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婚当天也要钟情课堂,学生屏幕前的“最美新娘”!

资讯 TOM    2019-02-18 10:38

春节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一则《相约在零点37分》的新闻让千万网友“泪目”。它记录了两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铁路工作者,在短短1分52秒时间里难得团聚的场面,这段质朴而又感人的新闻也被网友称为1分52秒的神仙爱情。

结婚当天也要钟情课堂,学生屏幕前的“最美新娘”!

事实上,不仅仅只有铁路工作者有1分52秒的爱情,在各行各业都有让人泪目的爱的坚守。

26岁的临汾姑娘李老师是掌门1对1的一名全职在线数学老师,2月14日是她和陈先生结婚的日子,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节奏,她和丈夫决定,结婚当天依旧坚持为学生上课。李老师和丈夫完成婚礼仪式后,下午2点准时坐在电脑屏幕前为学生上课,而李老师的丈夫则去处理婚礼后续的事情,这期间,丈夫还不忘在窗户上偷偷地看一眼李老师。

结婚当天也要钟情课堂,学生屏幕前的“最美新娘”!
图为:学生为屏幕前的“最美新娘”老师记录下的上课画面

“既然做出承诺,就要努力做到。这个课很早就约定好了,没想到跟结婚撞到了一天。”对于教过的每个学生李老师都有做全面的了解,“这个学生为了备战高考一直很努力,最近进步很大,学习状态也不错,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影响讲课,在她迈向理想大学的路上我希望她能够更顺畅,帮助她实现她的梦想。”李老师说。

课后,学生和家长对李老师的敬业也表示了感谢,并送上了对这位最美新娘的新婚祝福。

结婚当天也要钟情课堂,学生屏幕前的“最美新娘”!
图为:掌门1对1李老师上课内容截图

李老师事后回想起来感觉对丈夫有很多亏欠,有时候丈夫会开她玩笑说,“我下班,你上班,我休息,你工作,我们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时差”。

当然,她也有着自己的小幸福……

“可以更好地兼顾家庭,这很重要”,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做线上老师,李老师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跟以前做线下老师有些不同。授课时间地点灵活,让她能更多兼顾到家人的生活,同时还能继续从事教师这份心中理想的工作,教书育人。“我希望生活可以过得更简单一些”,对于李老师而言,除了能享受到准一线城市教师待遇之外,线上老师工作环境单纯,没有太复杂的人际关系,“专注教学本职工作,对孩子和家长负责,这就够了”,她说。

当记者问道:“未来有什么样的职业规划?”李老师说,“平台对在线教师的要求是很高的,不仅需要多年的教学实战经验和教师资格证,更要定期接受各地学情和智能化课件应用等培训并参加考核。我希望通过结合教学经验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好在线老师,教更多的学生,教书育人的同时,也收获一份不错的事业。

小编想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无论是铁路工作者、还是在线教师,他们通过自己对岗位的坚守,对梦想的坚持,为更多的人带去了温暖。我们看到了一位爱岗敬业的“最美新娘”,也看到了一个不忘初心的“最美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李老师老师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不用煽情,但却无比亲切动人,他们代表了无数个坚持梦想、坚守岗位、奉献自己的平凡个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