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思益求职“赢·职道”专访:长江商学院 刘卫宇

资讯 TOM    2019-02-15 15:27

近日,长江商学院金融MBA招生负责人刘卫宇先生接受爱思益求职“赢·职道”栏目专访,分享对职前教育的见解与年轻人职业规划建议。

以下是专访实录:

爱思益求职“赢·职道”专访:长江商学院 刘卫宇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招生负责人刘卫宇)

赢职道:刘老师您好,您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您对于职前教育有哪些看法呢?

刘老师:我觉得职前教育在目前是非常有存在的必要的。在目前教育体系当中,大学生在毕业之后、进入职场之前面临一个鸿沟,大学生在校学习过程当中,对于职场技能等知识是没有太多接触的。在我看来,职前教育能够帮助他们:第一,明确他们的职业发展方向,寻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位;第二,可以学习到大学当中学不到的知识,帮助他们从学校过渡到职场,在职场当中顺利发展。因为人一生大部分时间是在职场当中度过的,所以具备这些职场技能,可以帮助大学生顺利地成长,所以我觉得职前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赢职道:在您的众多学生当中,有哪些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人或者事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刘老师: 我在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工作多年,帮助很多学生进入到许多知名公司。前两天我刚刚碰到一位学员,他参加完MBA培训之后,进入到麦肯锡工作,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目前在创业,创业的合作伙伴与创业资源一方面来自于长江商学院,但是更重要的是来自于麦肯锡的伙伴。这个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因为我觉得一个大学生毕业之后,进入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好的公司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样的公司里面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当你跟优秀的人才交流的时候,自己会变得更优秀。这是我自己的建议,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故事。

赢职道:刘老师,目前已经有很多同学秋招已经拿到很多offer,成为职场新人。您能否给他们给一些建议呢?

刘老师:我觉得在职场当中,一个新人要努力做到让大家喜欢,让领导喜欢,让同事们喜欢,让客户们喜欢。要做到让人喜欢有两方面:第一,要具备能力,能够把事情搞定,把事情处理好,把工作完成好。第二,让大家愿意跟你相处,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情商,能够融入团队,成为一个团队很好的合作者,这样才能够让大家喜欢。所以,一定要做一个让大家喜欢的人。

赢职道:非常感谢您的建议,谢谢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