场VP)瞿梦妹

研究院高级研究员(AceOffer产品运营经理)刘人豪

研究院高级研究员(AceOffer教学总监)侯佳慧

研究院执行秘书(AceOffer文案编辑)严强

研究院执行秘书(AceOffer品牌经理)杨芳

CEDT调查小组成员:

研究院调研员(AceOffer职业规划咨询师)张文泽

研究院调研员(AceOffer职业规划咨询师)王千毓

研究院调研员(AceOffer职业规划咨询师)黄金蕊

研究院调研员(AceOffer人力资源总监)邓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