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热化的宠物用品市场,宠来了串联人宠情感

资讯 TOM    2019-02-28 14:01

1.记者:请问您怎样看待我国的宠物市场?

林树铭:我个人是十分看好我国宠物市场的。有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城市中养宠家庭的比例为10%,宠物数量高达2.5亿只,其中猫和狗占大部分。养宠火热的背后是千亿级别的朝阳产业——宠物市场。随着宠物市场诞生后人们饲养宠物观念的逐渐普及,中国宠物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规模。2014年我国宠物行业规模是719亿元,2017年,宠物行业规模就已经达到1340亿元,发展速度惊人。预计未来4年,宠物消费市场还将以30.9%的速度迅猛发展。总体来说,目前我国的宠物市场整体呈稳定上升趋势,我国的宠物行业潜力巨大。未来,随着宠物饲养观念更广泛的普及和宠物行业延伸服务的更深层挖掘,我国宠物行业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2.记者:您认为我们和国外成熟的宠物市场发展模式的差距在哪儿?

林树铭:国内宠物市场相比于国际宠物市场起步较晚,目前正处于成长期。2017年我国宠物数量由2010年的9691万只大幅增加至1.68亿只,宠物品类以犬猫占据绝对主流,养宠家庭占比也达到17%。不过,和发达的美国宠物市场相比,还是具有很大的差距。美国是目前全球第一大宠物经济大国,领先中国近20年,养宠家庭占比为68%,比例是中国的4倍。美国的宠物经济发展大致分为产业孕育期、快速发展期和现在的加速整合期,如今美国宠物经济已经发展为依靠消费和服务引领、连锁化、一体化的成熟发展模式。和国外的发达国家相比,国内宠物数量远未饱和,市场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过有一个问题需要重视,尽管国内的宠物市场具有巨大潜力,但由于品牌和渠道的缺失,目前国内宠物消费市场主要被国际品牌占据,国内宠物商品生产企业数量虽不少,但打响市场品牌的企业极为少见,品牌普遍认知度低,销售渠道较外资品牌亦相对较弱,所以发展具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民族宠物企业至关重要。

白热化的宠物用品市场,宠来了串联人宠情感

3.记者:作为一家专注宠物的智能科技公司,怎样才能实现长远发展?

林树铭:根据《2018年Q1中国宠物行业研究报告》中宠物在家庭中的角色担当调研结果显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将宠物当做亲人或者伴侣,可以寄托情感在宠物身上是养宠物最主要的原因,所以作为一家专注宠物的智能科技公司,我们不能仅仅为宠物及养宠人提供冷冰冰的产品和服务,而应该更加注重人与宠物之间的情感沟通,这样才能实现长远持久的发展。

白热化的宠物用品市场,宠来了串联人宠情感

4.记者:宠来了作为一家专注于宠物智能用品的科技型企业,和其他宠物企业相比,你们的优势是什么?

林树铭:深圳市宠来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宠物智能用品的科技型企业,囊括以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线的产业链,围绕宠物,形成内容+软件+终端+渠道的生态模式。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宠来了更关注科技能为宠物和宠物主带来什么,致力于打破人与宠物之间的沟通障碍,架起人宠之间的情感桥梁。让宠物智能科技充满温度是宠来了相较于其他企业的优势。秉承着“人宠零距离”的企业愿景,践行着“不止爱宠,更要懂宠”的使命,宠来了深耕智能宠物用品及功能性宠物用品领域,让人和宠沟通无障碍是宠来了的核心产品理念。交互性和趣味性极强的软件及智能硬件是宠来了的特色,智能喂食机、智能项圈、智能牵引绳等智能宠物用品,以及宠来了app及app内部的宠物社群及应用工具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养宠人士的喜爱,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因为更懂,所以更宠,因为懂得宠物及宠物主的真正需求,提供有温度、赋予感情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是宠来了的最大优势。

5.记者:在今后,宠来了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林树铭:宠来了首先是一家为宠物及养宠人士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所以宠来了希望成为一家有温度的公司,用科技的手段,让人和宠物之间跨种族,跨语言的交流变得默契,让人可以更好的去了解,去懂宠物的表达,同时也让宠物可以更好的承载人的情感寄托。其次,宠来了还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不断实现技术创新、研发更多、更优质的产品也是我们今后的目标之一。目前,宠来了app已经实现了诸多技术突破,独创了许多优秀的算法及有趣的工具,宠来了智能牵引绳、智能投食器等智能产品也运用了诸如“跑道圆”等技术元素,深受消费者的好评。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赋予其更多的科技感和温度,提高宠来了在宠物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赢得更多养宠人士的青睐和信赖。

白热化的宠物用品市场,宠来了串联人宠情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